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美軍南海佈陣圍獵 中共軍演「險像環生」驚險收場(圖)

發表:2020-08-24 14: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里根號航母在南海航行。(圖片來源:CATHERINE LAI/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里根號航母在南海航行。(圖片來源:CATHERINE LA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會晤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當天,中共軍機飛越臺灣海峽中線。事後不到兩週內,美軍大動作派遣大量軍機、軍艦在南海周邊進行大規模軍演。臺灣媒體分析,美軍步步進逼,縮緊中共在南海的軍事活動空間,以致中共官媒形容,中共軍事演習「險像環生」。

臺灣東森新聞評論節目「關鍵時刻」8月22日分析,「衛生部長訪臺」是美國放出的餌,引中共上釣,然後美方再將計就計「佈陣圍獵」,中共果真上當了。

中共被迫面對它意想不到的軍事打擊

阿扎爾8月10日會見蔡英文。在雙方正式會面的大約前一個小時,中共派出殲-10和殲-11,飛過了臺灣海峽中線,作出中共所謂的「必要反擊」。

時事評論員李正皓在時政節目中分析說,在中共軍機出動後,美國一切軍事行動都有理由了。中共隨後被迫面對它根本意想不到的來自美軍的軍事打擊。

過去中共也經常派遣軍機飛越臺灣海峽中線,這有什麼大不了?李正皓表示,差別在於,這次美國一個部長級高官在臺灣,中共軍機飛越海峽中線,這次讓美國「抓到小辮子」了,美軍有反應是合情合理,在國際上完全站得住腳。

接下來,美國就緊鑼密鼓地進行一系列的軍事部署和行動。他分析:「8月13日,里根號航母從臺灣東部行駛到蘭嶼,在蘭嶼直接做夜間演訓。8月14日,里根號開到南海。根據他獲得的最新消息,中共為了防禦里根號,出動上百架次的飛機來阻擋里根號。」

美軍還把相關視頻交給CNN發布。在相關影片中,可看到美軍的偵察機到了南海的某個島礁上,聽到中共軍方的英語廣播‘請你立即離開’。」美軍則回應:「我們是美軍軍機,正在國際空域上執行合法的軍事活動。」

換句話說,美軍的偵察機應該是飛到了諸如永興島、永暑礁等中共自行宣布主權的島嶼上,才會出動軍機去趕美軍軍機。李正皓分析:「這一切說明瞭,美國在南海給中共一個極限的壓迫。」

不止如此,8月18日,美國空軍與日本航空自衛隊在東海進行大規模的聯合和雙邊融合軍演,日前日本航空自衛隊公布了這次美日大規模軍演的細節,兩國總共出動F-15、F-35、B-1轟炸機等39架戰機,在東海與日本南西諸島空域進行空戰訓練。

李正皓披露,軍事迷聽到一段音訊,正在巡航的中共軍機飛行員說,前頭沒辦法過去,因為都美國的軍機。

中共突然宣布13日軍演

與此同時,中共軍方13日突然宣稱要在「台海及其南北兩端」進行「多軍種實戰演練」,使得台海區域頓時出現緊張氣氛,不過,中方過後沒有公布出任何細節。

通過CNN和日本航空自衛隊釋出的消息,原來美中雙方在南海進行了一輪激烈較量。

直到21日上午,中國官媒突然宣布演練已經結束,還稱這場演習「戰味十足,險像環生」。

李正皓形容,中共的軍演真是「虎頭蛇尾」。之前中共官媒還宣稱要在臺灣南北兩頭、臺灣海峽實行軍事演習,呈現三面合圍之勢,甚至恐嚇「台獨勢力」再不節制,未來不排除進行臺灣繞島大演習和臺灣上空軍事演習的可能性。沒想到,最後卻狼狽收場。

中共一開始就掉入了美國設下的陷阱,美軍步步進逼,到最後,用中共官媒形容,中方結束了「險像環生」的軍演。李正皓說,這個月來,美中的軍事較量,每一步都在美國的計算當中。

(相關影片請看這裡。)

美第7艦隊驅逐艦航經臺灣

此外,據《中央社》報導,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U.S.Pacific Fleet)19日也罕見在臉書粉絲團上公布相關照片,並貼文表示,其第7艦隊(U.S.7th Fleet)的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馬斯廷號(USS Mustin,DDG-89)18日航經臺灣海峽,圖說指出,馬斯廷號的任務為支持印太區域的安全與穩定。

依第7艦隊新聞稿指出,馬斯廷號和日本海上自衛隊的秋月級驅逐艦涼月號(JS Suzutsuki,DD-117)15日於東海舉行綜合演習,作為通過合作共同承擔區域穩定的一環。

近日,《紐約時報》援引未具名美方官員的說法報導,美方不大可能嘗試在臺灣駐軍,但是有可能派遣軍艦靠泊在臺灣港口、派遣軍官著軍服訪臺,以及在臺灣展開訓練計畫。

美國衛生部長訪臺事件回放

2020年8月9日,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訪問臺灣。阿扎爾是自1979年華盛頓中斷與中華民國外交關係後,到訪臺灣的美國最高級別官員。阿扎爾在臺灣進行為期3天的官方訪問,就武漢肺炎防疫經驗上進行交流。

訪臺期間,阿扎爾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會面。蔡英文表示,她希望臺美能在各領域上進行更多交流,同時也感謝美國支持臺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