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怪事】16倍妖股完了!(圖)

作者:李德林 發表:2020-10-23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股怪事】16倍妖股完了!
正在風口浪尖上的A股上市公司中潛股份(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0年10月23日訊】一隻股票一年漲16倍,分分鐘秒殺茅台。在A股它誰都不服,永遠都頂著熱門的概念,股價扶搖直上。它沒有獨門絕技,更沒有護城河,憑藉的就是一身的膽量。

它就是中潛股份。現在,這隻妖王的莊家一定在仰天長嘆,為什麼上天沒有再給他們一次絕世作妖的機會?

證監會的立案調查,讓中潛股份趴在20%的跌停板上,極低的換手率說明很少有人敢抄底。中潛股份的底在何方,恐怕沒人知道。從名字上看,中潛股份像是軍工股——別誤會,人家不是搞潛艇的,是賣潛水服的。

2020年4月是中潛股份春風得意之時,182元的股價較一年前漲了16倍。當時我們就問中潛股份怎麼潛過證監會那道門,為啥?因為中潛股份一直在潛水的道路披荊斬棘,令整個市場都目瞪口呆。2016年,中潛股份上市,業績也就幾個億的規模,它能一直興風作浪的絕技就是蹭熱點。

2017年,機器人概念火熱,中潛股份說要花10.2億收購寶樂機器人,那個時候公司整個營收才3.85億。消息一出,股價飆漲。其實,收購成不成沒關係,莊家就是用概念炒股票的。

蹭一次賺一筆差不多了吧,可中潛股份蹭熱點跟抽鴉片一樣,停不下來。2018年體育很熱,大佬們都在到處收購體育資產,中潛股份要花1.9億收購蔚藍體育,股價又漲一波。這一次還真搞成了,給中潛股份貢獻扣非利潤50%以上。中潛股份挺著腰桿兒,你們看,老子搞成了吧!

2019年,大數據風口捲起了12級的颱風,中潛股份要收購大數據公司北海慧玉,說要向智能製造轉型。更讓投資者大開眼界的是中潛股份只花1塊錢,簡直就是天上掉餡兒餅啊,中潛股份的股價再次熱血沸騰。

又過兩個月,中潛股份又花1塊錢,又收購一家大數據公司上海招信。北海慧玉和上海招信淨資產、營收、淨利潤都是0,怎麼搞大數據?不過這樣的操作,可以給投資者留下「公司以極低代價布局優質資產」的印象,想像空間大大地有。

中潛股份的兩筆收購讓做大數據跟智能製造的那些科學家、大老闆們都傻眼了,我們還玩兒不過一個賣潛水服的?是的,你們玩兒不過,搞不搞得成不重要,因為人家中潛股份就是要用兩塊錢來玩兒魔術,專門炒股票的,兩板斧下去,股價妥妥地10倍。

遊戲結束了嗎?你以為結束了,那你就太年輕了。中潛股份的莊家一定是個喜歡讀書的「知識份子」,老一輩在多年前就提出,一定要自己搞集成電路,要在2020年進軍14納米級以下的集成電路。2020年,經過兩年的摩擦,中國人民覺醒,老一輩說的沒錯,我們得搞自己的半導體晶元。於是,中潛股份振臂一呼,說要收購大唐存儲80%的股權,說這公司是國內少數掌握商用最高安全等級國密商用演算法晶元技術的公司。太拗口了,就是一個專門為通訊、電力、金融、雲計算等國計民生領域提供晶元的公司。

這公司聽上去跟大唐電信有關係,其實就跟劉玄德說,我是漢景帝孫子的孫子的孫子的孫子一樣,在中潛股份面前,劉皇叔的棺材板都按不住了,因為中潛股份的動態市盈率已經是16000多倍,他打天下的時候買入中潛股份,到現在都不可能回本,怎麼也得倒退到三皇五帝的時代買入才能回本。

驚不驚喜?意不意外?一點都不意外。收購大唐存儲終止,中潛股份還盯上了另一家晶元半導體概念的聯合創泰,不過因為證監會立案調查,也終止收購了。現在中潛股份的莊家肯定是捶胸頓足啊。為啥?高層集體學習的時候,量子通訊成為科技發展重要的一個領域,諄諄教誨要大力發展啊。中潛股份還沒有來得及去收購一個量子通訊概念的企業,證監會就一聲棒喝,查無赦。

這幾年撒歡兒玩的各種概念,莊家吃進去的,一定得吐出來啊。比如,有一個叫澤盈投資的私募,旗下16只產品不斷買入,抱團坐莊的玩兒法從頭吃到尾,中間還玩兒起了舉牌。期間,大股東退居二股東,套現的錢去了哪裡?私募基金的錢又是誰的?中潛股份裡面還有一堆女富婆,她們難道真的是股神?

現在證監會稽查進場,中潛股份的莊家,以及那些隱藏的裙帶利益集團,還怎麼藏身呢?相信證監會的調查一定會給出一個真相。中潛股份的瘋狂過後,一定是一地雞毛。尺度APP的股東群裡,投資者們義憤填膺,甚至有證券訴訟律師開始在群裡徵集訴訟標的,相信留給中潛股份的不止是行政處罰60萬,還會有更大量的訴訟索賠已經在路上,等著稽查的結果。

無論你有多瘋狂,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濕鞋?

面對中潛股份莊家的末路,也許,老百姓會說:騎著紙馬放煙火,全完蛋!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