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兩公民遭關押六百天 律師將向聯合國控告中共(圖)

發表:2020-08-01 1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兩公民遭關押六百天律師將向聯合國控告中共
作家羅瑞.葛斯丹撰文提到,孟晚舟享受著加拿大法律的保障,可以舒服地住在家中並在卑詩省自由活動。相比之下,康明凱和斯帕弗被關押在中國殘酷的監獄內,遭到身心折磨。(Getty Images/Youtube截圖合成圖)

【看中國2020年8月1日訊】2018年12月,華為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逮捕後,兩名加拿大人-前外交官康明凱和商人斯帕弗隨即在中國被拘捕。兩人分別被關押在北京和瀋陽,如今已六百天了。兩人不僅未能與家人和律師見面,從今年一月起中共當局甚至拒絕加拿大官員的領事探訪權。

據《自由亞洲電臺》援引加拿大《環球郵報》報導,根據不願具名的知名人士描述,加拿大駐華大使鮑達民(Dominic Barton)今年七月初還以私人身份帶著書籍和信件到遼寧瀋陽法院,希望能見上斯帕弗一面,但依然被中共當局拒絕,只能留下書籍信件而遺憾離開。

《環球郵報》社論指責當今的中共政權,已經沒有同情心和溫和感,北京甚至企圖改變全球秩序讓世界適應其獨裁霸權,沒有任何加拿大國民能忍受看到康明凱和斯帕弗被無辜地關押超過14,400個小時。

從加拿大政府到民間,拯救康明凱和斯帕弗的努力持續受到挫敗,並未有任何正面進展。總理特魯多強調,為避免人質外交惡化,不能用釋放孟晚舟的方式換回兩個加拿大人。那接下來要如何呢?

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麥塔斯(David Matas)接受Rebel新聞網站以及釋放兩個加拿大人的組織委託,將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投訴中共對康明凱和斯帕弗的暴行虐待。麥塔斯說:「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是一個全球性的機構,接獲投訴後,人權理事會將做出調查和說明,相信北京當局在壓力下也要有所回應。我已經和兩個加拿大人的家庭聯繫,希望很快有所進展。」

截稿之前,記者未收到加拿大全球事務部關於兩名加拿大人最新情況的回應。但外交部長商鵬飛多次強調,「解救兩人是政府的頭等要緊大事。」

與此同時,孟晚舟的引渡聆訊案本週再度開庭。孟晚舟律師團要求法庭,敦促司法部公開所有文件,以證明逮捕過程中侵犯了孟晚舟的憲法權利。但控方認為,此舉有害國家安全;堅稱未濫用程序。加拿大律師李克倫(Richard Kurland)表示,孟晚舟律師團在雙重犯罪上敗訴後,現在主打的就是程序問題:「辯方希望證明,加美兩國在逮捕孟晚舟之前是有串謀的,要證明加拿大當局受了美國指令,刻意在逮捕孟晚舟當時進行更多搜查。」

《多倫多太陽報》專欄作家羅瑞.葛斯丹(Lorrie Goldstein)撰文提到,孟晚舟享受著加拿大法律的保障,可以舒服地住在家中並在卑詩省自由活動。相比之下,康明凱和斯帕弗被關押在中國殘酷的監獄內,遭到身心折磨,而中共政府竟還指責加拿大司法制度的失敗。

政治評論家泰瑞.葛文(Terry Glavin)在《國家郵報》也提到,中共的行徑越來越囂張,連駐溫哥華的中國外交官佟曉玲都對加拿大人恫嚇,企圖干擾加拿大人的言行。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