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中共紅色滲透三部曲 獨立媒體才能開啟真相之門(組圖)

作者:宋紫鳳 發表:2020-07-22 0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 榮譽會員 真實資訊 武漢肺炎
信息時代的便捷並未帶給我們一個簡單透明無所隱匿的世界。(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7月19日訊】在信息爆炸的時代,信息的獲取變得前所未有的便捷。手機、電腦、電視、報紙等工具,使得巨量的信息觸手可得。然而,信息時代的便捷並未帶給我們一個簡單透明無所隱匿的世界,相反,假信息也夾雜其間,在每日的數據交換中混淆人們的視聽,讓世界變得更加魚龍混雜。

長期以來,人們對信息世界的利與弊,並非沒有認知,只是這種認知是相當不夠的。直到2020年,源於一場疫情,一切開始改變。

與真實世界並行的假信息

從疫源地武漢流出的病毒,在中共的隱瞞之下傳播世界100多個國家,在中國大陸以外,造成上千萬人感染,過五十萬人死亡。而做為疫源地的中國大陸,雖然疫情數據被封鎖,但與之相關的數據足以令人髮指,如疫情期間大陸2千萬手機號消失,武漢7家殯儀館在清明節前不到兩週時間就發放了4萬多骨灰盒,武漢全市84個焚化爐24小時運轉,每月可焚化近5萬屍體等……,這些信息為我們勾勒出一個巨大的死亡數據黑洞。

中共病毒
隱瞞真實信息害人無數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奇怪的是,眾目睽睽的事實正在發生的時候,大量與事實相違的信息出現在媒體及網路平台上。在這些信息描述中,中共從一個散播病毒的劊子手變成全球抗疫領跑人;從疫源地武漢流出的病毒,被說成是來自美國、日本、或義大利;以死亡為代價的政治清零成了大國戰疫的碩果……

假信息為中共病毒開道,假信息幫中共甩鍋推責,假信息越出「牆國」在自由社會中氾濫。正是源於這場疫情,人們才驚覺——即使生逢信息時代,即使身處自由社會,卻並不意味著就已置身於真相暢通的信息世界中。人們還需看清假信息如何在自由世界大行其道,才能開啟信息世界的真相之門。

一葉障目與三人成虎

眾所周知,中共愚民之術要在輿論控制。在中國大陸,一方面通過黨媒一言堂對民眾洗腦,一方面切斷真實資訊的通道以達信息封鎖。也就是說,在中國大陸環境中,假信息的傳播是以信息渠道單一為條件的。我們可以稱之為一葉障目

那麼在中國大陸以外,特別是中共加入世貿後,封閉的狀態被打破,中共又是如何在經濟全球化的潮流中,將它的假信息在世界成功兜售的呢?

中國有一個典故叫三人成虎。一連三人說有虎,人就會從不信到聽信。所以說,人對信息的接受有時很簡單,只要從不同的渠道獲得相同的信息,這一信息基本上就會被接受。換言之,只要控制住信息的渠道,就可以控制人的思想。而中共正是用這種三人成虎的方法,通過控制黨媒,外媒和社媒,從而實現對自由世界的滲透與對人們思想的控制。

加入看中國榮譽會員
點擊圖片 瞭解真相 加入看中國榮譽會員

中共以黨媒形式滲透海外

最簡單的滲透形式是中共黨媒直接進入海外。特別是近年來中共的撒幣外交,使得土豪式思維的中共黨媒亦覺膽氣頗壯,於是大張旗鼓加緊進軍海外。它們或在海外設立分部,如央視旗下的《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或涉足知名社交平臺,如Facebook、Twitter、YouTube上都有黨媒頻道或粉絲專頁活躍其間。

中共以外媒形式滲透海外

不過,黨媒直接形式的對外宣傳收效並不甚佳。因為受眾與媒體建立起信任關係還需要一個長期的過程。所以中共的第二種滲透形式,則是花重金購買海外主流媒體版面,將其變為中共傳聲筒。這一招頗具殺傷力,眾多海外民眾未加分辨的在接受主流媒體的資訊時,吸收的卻是中共黨媒炮製的假信息,以至在潛移默化中被中共洗腦。

如2019年3月習近平訪法期間,新華社等中共黨媒斥資一百多萬歐元在巴黎人報刊、回聲報、世界報、費加羅報等法國媒體購買版面,大讚中國經濟。

又如西藏之聲在2019年12月26日的刊文中,提到了《華盛頓自由燈塔報》記者Yuichiro Kakutani的一份調查報導,指出在此前7年時間裏,《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等媒體收受數百萬美元,刊登《中國日報》的政治廣告。

