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吵架犯5戒 矛盾深化分手快(組圖)

發表:2020-10-30 1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夫妻 婚姻 離婚 緣分
夫妻吵架做5事,矛盾深化分手快。(以下圖片來源:Adobestock)

一對情侶結為夫妻,要攜手共度一生,這過程要說沒有矛盾是很難的。畢竟生活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兩個家庭條件和成長環境不同的人要一起生活,摩擦難免,所以夫妻之間吵架是很正常的。

俗話說「床頭吵架床尾和」,指的就是夫妻的矛盾只是短暫的,吵過和好就沒事了。但如果在彼此鬧矛盾的時候做底下5件事,就容易加深彼此矛盾,終至離婚

1、動不動就提離婚

能夠走到一起,結髮為夫妻,是很難得的緣分,所以一定要好好維護這段婚姻,無論如何都不要輕易提離婚。

有的人吵架總愛把離婚掛嘴上,事後和好時,就以為船過水無痕,但絕非如此。只要每提一次離婚,都會在彼此心裡種下一顆種子,然後慢慢長大,等到有一天再提及時,它就會整個蔓延開來,到時候就算離婚只是氣話,也很有可能變成真離婚。

尤其是每次都拿離婚要挾對方時,哪天對方不想再被要挾,也許就會抱著破罐子破摔的心理。因此既然結婚,就不要把婚姻當兒戲,隨意提離婚,那只會造成彼此代溝越來越深。

能夠走到一起,結髮為夫妻,是很難得的緣分。
能夠走到一起,結髮為夫妻,是很難得的緣分。

2、離家出走毫無音訊

夫妻吵架最蠢的方式,就是離家出走,因為這不但解決不了任何問題,還容易製造新的問題。離家出走常常發生在雙方情緒到達最高點時,這時某一方會選擇摔門而出,把另一方留在吵架現場。

從情感上來說,這種行為只會造成更深的傷害,因為一方想離開現場,讓雙方冷靜,但對方在你離開後可能會往不好的方向胡思亂想:到底是露宿街頭,還是住到別的女人家裡……等等。

這時如果還故意不接電話,那就有可能再點燃彼此的怒火,讓事情演變到不可挽回的地步。

3、每次吵架都翻舊賬

根據非正式的調查:10對情侶吵架,有8對都會翻舊賬,這種情況女性尤佔大多數。

男人和女人的思維方式不同,他們認為過去的事就過去了,不要再提了。但女人不一樣,她們常認為所有的事情都有因果關係,所以每次吵架時,就會開始翻舊賬,但這種時候,男人也不可能認真傾聽,只會更加生氣。

所以吵架時翻舊賬的行為不可取,只會得到反效果。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

4、告訴父母

夫妻間就算發生再大的矛盾,通常關起門來解決就好了。但有些人就非要告訴自己的父母,希望老人家能出面做主,但這樣的方法是很不可取的。

一方面,老人家知道的話,只會為你們操心;其次,公諸天下的結果,也代表不給對方留餘地,自然矛盾也很難平息。

5、公告天下

有些人平時動不動就愛往朋友圈發訊息,甚至夫妻間發生矛盾時,也要公告天下,讓親朋好友來評評理,有的人甚至還會搞「現場直播」。這種行為是非常不可取的。

因為,每個人都要面子,發朋友圈或許得到一時的抒發,卻會給彼此帶來許多不必要的麻煩。而且「清官難斷家務事」,要大家評理,常常只會落得讓人看笑話的下場,毫無幫助不說,還會加深彼此裂痕。

夫妻間鬧矛盾是很稀鬆平常的事,但有的人能處理好,而有的人卻是越吵越疏遠,甚至最後分道揚鑣鬧離婚。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夫妻本是一體,遇到矛盾不妨靜下心來好好交流溝通,兩人才能更和諧更幸福,白首偕老。

責任編輯:聆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