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三峽大壩防護壩持續下陷(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0-09-10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中央大學日前通過衛星遙測發現,三峽大壩的一個防護土石壩正在下陷。
臺灣中央大學日前通過衛星遙測發現,三峽大壩的一個防護土石壩正在下陷。(圖片來源:AFP/AFP/Getty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大陸近月持續暴雨,長江多次出現洪峰。臺灣中央大學日前通過衛星遙測研究7月長江水患水浸區域,同時發現三峽大壩的一個防護土石壩正在下陷。

據中央社援引臺灣中央大學消息稱,中央大學太空及遙測研究中心通過遙測中國大陸7月長江水患淹水區域,發現今年7月期間,長江流域約有1萬8000平方公里的土地被洪水淹沒,其中超過1萬平方公里為耕地,城鎮、村落等被淹面積則超過2000平方公里,顯示洪患情況嚴峻。

該研究中心還分析了三峽大壩的變形狀況,發現三峽大壩上游不遠處,水庫右岸茅坪溪防護土石壩的壩體中段上部,有下陷趨勢,沿衛星觀測方向,每年下沉約0.5厘米。此外,通過分析2015年至今的雷達衛星影像,該研究中心還發現,三峽大壩的壩體存在因蓄水高度及溫度造成的週期性彈性變形。

去年7月,中國官方也曾對三峽大壩變形的問題提出了彈性變形的說法。當時,《新京報》發文稱,三峽大壩壩體處於彈性狀態。中國官方之所以提出這個說法是因為當時的谷歌衛星照片顯示,三峽大壩壩體出現肉眼可見的變形。

在今年長江第2號洪水7月17日形成後,中共官媒又罕見承認,三峽大壩發生位移、滲流、變形等情形。與此同時,大陸媒體紛紛以<三峽大壩已經盡力了,請不要再指責它了>為題,報導三峽大壩汛情,讓中國民間驚呼,難道三峽大壩已被「判死刑」?

8月下旬時,當年反對興建三峽工程、毛澤東前秘書李銳的女兒李南央接受法廣專訪時,直批三峽工程是「中國共產黨給中國造成的禍害」,「它根本就沒有防洪功能!不是有限的問題」。

李南央分析,長江不是只有上游有洪水,中下游的泗水、漢水、資水等都是有洪水的。當初設計三峽大壩時,沒有綜合性和統一的論證,三峽不但不能防洪水,而且需要泄洪,導致中下游淹得更慘。

李南央強調,今年長江洪災的慘況,完全體現了大壩毫無防洪功能的事實,因為泄洪大壩反而對下游造成極大禍害,沒有任何亡羊補牢的方法,除非「炸掉」,但當局為顧全面子絕不可能這麼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