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親信董宏落馬牽出前國安頭子許永躍?(圖)

發表:2020-10-06 1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親信董宏落馬牽出前國安頭子許永躍?
中辦高官董宏落馬,曾與前國安部長許永躍(如圖)共事5年 。(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10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年有關中共前國安部長許永躍負面消息頻傳,陸媒曾半公開點名許永躍涉聶樹斌案及「公共情婦門」,許永躍和剛剛落馬的王岐山大管家董宏曾有交集。

董宏與許永躍曾共事近5年

10月2日,中紀委官網宣布,中央巡視組原副部級巡視專員董宏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處。董宏自2003年至2006年任王岐山秘書,曾被視為王岐山大管家。在此之前,董宏仕途發跡於中顧委,曾擔任中共元老、中顧委常務副主任薄一波秘書長達10年;期間,董宏作為許永躍下屬,兩人共事近5年。

據悉,中顧委相當於中共元老院,存在10年,而薄一波一直擔任中顧委常務副主任,實質掌控中顧委。董宏自1983年起任中共中央顧問委員會秘書、研究室副主任,擔任薄一波秘書,直到中顧委1992年被撤銷。期間,許永躍1987年至1992年任中顧委副秘書長,是董宏的上司。

公開資料顯示,1942年生的許永躍,早年從北京公安學校中專畢業後,成為中共官場典型的「秘書幫」,當過北京公安學校、中國科學院辦公廳、教育部辦公廳、文化部辦公廳的秘書。1983年,又當上了陳雲的秘書和陳辦支部書記。1987年至1992年兼任中顧委副秘書長。

中顧委撤銷後,許永躍1992年調任中共河北省委政法委書記;1995年升任中共河北省委副書記,兼任河北省政法委書記;1998年出任國家安全部(國安部)部長。期間,許永躍1995年在河北主政司法時,正是急切冤殺聶樹斌就是以顯政績,不惜草菅人命,希望加速完成「外派過渡期」,回京高升。

1997年,中共十五大以後,「一機部」出身的羅干進入政治局,當上了中央政法委書記,提拔許永躍任國家安全部長,許一連干了近10年之久。

習近平上臺時的中共國安部,是江澤民和曾慶紅時期的班底,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以及江澤民時期的國安部長許永躍均廣泛被認為是江澤民和曾慶紅的嫡系。

據《前哨》雜誌2015年5月號披露,1989年「六四」前夕,江澤民突然被上調進京。當時政治局勢緊張,江不知上調的真實意圖,心煩意亂,當時任陳雲政治秘書、兼任中顧委副秘書長的許永躍,到機場接江,透露了陳雲等元老要提升江擔任中共總書記。原先不明就里的江吃了定心丸。江澤民認為許忠誠可靠,上臺後大力提拔許。

聶樹斌案牽出許永躍

2016年,中共最高法院決定對聶樹斌案進行重審,隨後聶案背後的黑幕被陸媒曝光。

事發在1994年,河北省石家莊市西郊發生一起強姦殺人案。當年10月9日,聶樹斌作為嫌疑人被逮捕,7個月後就被執行死刑。

根據搜狐網2016年報導,1995年聶樹斌案案發時,河北公檢法機關曾有人提出異議,認為聶樹斌只有口供沒有其他證據,要求改判。正是時任中共河北政法委書記的許永躍下令「要殺,而且快殺」。因此,聶樹斌案二審「95年4月20日省高院立案,22日提審,25日就出了判決書,26號出了死刑命令,27日就殺了」。

2005年1月,涉多起姦殺命案的王書金在河南滎陽被捕。河北廣平人王書金供稱石家莊市西郊強姦殺人案是他所為。2005年3月,河北省高級法院於表態對聶樹斌案進行複查,時間跨度11年,至2016年12月2日止,最高法院第二巡迴法庭宣告撤銷原判,聶樹斌案改判無罪。

有消息指,此案最終可繼續進行案卷複查至可重新翻案,得益於前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越的撤職,而其遲遲不配合重審是受前國安部長許永躍的阻止有關。

據稱,原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馬建正是許永躍的直屬親信,而馬建又是原中共河北省委政法委書記張越的盟友,因此張越極力阻止此案平反。

馬建於2015年1月被「雙規」,號稱河北「政法王」的張越2016年4月落馬。馬建落馬後,傳許永躍被監視居住。

公共情婦扯下許永躍

《許氏冤案生產線》一文披露,在許永躍自信離中央核心從沒有這麼逼近時,許永躍東窗事發,但真不是被受害人告倒的,卻是敗在了一個女人手下。此女就是有「高官公共情人」之稱的李薇。

1963年出生的李薇本身是越南難民,法越混血兒,約1970年因避戰亂隨其父親來到雲南省紅河州,但是直到1996年12月25日,李薇才獲得合法身份。據稱,許永躍當時憑藉國家安全部辦理「掩護身份」之權,親批「特別身份」證件、享用國安特殊經費等,使李薇變成了為國家執行「特別任務者」,自由出入香港直到成為香港居民。

李薇在中國各地及海外設有近20家公司,涉及菸草、地產、石油等多個行業,身價近百億。2006年10月,李薇因涉嫌逃避繳納稅款被中國警方控制。

而讓中紀委調查人員意外的是,李薇居然有寫日記的習慣。其許多的情夫,就是因為日記而被抓。

據報,在李薇這本日記中,記錄的省部級以上高官就有十幾位。與她有染的包括原財政部長金人慶、雲南省省長李嘉廷、山東省委副書記杜世成、中國石化原董事長陳同海、北京市副市長劉志華、最高法院副院長黃松有、國家開發銀行副行長王益、公安部部長助理鄭少東等10多名省部級高官,而許永躍更是李薇「朋友圈」的極其活躍的一個。此外,據說時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王樂泉也捲入李薇「朋友圈」。

陷入「情婦門」事件後,李薇曾哭訴交待:其他高官都給我錢,而許永躍向我要錢。

許永躍利用公權力,為「高官公共情人」大開方便之門。消息令中央高層大為震怒,當場批示要嚴肅處理。但情況查明後,最後只在2007年8月免了許永躍國家安全部部長的職務。有分析認為,在胡錦濤主政時期,政法系統遍佈江澤民勢力,或是使許永躍未被從重處理的主要原因。

不過,李薇的這本日記所記錄的情婦,多數並未曝光,有的退休,有的調職,許多人現在還位居高職。據稱已退休的前中共外長李肇星的名字也出現在李薇的日記中。這本日記,將永遠是懸在中共淫官們頭頂上的達摩科利斯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