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峡论坛称台湾是北京“小弟” 新党惨遭痛批(图)

发表:2020-09-23 1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党主席吴成典日前赴海峡论坛,主张让“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实现,引发台湾舆论哗然。有民众爆料,新党副主席李胜峰也形容台湾和北京是亲兄弟,所以可以撒娇,也可以“要”东西。
新党主席吴成典日前赴海峡论坛,主张让“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实现,引发台湾舆论哗然。有民众爆料,新党副主席李胜峰也形容台湾和北京是亲兄弟,所以可以撒娇,也可以“要”东西。(图片来源:深圳卫视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9月23日讯】新党主席吴成典日前赴海峡论坛,在大会开幕时致词主张,要让“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实现,引发台湾舆论哗然。有民众爆料,新党副主席李胜峰也在现场接受深圳卫视专访谈及美中台关系,竟然将台湾比喻成北京和美国“小”,更形容台湾和北京是亲兄弟,所以弟弟可以跟哥哥撒娇,也可以跟大陆“要”东西。民进党立委赖瑞隆今日受访痛批,不要贬低要当别人的小弟,台湾社会无法接受“小弟说”。

新党在海峡论坛称台湾是北京“小

《自由时报》引述影片表示,李胜峰在当地批评,当美国的小就是自己要去花钱买武器,当看门狗还得买狗粮,而美国对台湾这个小弟,就像黑社会老大哥指挥小弟,打仗叫你站在第一线,今天买毒牛,明日就叫你买毒猪。

李胜峰还指出,一样的道理,可是北京和台湾这个“小弟”是血缘的亲兄弟,所以弟弟可以跟哥哥撒娇,也可以跟北京“要”东西,北京也会说“算了吧”,反正“我大你小”,就让你占一点便宜。

李胜峰最后认为,难道这几年台湾不是占大陆的便宜吗,今天台湾的悲剧在于,有个要把你当亲兄弟的人,你却把他当成是可怕的敌人。台湾要面对统一的问题,再过几年大家就知道面对问题,而会带给台湾问题的是台湾。

立委痛批:台湾社会无法接受 

对此,赖瑞隆23日受访痛批,每一个国家都有主体性,别贬低要当别人的小弟,台湾社会无法接受这种“小弟说”。用这种矮化贬低自己、丑化自己的方式,并不能让台湾在国际社会上获得认同及尊重,不要出卖国家来迎合北京。

赖瑞隆更强调,不要用什么兄弟来矮化国家地位,另外有谁看过这样子的哥哥?哪个哥哥会整日军事威胁弟弟,有哪个哥哥会动不动就禁止你交朋友,一直断你友邦,世界上没有这样的哥哥。北京不是台湾的大哥,台湾也不是别人的小弟,因为台湾是自由民主的国家,与各国维持对等的尊严,并不需要用兄弟来形容。

网友留言

“共匪是恶魔,不是亲人.”

“什么叫不要脸,这标准卖台人渣”

“自己是被中共圈养的叛贼,谁跟你什么兄弟”

“新党是统畜党的小弟问题是中共选的台湾同路代理人都会让台湾人吐口水我胚”

“执政党也该学学阿共,像新党这类的畜牲,扣个帽子,回台湾时不让它入境,直接驱逐”

“在台湾连政党补助款都拿不到的不用理会.还有检调单位应该要查新党的金流!是不是背后有中国共产党支助”

“国民党参加海峡论坛,被讥讽是求和与要饭;新党期待新惠台政策,郁慕明代理台烟销中。”

“台湾占中国便宜?是新党已经变成中国的寄生虫吧!难怪中共不干罢休,合理怀疑那个不要脸的“弟弟”这么多年来“要”了不少东西!难怪柯爸也急着认亲戚:“中国是哥哥,我们是弟弟。”果然丐帮!”

“新党能代表台湾吗?不要脸不要往自己的脸上贴金喔!你们是去向中共要饭的小弟吧!是丐帮吧!不要脸的人渣滚出去吧!回归中国吧!那里才是你们的祖国不要脸的东西呸!台湾人没有那么的没骨气”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