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誓約的真相是「愛情墳墓」?(組圖)

發表:2020-10-10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情 婚姻 誓約 上帝
婚姻誓約的真相是「愛情墳墓」?(以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實中,一句「婚姻愛情的墳墓」道出了無數人的心聲,而各類惡性事件的發生,亦是把對婚姻的恐懼推向了高峰。

說到底,愛情和婚姻大概是人類社會,永存的一道謎題。可這關乎承諾、信任和愛的謎題,就真的無解了麽?

下面來看看哥倫比亞國際大學前校長麥肯金(McQuilkin)的故事。

1990年,哥倫比亞國際大學,校長麥肯金在全體師生面前,做了一個辭職演講。

他說:「我這一生,面臨重大問題要做決定時,還從來沒有覺得過程很容易。可是,我今天要做的決定,是最簡單,最清楚的決定之一。」

那年他56歲,原本每天都有接不完的演講邀約和事務安排。

可他卻做出了一個,讓很多人難以理解的決定:辭去自己校長的職務,開始學習做飯,洗衣,照顧家庭和護理的工作,全時間照顧自己患上阿茲海默症的妻子穆裡爾(Muriel)。

在麥肯金走出這一步前,很多朋友包括牧師也曾勸他,為基督和神國度的緣故,不該停止傳道的事工,把妻子送進療養院不也很好嘛?

麥肯金反問道:「那裡會有人愛她嗎?會有人像我一樣愛她嗎?」

由於此前在療養院的長廊裡,看到過太多表情空洞、呆滯,餘生像是只剩下「等死」的人,麥肯金實在不忍獨留妻子一人。

哥倫比亞大學。
哥倫比亞大學。

所以他說,這樣做,不僅是因為曾在婚禮上承諾,不管是生病還是健康,直到死亡把我們分開。

這更像是神設計了這樣的環境,讓他並沒費多大勁就做出了這一決定:「她為我付出了40年,所以就算我照顧她40年,我仍然虧欠她。而且更重要的是,我照顧她,不是我不得已這樣做,而是我非常愛她……」

其實他的妻子穆裡爾生病前,本是一名電臺主持人、演講家、兒童木偶劇表演者。風趣幽默,又極富想像力。

然而阿茲海默症的意外降臨,不僅奪走了她的語言、思維,甚至還奪走了她獨立生活的能力。

曾有一份研究報告顯示,當致命的疾病時,七到九成的男人,會選擇離開他的妻子。

麥肯金雖然懇切祈求上帝,在妻子的身上行一個神跡。但他也定意:「如果祂選擇不這樣做,那就求神在我身上顯出祂的奇妙作為。」

隨著阿茲海默症的加重,在照顧妻子期間,麥肯金也經歷一點一點失去妻子的「痛感」。這一過程,難免會有失落、困頓的時刻。

在一次幫妻子清理污穢物的時候,由於妻子「幫倒忙」,他還打了一下妻子的小腿。這一下並不重,但顯然把兩人都嚇住了。

結婚44年,他從來沒有動過手,想到如今的光景,麥肯金開始啜泣不止,痛悔著向妻子和上帝尋求饒恕。

可即便如此,麥肯金卻發現,當兩人變得越來越依賴時,彼此的愛就變得更加深入心底,乃至這愛,成為一種難以用文字言說的愛。

婚姻需要彼此委身,更要看到這背後是出於上帝的托付。
婚姻需要彼此委身,更要看到這誓約背後是出於上帝的託付。

麥肯金照顧患上「阿茲海默症」妻子前後共25年,其中更有13年,是辭職在家悉心照料。在那段時間裏,他只要看見妻子微笑,就會在門口插一桿旗……

妻子穆裡爾在生命的最後幾個月,已經不能說話。那天是他們的結婚紀念日,他為妻子禱告說:「主啊,禰比我更愛茉莉,求禰今晚看顧她。」

第二天,等穆裡爾醒來,她叫住麥肯金,輕聲喊出了最後幾個字:「愛……愛……愛……」

麥肯金立刻走過去抱著她,穆裡爾望著丈夫,用手拍了拍他的背,留下一句「我很乖」後便離世了。

現實中,一句「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道出了無數人的心聲,而各類惡性事件的發生,亦是把對婚姻的恐懼推向了高峰。

約翰.派博,D.A.卡森,提姆.凱勒在《維持婚姻的誓約》的座談會中聊到:「只有高舉這誓約,才能超越情感跟浪漫。」

因這誓約並非是一紙文書,婚姻需要彼此委身,更需要看到這誓約背後,是出於上帝的託付……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