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來客?9個到達地球並留下記錄的太空隕石(組圖)

發表:2020-09-26 1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個到達地球並被記錄下來的太空隕石
9個到達地球並被記錄下來的太空隕石(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也許一直以來,人類都對地球以外的生物著迷。來自太空的奧秘和奇觀都讓人們時常思考,太空之中是否還有其它的生命體存在。儘管我們仍未獲得所有疑問的答案,但外層空間時不時「運送」至地球的東西似乎在為我們提供一些信息,例如隕石。因此,讓我們一同來瞭解9個到達地球並被記錄下來的太空隕石吧。

1、霍巴隕石

霍巴隕石可以說是世界上最大和最重的隕石,它的重量達到了60噸。它於1920年被發現,並因其位於非洲納米比亞的西霍巴農場農場而得名。它的尺寸為2.7米乘2.7米,高度為0.9米。自從8萬年前撞擊地球以來,它就沒有離開過這個地方。

最令人驚訝的是,儘管它是一個如此巨大的物體,但它墜落的表面卻沒有留下任何火山口或其它影響。它由84%的鐵和16%的鎳組成,有少量鈷和氫氧化鐵的痕跡。

2、威拉米特隕石

1902年在美國俄勒岡州發現的威拉米特隕石是世界上最大的隕石之一。據信它可能撞擊的是加拿大,但後來隨著冰蓋移動了。美洲印第安人甚至給他起了個名字叫「Tomonowos」,意思是「來自天堂的訪客」。它由大量的石墨和三沸石組成,不含硅酸鹽,但有魏氏體結構(焊接的過熱區內會產生的一種結構)。自1906年以來,它一直保存在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

3、巴庫比里托隕石

雖然這麼多年來,也沒有搞清楚巴庫比里托隕石是何時到達地球,但1863年的時候,在墨西哥錫那羅亞州的巴庫比里托,當地的農民們發現了它。這個隕石奇特的「耳朵」形狀使它的質量難以被估計,但據估計,它的長度約為4.20米,寬度約為2米,高度約為1.75米。一些研究還認為它重達20噸,是迄今為止在地球上發現的第五大和最長的隕石。

4、查科隕石

查科隕石是美國人發現的第二大隕石。它撞擊了阿根廷的查科地區,據信在公元前2080年和1910年左右墜落在了那裡,但一直到1969年才被發現的。它的重量約為28840公斤,但一直到1980年才由美國宇航局專家威廉卡西迪對其進行了挖掘。

5、奈克拉隕石

墜落在埃及的奈克拉隕石起源於火星,是第一個證明火星上可能存在水體的隕石。1911年6月28日,這個物體墜落到地球上,許多人目睹了它。2006年的一次科學會議引發了一些爭議,因為根據一些人的說法,隕石中的某些碳化合物可以被認為是火星上存在生物的充分證據。

6、姆博齊隕石

姆博齊隕石是世界上最大的隕石之一,它落在了坦尚尼亞的姆貝亞市,當地人很早就知道了它,但直到20世紀30年代才被外國人發現,隕石由鐵和硅酸鹽包裹體製成,鎳含量為8%,它同樣也擁有魏氏體結構。它長3米、高1米,重約16噸。

7、阿連德隕石

1969年,阿連德隕石落在了墨西哥奇瓦瓦州的阿連德鎮。它是歷史上發現的最大的碳質球粒隕石。據信,在進入地球大氣層之前,它的原始尺寸被認為與汽車相似。自從它被發現以來,它已經被用於許多研究了。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了一種由氧化鈦形成的全新的外星礦物,它被稱為盤古石。

8、錫拉科加隕石

錫拉科加隕石得名於美國阿拉巴馬州的錫拉科加地區。1954年11月30日,它像一個火球一樣落下,穿過大氣層,有許多目擊者都能看到它。然而,這個天體進入地球以後就立即支離破碎了,而其中一塊碎片被命名為「霍奇斯隕石」。

錫拉科加隕石經常被誤認為是霍奇斯隕石,但霍奇斯隕石只是錫拉科加隕石的碎片而已。

9、莫林納隕石

1885年,在西班牙莫林納塞古拉的天空中,出現了類似於火的閃光。然後是一聲巨響,接著是一場地震的出現。然而,儘管村民們試圖尋找爆炸發生的地方,但他們並沒能夠找到。直到後來,在大麥收割的時候,一個農民發現了一塊非常重的黑色方形石頭。它就是後來被帶到博物館的隕石。然而,在這個過程中,它被分成了16個部分。1863年,伊麗莎白女王二世同意將最大的碎片(約112.5公斤)捐贈給馬德里國家自然科學博物館,現在它被稱為莫利納隕石。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