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斯珀:五角大樓已經為中國做好了準備(圖)

發表:2020-08-26 1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表示,美國已做好準備以三大部署回應中共在國際上,尤其是南海和印度洋-太平洋區域的軍事威脅。(圖片來源: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表示,美國已做好準備以三大部署回應中共在國際上,尤其是南海和印度洋-太平洋區域的軍事威脅。(圖片來源: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週一(8月24日)表示,美國已做好準備以三大部署回應中共在國際上,尤其是南海和印度洋-太平洋區域的軍事威脅。

埃斯珀(Mark Esper)週一在《華爾街日報》發表題為「五角大樓已經為中國做好了準備」(The Pentagon Is Prepared for China)的文章,討論了中共軍隊的威脅,並提出三大措施來抗擊中共。

首先,美國必須能夠在海、陸、空、太空和網路空間等所有領域掌握競爭、威懾和取勝的武裝力量。目前五角大樓對高超音速武器、5G、一體化防空反導以及人工智慧等先進軍事技術進行大量投資,這將確保美國在未來幾十年內,在軍事上保持絕對優勢。

其次,美國將加強盟友及合作夥伴網路,以讓美國及其盟友使競爭對手處於不對稱的境地;第三,美國需加強合作夥伴的軍事能力。例如,美國撥出約3.94億美元援助,增強印度洋-太平洋區域盟友的海事能力。

埃斯珀說,美國必須維持足夠強大的優勢力量,與中共軍隊進行長期競爭。他強調,美國旨在聯合其它盟國共同抵制中共在國際上的霸凌行為。美國誓言將支持所有國家的主權,捍衛自由和開放的國際體系。

世界進入兩個體制的武力競爭時代

8月1日,中共慶祝「建軍」成立93週年,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表示要將中共軍隊打造成世界一流的軍隊,以在海外推進「黨的議程」。

對此,埃斯珀在文中回應說,習近平的講話提醒我們,目前世界已經進入兩個體制的武力競爭時代,自由開放的西方國際秩序正在各方面與中共極權體制抗衡。

埃斯珀表示,美國軍隊是為國家和憲法服務,而中共軍隊卻是為中國共產黨服務。強大的中共軍隊將協助北京實現其國際野心,那將危害美國和盟友的經濟和外交政策。

當中共軍隊提出(要對其它國家)要進入、培訓、技術等要求時,埃斯珀希望所有國家都要三思而後行。

文章也說,西方世界必須關注中共軍隊現代化,並對此做好應對準備。這和美國和西方世界在20世紀應對蘇聯的武裝力量,情況相同。

中共的舉動迫使美國加速回應

文章說,中共試圖重塑國際秩序,破壞普世價值與規則,並企圖使威權主義正常化,破壞其它國家的主權。

北京的這些舉動促使美國作出全面回應,加速實行《國防戰略報告》。美國於2018年公布《國防戰略報告》,報告將中共和俄羅斯列為最重要的對手,並認為中俄對美軍的威脅超越恐怖主義威脅。報告也指導美國調整和現代化武裝力量,以應對威脅。

最後,埃斯珀敦促所有國家審核並考慮減少與中共軍方的聯繫,他並呼籲重視自由和法治的國家團結一致,對抗中共軍隊在協助中共破壞各國主權的企圖中所扮演的角色。

埃斯珀:不希望武裝衝突 但做好戰爭準備

埃斯珀7月12日發表講話,指美軍嚴肅對待中共在印度洋-太平洋區域與日俱增的軍事威脅。他說,美國將在亞太各地部署軍隊以對抗中共,美軍嚴肅對待中共在此地區的軍事威脅。

他強調,美國不希望發生武裝衝突,但也會準備好作戰的準備,而且要戰勝。

美國將堅守確保南海和亞太地區的自由與開放的承諾,這是美國的價值觀,而且亞太地區是美國與地區盟友的經濟紐帶,美國必須確保這個地區的自由與繁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