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壓又舒心 再忙也要給自己時間做這件事(組圖)

靜坐冥想有益心血管健康及降血壓

作者:蕭亦晨 發表:2020-09-12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降壓又舒心再忙也要給自己時間做這件事
研究發現靜坐冥想有益心血管健康及降血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多長時間,沒有好好靜下來與「自己」相處?面對各種資訊的刺激與誘惑,容易使人的思緒混亂、壓力緊繃及睡眠品質下降,身體連帶出現許多不適。其實對心靈有益的事物,是藥物以外的最佳治療選項,冥想(又稱打坐靜坐)便是其中一種方法,在2017年美國心臟學會曾發表聲明,指出冥想可能有助減少心臟疾病風險,其他研究則指出靜坐可以適度降低血壓

靜坐冥想改善心血管功能

據2017年9月發表在《美國心臟協會雜誌》(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上的聲明指出,練習冥想可能有助於降低罹患心臟病的風險。

專家們回顧了過去二十年來發表的57項研究,分析了不同類型的冥想對血壓、心理壓力、動脈粥狀硬化和戒菸等心血管風險因子的效果,結果發現冥想能夠改善與心臟病有關的許多因素,可作為心臟的保健活動。

麻省總醫院身心醫學研究所的約翰・丹寧格(John Denninger)博士指出:「冥想不僅可以改善您的心臟功能,而且定期練習可以提高生活素質,並激發人們保持許多有益於心臟的習慣,像是均衡飲食、充足睡眠和保持規律的運動。」

靜坐冥想除了有益於心血管功能,也有助於調降血壓。2013年美國心臟協會發表在《高血壓》(Hypertension)上的一項聲明表示,眾多研究發現冥想可以適度降低血壓。以9項研究結果彙整分析發現,靜坐可使平均收縮壓(讀數中的最高值)降低4.7毫克汞(mm Hg),舒張壓(最低值)降低3.2 mm Hg。

降壓又舒心再忙也要給自己時間做這件事
靜坐冥想中可體驗寧靜所帶來的力量與身心上真正的放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精神內守 病安從來

靜坐冥想使人從心靈上調節,改變壓力的應對方式,放鬆心情可降低體內皮質醇等「壓力荷爾蒙」濃度,進而影響心血管功能,使身體調整到最佳狀態。過去不論佛家、道家或瑜伽,對於靜坐都非常重視,中國的醫學經典《黃帝內經》中提到:「恬淡虛無,真氣從之,精神內守,病安從來!」在追尋健康時,或許不要急著向外去求,試著「無視無聽,抱神以靜」,從靜坐冥想中體驗寧靜所帶來的力量與身心上真正的放鬆,各種無謂的慾望和憂慮,自然而然的離我們遠去,疾病也就不會來攪擾。

靜坐冥想如何開始?

靜坐冥想的方式及種類眾多,簡略的打坐方式如下:

1、安靜地坐著,散盤、單盤或雙盤皆可。

2、上身保持挺直,雙手交叉輕放在肚臍處。

3、閉上眼睛,慢慢呼吸,放鬆全身肌肉。

4、沉心靜氣、排除雜念,每當思緒漂移時,不要氣餒,繼續練習靜下心來即可。

5、每次至少持續5到10分鐘,然後逐漸增加時間和頻率,直到每天至少可以進行20分鐘以上。

再忙,每天也要給自己騰出時間靜坐冥想,哪怕只有5分鐘也好,無論多麼短暫,都能夠幫助心神安定。練習靜坐冥想的初期不容易靜下來,建立自己的信心,設定靜坐冥想的時間表,如早晨醒來或者就寢前等常規活動時間,日復一日的堅持,便可將靜坐冥想變成生活的習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