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神最近的人才能看到神的劇本(圖)

作者:青蓮 發表:2020-08-14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代高人李淳風
唐代高人李淳風(右)。(手繪插畫:志清/看中國)

 

中國,古稱神州。五千年來,人類在這片神奇的土地上,上演了一幕幕劇情跌宕的大戲,每個人都是戲中的一個角色卻不自知。

從盤古開天地、女媧補天造人到黃帝教化人倫,在現代人的眼中只是神仙傳說。但史有明載的預言則是在朝代的建立,為後人留下了有跡可循、有據可信的歷史。神奇的是,幾乎每一個朝代的天子身邊都有道士,也留下了許多神奇的預言。

從周朝丞相姜子牙的《乾坤萬年歌》,蜀漢丞相諸葛亮的《馬前課》,到唐朝李淳風、袁天罡的《推背圖》和宋朝邵雍以十首詩預言了身後事的《梅花詩》,再到明朝劉伯溫的《燒餅歌》,這些預言精準的定位了四千多年的中國歷史,而這些預言家無一不是修道之人。古代修道,就是要修成神仙。於是修道之人,也就成了離神最近的人了。

在中華悠久的歷史長河中,偉大的預言家幾乎是每個朝代都會出現,他們能看見神為人類預先安排好的劇本。

姜子牙,是道教最高神三清之一元始天尊的弟子,在崑崙山修道。《歷代神仙通鑒》稱元始天尊為「主宰天界之祖」。在太元(即宇宙)誕生之前便已存在,所以尊為元始。在無量劫數來臨之時,用玄妙的大道來教化眾生,故而尊為元始天尊。

商朝氣數將盡之際,姜子牙奉師命下崑崙協助周文王成就大業。渭水垂釣等待文王,文王以師禮待之,姜子牙許諾將保周朝八百年江山。並寫下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系統性預言《乾坤萬年歌》,預言了從周代以後數千年的王朝更替。

東漢末年,黃巾起義、董卓亂國,諸侯割據,天下再度大亂。諸葛亮隱居隆中,醉心於道。《三國誌‧諸葛亮傳》上記載,諸葛亮有經天緯地之才,「未出茅廬,先定天下三分」。漢皇室後裔劉備其時勢力薄弱,三顧茅廬請其出山,最終奠定三分天下的局面。諸葛亮不但是一位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書法家、發明家,鮮為人知的是,他也是一個預言家。

中國歷史上第二個系統預言身後朝代興衰的《馬前課》即為諸葛亮所著。《馬前課》共十四卦,每一卦講述一個朝代。與《乾坤萬年歌》一樣,《馬前課》預言之準確令人驚訝。

而早在唐朝和五代年間,《推背圖》在民間已極為流行。在正史《舊唐書》中記載,李淳風推算到三十年後,李氏江山將會被太宗後宮的一個女人篡奪。太宗想要殺掉可疑者,李淳風說天命如此,不可逆轉。

李淳風隨後將未來推算到了一千多年以後,幾乎如親歷一般的準確,使得後人一直懷疑是有人在後來偽造的。但清朝順治年間的才子金聖歎親手註釋的《推背圖》卻否定了這一說法。不過,金聖歎死於清朝初年,當然無法批註身後200年所發生的一系列大事。

《推背圖》外,就是以大明軍師劉伯溫的《燒餅歌》的影響最大了。有一次太祖正在吃燒餅,剛咬一口,劉伯溫求見。太祖就把燒餅扣在一個碗下,待劉伯溫進來便問他碗中是何物,劉伯溫說:「半似日兮半似月,曾被金龍咬一缺,這是個燒餅啊。」太祖大驚,遂向他詢問身後大事。劉伯溫從大明朝一直推算到今天,將歷史上要發生的大事一一陳述。

在人類歷史上,其他民族也有預言家,但如中國這般系統的、連續的、眾多的預言家,卻是絕無僅有。串聯起歷朝歷代的預言,幾千年後回頭看,原來歷史就像是掌控人類命運的神精心策劃的一個劇本,只不過讓人類在這片土地上一幕幕依次上演而已,而我們每個人,都是其中的一個角色。只是我們不知道接下來的劇情,而有人知道,就是那些離神最近的人,他們能夠跨越時空看到神的安排。其實,神從來就沒有離開過我們,只是我們視而不見。

責任編輯:張雲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