再如2018年9月23日,《中國日報》在川普(特朗普)票倉艾奧瓦州第一大報紙《得梅因紀事報》刊登4個版面的廣告文章抨擊川普,試圖影響該州選民在11月初美國中期選舉中的投票。

可以說中共用重金購買到的不只是一個版面,而是主流媒體用上百年的時間建立起的信譽。

此外,中共在利用外媒方面,還有一些相關形式做為補充,如招攬外籍記者為中共黨媒服務,或滲透海外主流媒體高管層。如美國保守派媒體「The National Pulse」6月22日獨家披露,美國知名媒體CNN的5名前通訊記者和主播目前正為央視旗下的環球電視網(CGTN)效力,幫其製作美化中共、譴責川普的節目。

再者,中共還通過海外華人成立海外媒體公司,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假外媒」,中共利用「假外媒」對外喊話的同時,也利用其營造中共受到國際媒體歡迎的假象,反過來欺騙大陸民眾。諸如2018年中共兩會翻白眼事件主角之一張慧君,其所供職的全美電視臺,就是一個典型的假外媒。隨後中共假外媒引起關注,網路上也流傳出一份2007年出席"世界華文傳媒論壇"的境外媒體代表名單。名單上赫然幾百家中文媒體,遍佈世界五大洲,被網民調侃為「最全假外媒名單,紅旗已插遍全世界!」

中共通過社交媒體滲透海外

除傳統的官方媒體,中共還利用非官方身份的網路社交平臺對外滲透。其中TikTok(抖音)與WeChat(微信)是成功打入美國主流市場的兩個程式。WeChat(微信)由騰訊於2011年推出,TikTok(抖音)的母公司則是總部位於北京的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Byte Dance)。大量看似自媒體,實為中共大外宣承包戶的帳號混跡於社交平臺。疫情期間,出現大量宣揚各國疫情如何嚴重的貼文,內容幾乎完全一致,只是替換了國名地名,皆由此類大外宣承包戶所炮製。此外,微信、抖音不僅執行中共的信息審查,還幫助中共將病毒來源甩鍋美國,對香港反送中運動進行妖魔化宣傳,助力ANTIFA所組織的美國暴亂,攻擊川普政府影響美國選情等。

加入看中國榮譽會員
點擊圖片 加入看中國榮譽會員

反滲透開啟真相之門

中共數十年通過傳統媒體或網路平臺向海外進行意識形態輸出,浸淫日深,以至影響到海外民眾的思維方式,價值取向,行為原則。時至2020年,一場疫情襲來,所造成的人員死亡與經濟重創,儼然一場沒有硝煙的世界大戰,各國政府對中共虛假宣傳的危害性與攻擊性始有清醒之認識,而反擊滲透捍衛真相的行動也被提上日程。

2020年2月18日,中共黨媒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中國日報發行公司和美國海天發展公司被定義為外國使團。6月22日,中共央視,中國新聞社,《人民日報》和《環球時報》也被定義為外國使團。同天,鳳凰衛視旗下的廣播電臺《鳳凰優悅電臺》在美跨境轉播申請被拒。繼印度已明令禁止使用抖音、微信、微博等59種中國App之後,美國務卿蓬佩奧於7月6日表示,美國正在考慮禁用TikTok(抖音海外版)等中國App。此外,澳大利亞也正在考慮採取類似行動。而近日,英國通訊監管機構報告顯示,英國通訊管理局對CGTN在英國的關於香港反送中事件的不實報導進行調查,並考慮予以處罰。此類處罰的上限,可以是高達上百萬英鎊的罰款,甚至是吊銷執照。

各國政府正在行動,假信息的渠道正在被切斷。此外,在魚龍混雜的信息世界中,更有堪稱鳳毛麒角的良心媒體堅持為真相與正義發聲。美國知名智庫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2018年發表的一份揭示中共對美滲透的重量級報告中,提到《看中國》等為數不多的媒體是美國真正獨立的中文媒體。這些媒體在長久的黑暗中,堅守人類普世價值,雖如清流涓涓,必將滌蕩濁世。

當下所發生的,非是一場通常意義上的信息戰,輿論戰,而是一場真與偽,善與惡,正與邪的選擇與革新。那麼這一切就不只是政府之能、部門之職,而是庶民有責,匹夫有為。正如假信息之危害終將殃及個人,而對假信息之反擊亦當從個人做起。中國人做事講天時地利人和。如果說信息時代即是「天時」,自由社會即為「地利」,那麼「人和」,則是人人皆要赴諸行動,從根本上對假信息之傳播予以杜絕,支持良心媒體,正義媒體,唯其如此,才能推開信息世界的真相之門。

加入看中國榮譽會員
點擊圖片 前往看中國榮譽會員註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