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小故事 秒懂人生大道理(圖)

發表:2020-10-23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識 思考 經驗 自信
6個小故事,讓你看清人生大道理。(以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生就是一場旅行,我們在這場旅行中經歷,然後感悟,最終成長。

【01】

一位大媽誤加入一個博士群裡。有人提問:一滴水從很高很高的地方自由落體下來,砸到人會不會砸傷或砸死?

群裡一下就熱鬧起來,各種公式,各種假設,各種阻力,重力,加速度的計算,足足討論了近一個小時。這時大媽默默問了一句:你們沒有淋過雨嗎?

群裡突然死一般的寂靜……然後,然後大媽就被踢出群了。

評:知識能給你帶來更多思考方式,但是經驗可以讓你更快地解決問題。

【02】

珍妮是個總愛低著頭的小女孩,她一直覺得自己長得不夠漂亮。

有一天,她到飾物店去買了只綠色蝴蝶結,店主不斷讚美她戴上蝴蝶結挺漂亮。珍妮雖不信,但是挺高興,不由昂起了頭,急於讓大家看看,出門與人撞了一下都沒在意。

珍妮走進教室,迎面碰上了她的老師,「珍妮,你今天真美!」老師愛撫地拍拍她的肩說。

那一天,她得到了許多人的讚美。她想一定是蝴蝶結的功勞,可往鏡前一照,頭上根本就沒有蝴蝶結,一定是出飾物店時與人一碰弄丟了。

自信原本就是一種美麗,而很多人卻因為太在意外表而失去很多快樂。

評:自信是免費的,你為什麼不能自信呢?無論是貧窮還是富有,無論是貌若天仙,還是相貌平平,只要你昂起頭來,自信的你最美。

只要昂起頭來,自信的你(妳)最美。
只要昂起頭來,自信的你(妳)最美。

【03】

兩隻老虎,一隻在籠子裡,一隻在荒野中。

兩隻老虎都認為自己所處的環境不好,互相羨慕對方。它們決定交換身份。

開始時都十分快樂。但不久,兩隻老虎都死了:一隻飢餓而死,一隻憂鬱而死。

評:人們總是容易對自己的幸福熟視無睹,喜歡把眼睛看向別人的幸福。其實,你所擁有的正是別人所羨慕的。

【04】

在一次宴會上,馬克.吐溫與一位女士對坐,出於禮貌,說了一聲:您真漂亮!

那位女士卻不領情,高傲地說:可惜我無法同樣來讚美您!

馬克.吐溫委婉平和地說:那沒關係,你可以像我一樣,說一句謊話就行了。

聽完,那位女士羞愧地低下了頭。

評:你故意扔下的石頭,絆倒的往往是你自己。

你故意扔下的石頭,絆倒的往往是你自己。
你故意扔下的石頭,絆倒的往往是你自己。

【05】

一隻烏鴉在飛行的途中碰到回家的鴿子。

鴿子問:你要飛到哪?

烏鴉說:其實我不想走,但大家都嫌我的叫聲不好,所以我想離開。

鴿子告訴烏鴉:別白費力氣了!如果你不改變聲音,飛到哪都不會受歡迎的。

評:如果你希望一切都能變得像你想像的那樣美好,就必須從改變自己開始。

【06】

律師的太太對丈夫說:「咱們的房子和傢俱的樣式太陳舊了,該重新裝修一下了。」

律師:「你別急,我剛好接手了一件離婚案,男方是個有錢的大亨。等我拆散了他們家,就來裝修咱們家。」

評:如果法律成為某些人用以獲取利益的工具的時候,它的危害性超過普通的一般犯罪。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