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7月對印太區域軍售金額史上第二高 各國對中共提高警覺(圖)

發表:2020-08-21 2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在7月份向印度-太平洋區域的盟友核准了320億美元的軍售金額,創下史上第二高記錄。圖為美國航母戰鬥群(圖片來源:Lt. Steve Smith/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美國在7月份向印度-太平洋區域的盟友核准了320億美元的軍售金額,創下史上第二高記錄。圖為美國航母戰鬥群(圖片來源:Lt. Steve Smith/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川普(特朗普)政府週四表示,美國在7月份向印度-太平洋區域的盟友核准了320億美元的軍售金額,創下史上第二高記錄,表明美國準備進一步協助印太區域的盟友提高防禦能力,以應對中共在該區域的軍事擴張。

日經新聞(Asia Nikkei Review)報導,美國國防部政治軍事事務助理部長克拉克.庫珀(Clarke Cooper)在視頻簡報中對媒體這麼表示。

他繼續說,日本在7月以231億美元購入105架F-35閃電II戰鬥機,成為軍購金額最高的國家。

美國的其它軍售清單還包括:向印尼出售八架魚鷹式傾轉旋翼機和相關設備,價值20億美元;向臺灣提供「愛國者三型」(PAC-3)導彈價值6.2億美元升級方案;向韓國提供「和平氪星」(Peace Krypton)偵察機2.5億美元的升級方案;向菲律賓出售AH-64E阿帕奇直升機、AH1-Z毒蛇攻擊直升機以及輕型支援船,總計20億美元。

美國在2020年向盟國出售軍事裝備的清單表明,美國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積極提供空軍和海軍支援平臺。

庫珀說,美國將與盟友一起前進,並繼續確保美國與盟國「可以互通」,並加強與該地區國家的外交關係。美軍也與盟國在印度-太平洋區域進行聯合海軍演習,以考慮在不同情況下中共所起到的作用。

庫珀也談到,華盛頓與印度之間的國防合作關係「正在擴大」。印度最近與中共軍隊在喜馬拉雅山上的中印邊境發生了流血衝突。這場衝突引發印度對國防結構調整的重新思考,包括計畫向美國購買更多武器。美國正加強與印度的國防合作,並指印度為中共的「民主鄰國與競爭對手」。

庫珀也重申,美國將遵循《臺灣關係法》協助臺灣提升防禦能力。他也強調,美國必須信守承諾協助維持台海穩定。

斯廷森中心(Stimson Center)高級研究員兼南亞項目主任薩梅爾.拉瓦尼(Sameer Lalwani)表示:「印太區域國家同時間從美國購買更多高端武器,這絕不是巧合。」

他說,中共對整個地區表現出更加囂張的擴張態度,讓許多國家感受到了威脅。「例如,印尼和菲律賓最近都遇到了武裝支持的中國漁船,讓這個區域的國家覺得區域穩定受到威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