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售台武器晶片多來自大陸?王定宇開酸(圖)

發表:2020-10-30 1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英文報《南華早報》稱美國對台軍售武器「晶片」幾乎來自大陸,這樣對於情報蒐集有幫助。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對此驚呼。資料照。
香港英文報《南華早報》稱美國對台軍售武器「晶片」幾乎來自大陸,這樣對於情報蒐集有幫助。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對此驚呼。資料照。(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20年10月30日訊】美國政府一週內對台宣布2次軍售,嚴重刺激到北京的敏感神經,數度爆氣跳腳,但是香港英文報《南華早報》卻分析指北京其實內心是矛盾的,因為美國對台軍售武器晶片」幾乎來自大陸,這樣對於情報蒐集有幫助。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對此驚呼「是在說夢話嗎?」

美國對台軍售氣炸北京相關新聞

提升臺灣戰力 美國務院批准對臺三項軍售
美對台軍售 學者:增強台灣第二擊能力
美國對臺3項軍售 國防院:重大戰略意義
北京制裁對臺軍售3家美企 外交部回應了
7天內兩度對台軍售 美售台魚叉反艦飛彈
美售魚叉飛彈非「增程型」 專家曝內幕
美國相繼對台軍售 立委斥北京咎由自取

美售台武器晶片多來自大陸?王定宇開酸

28日《南華早報》以「為何美國對台軍售對中國來說是個禮物?」為題報導,分析指出中方儘管對外強烈地反對美台之間的武器交易行為,但是其內心恐怕相當矛盾,因為美國所出售的武器晶片多來自大陸,並聲稱中方可藉此掌握台灣情報,進行間諜行動時可能更加容易。報導更稱台灣即使有這一些武器,也無法抵禦來自北京的攻擊,因此最後受惠的還是北京。

對此,王定宇30日在臉書上表示看到相關報導時「一頭霧水」,懷疑詢問「請教一下...現在是美國在禁止晶片的先進技術、機台、零組件出口到中國耶!現在是美國的禁令,讓中國的晶片廠倒的倒,被揭露詐欺的原形畢露」。

王定宇還指美國禁止晶片銷大陸之後,世界許多晶片廠都宣佈停止供貨給大陸,「台積電也已經在今年九月份開始停止供貨華為,結果就傳出華為年底就無法產製手機了。所以...你現在告訴我,美國武器的晶片都是靠中國,你是在說夢話嗎?」

王定宇更提到大陸內部有聲音認為中國晶片28奈米製程就夠用了,指台積電「已是7奈米製程在線,3奈米、5奈米廠在南科開始建廠,2奈米在新竹落腳」,「真相是...台灣的台積電不僅供應谷歌(Google)、高通(Qualcomm)、英特爾(Intel)等美國科技巨擘,也供應高效能晶片給美國軍事供應商賽靈思(Xilinx)。賽靈思再替美國最先進的F-35戰鬥機、導彈和衛星生產零組件。」直批中共吹的這牛皮遇到台灣「無效!」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