汪洋再嗆「九二共識」促統一 陸委會回擊(圖)

發表:2020-09-21 1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汪洋(前排中)
中共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前排中)。(圖片來源:cctv視頻截圖)

【看中国2020年9月21日讯】北京大型統戰平臺「海峽論壇」大會20日在福建廈門舉行,中共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以視訊方式致詞時聲稱,要以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發展兩岸合作,共促統一。陸委會回應強調,絕不接受被設定政治框架,將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及臺灣民主。

據自由時報報導,第12屆「海峽論壇」大會開幕式9月20日舉行,會前由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見臺灣與會人士。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則以錄影方式致詞。參與會見的包括:新黨主席吳成典、親民黨黨務顧問黎建南,及大陸台商組織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等人,來自臺灣的中共19大代表盧麗安也在其中。

另外,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前臺北縣長周錫瑋,以及新黨榮譽主席郁慕明、名嘴黃智賢等十多人,紛紛錄製影片在會上放送。

汪洋在視頻演講中再度嗆聲,「島內有人要限縮兩岸交流合作,妄圖與中國經濟脫鉤、文化斷裂,這對臺灣有百害而無一利。」「台獨是絕路,挾洋自重只會給臺灣帶來不可承受的風險。」

汪洋還提及,中國全面貫徹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所謂的「告臺灣書」四十週年講話精神,在一個中國為原則的九二共識下,發展兩岸合作,共促統一。

親民黨、新黨等人也配合北京出言嘲諷台灣,新黨主席吳成典甚至在台上講出,「只有統一才會真正給兩岸同胞帶來雙贏」,「讓一國兩制臺灣方案的內容協商能夠實現」。

對此,民進黨立委賴瑞隆痛批,「拒絕一國兩制才是臺灣主流民意,親民黨、新黨這些人發言傷害臺灣,自甘淪為中共傳聲筒,這些在臺灣沒有民意基礎的政黨,沒資格代表臺灣。」

臺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說,海峽論壇就像統派社團大學聯誼,更是白日夢洗腦大會,這種統戰對臺灣人沒存在感,作用不大。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也表示,「反滲透法」的過濾器應該把這些人過濾一下,拒絕一國兩制、拒絕九二共識才是臺灣主流民意,親民黨、新黨這些人不能代表臺灣。

據中央社報導稱,陸委會當天下午發聲明強調,北京當局以片面「一中原則」主張、文攻武嚇手段,企圖施加臺灣屈服接受,凸顯出陸方無法務實處理兩岸政治分歧,才是當前台海情勢風險升高的根本肇因。

陸委會表示,臺灣有自己堅持的國家發展道路,不是任何一方的棋子,也絕不接受被設定政治框架。

陸委會進一步指出,中共近期不斷軍事威嚇挑釁臺灣,又在「統戰大會」(海峽論壇)闡述沒有實質成效的所謂措施,無法獲得臺灣人民認同、更不會妥協。

陸委會呼籲北京方面,面對當前複雜情勢,切勿誤判情勢,應自我克制、嚴肅省思應擔當的責任。臺灣一貫維持台海現狀的政策,也將堅定捍衛國家主權、民主與自主性。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