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農民豐收節」 黑龍江大壩決堤 7萬畝農田被淹損失過億(圖)

發表:2020-09-24 1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龍江 糧食
黑龍江大慶市肇源縣一處大壩因江水猛漲決口約7萬畝農田被大水淹沒。(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国2020年9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據「漩渦視頻」微博爆料,2020年9月22日早上5時左右,黑龍江大慶市肇源縣一處大壩因江水猛漲決口,約7萬畝農田被大水淹沒。同一天,「松花江2020年第2號洪水」已形成,未來3天,雲南、貴州、廣西部分中小河流可能發生超警洪水。

當地村民透露,「它是沿江的一個壩,壩開了之後,農民靠著邊上,把糧食往外搶壹搶,現在已經搶不出來了,都淹了!可能(水)落差得有3至4米高。」此事件導致當地農民損失金額接近上億人民幣, 「一畝地2000元算,總共是7萬多畝地,一個多億吧。」

事實上,受武肺疫情、長江流域嚴重洪澇災害、東北地區夏伏旱、連續台風侵襲等影響,中國今年糧食收成相當慘淡。然而,中共官方卻仍堅持在9月22日舉行「農民豐收節」,並在山西運城濃重舉行了主場活動,全國各地也是張燈結彩慶「豐收」。而關於「東北糧倉」因大壩決堤出現嚴重受損的消息,國內各大官媒異常安靜。

近期,中國一方面大量進口糧食,全國上下呼籲「糧食節約」,就連教育部都要求「學校食堂實行大小份半份拼菜制度」;另一方面,又召開「國際糧農會議」誓言「口糧供應絕對安全」,在全國各地「稻花香裏說豐年」,喜迎所謂第三個「農民豐收節」。

兩相對比,凸顯中國糧食危機已迫在眉睫的現實。

同一天,中國水利部發消息稱,「松花江2020年第2號洪水」已形成,此為中國今年第21起編號洪水,創22年新高。

根據水利部的統計,今年以來中國水患不止,中國平均降雨量616毫米,較常年同期偏多13%,為1961年以來第二多;全國共有833條河流發生超警以上洪水,較常年同期偏多80%,其中267條河流超保,77條河流超歷史,其中長江、黃河、淮河、珠江、松遼、太湖等六大流域共發生21次編號洪水,為1998年有統計以來最多,較常年偏多1.6倍。

隨後,有網友反映,由於黑龍江各條江、河水位高漲,洪水已把許多房屋淹沒了一半。 「黑龍江佳木斯市2020年9月4日遭遇颱風,到今天9月21日,還有洪水未消退,不可思議。

 

 

 

也有網友在微博表示,「今年的收成太難了​」、「哈爾濱周邊郊縣很多地都被淹,松花江的水都跑到佳木斯公路上了,還有撫遠縣,水都上岸了」、「水要是不趕緊下去、過兩天就上凍​」、「我因為發這個消息被查,黑龍江大慶公安局打電話要求刪除微博。」

網友留言說,「真的要斷糧了,外匯買糧食都不夠,還要搞戰備。明年真的要餓死人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