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中共红色渗透三部曲 独立媒体才能开启真相之门(组图)

作者:宋紫凤 发表:2020-07-22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 荣誉会员 真实资讯 武汉肺炎
信息时代的便捷并未带给我们一个简单透明无所隐匿的世界。(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7月19日讯】在信息爆炸的时代,信息的获取变得前所未有的便捷。手机、电脑、电视、报纸等工具,使得巨量的信息触手可得。然而,信息时代的便捷并未带给我们一个简单透明无所隐匿的世界,相反,假信息也夹杂其间,在每日的数据交换中混淆人们的视听,让世界变得更加鱼龙混杂。

长期以来,人们对信息世界的利与弊,并非没有认知,只是这种认知是相当不够的。直到2020年,源于一场疫情,一切开始改变。

与真实世界并行的假信息

从疫源地武汉流出的病毒,在中共的隐瞒之下传播世界100多个国家,在中国大陆以外,造成上千万人感染,过五十万人死亡。而做为疫源地的中国大陆,虽然疫情数据被封锁,但与之相关的数据足以令人发指,如疫情期间大陆2千万手机号消失,武汉7家殡仪馆在清明节前不到两周时间就发放了4万多骨灰盒,武汉全市84个焚化炉24小时运转,每月可焚化近5万尸体等……,这些信息为我们勾勒出一个巨大的死亡数据黑洞。

中共病毒
隱瞞真實信息害人無數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奇怪的是,众目睽睽的事实正在发生的时候,大量与事实相违的信息出现在媒体及网络平台上。在这些信息描述中,中共从一个散播病毒的刽子手变成全球抗疫领跑人;从疫源地武汉流出的病毒,被说成是来自美国、日本、或意大利;以死亡为代价的政治清零成了大国战疫的硕果……

假信息为中共病毒开道,假信息帮中共甩锅推责,假信息越出“墙国”在自由社会中泛滥。正是源于这场疫情,人们才惊觉——即使生逢信息时代,即使身处自由社会,却并不意味着就已置身于真相畅通的信息世界中。人们还需看清假信息如何在自由世界大行其道,才能开启信息世界的真相之门。

一叶障目与三人成虎

众所周知,中共愚民之术要在舆论控制。在中国大陆,一方面通过党媒一言堂对民众洗脑,一方面切断真实资讯的通道以达信息封锁。也就是说,在中国大陆环境中,假信息的传播是以信息渠道单一为条件的。我们可以称之为一叶障目

那么在中国大陆以外,特别是中共加入世贸后,封闭的状态被打破,中共又是如何在经济全球化的潮流中,将它的假信息在世界成功兜售的呢?

中国有一个典故叫三人成虎。一连三人说有虎,人就会从不信到听信。所以说,人对信息的接受有时很简单,只要从不同的渠道获得相同的信息,这一信息基本上就会被接受。换言之,只要控制住信息的渠道,就可以控制人的思想。而中共正是用这种三人成虎的方法,通过控制党媒,外媒和社媒,从而实现对自由世界的渗透与对人们思想的控制。

加入看中國榮譽會員
點擊圖片 瞭解真相 加入看中國榮譽會員

中共以党媒形式渗透海外

最简单的渗透形式是中共党媒直接进入海外。特别是近年来中共的撒币外交,使得土豪式思维的中共党媒亦觉胆气颇壮,于是大张旗鼓加紧进军海外。它们或在海外设立分部,如央视旗下的《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或涉足知名社交平台,如Facebook、Twitter、YouTube上都有党媒频道或粉丝专页活跃其间。

中共以外媒形式渗透海外

不过,党媒直接形式的对外宣传收效并不甚佳。因为受众与媒体建立起信任关系还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所以中共的第二种渗透形式,则是花重金购买海外主流媒体版面,将其变为中共传声筒。这一招颇具杀伤力,众多海外民众未加分辨的在接受主流媒体的资讯时,吸收的却是中共党媒炮制的假信息,以至在潜移默化中被中共洗脑。

如2019年3月习近平访法期间,新华社等中共党媒斥资一百多万欧元在巴黎人报刊、回声报、世界报、费加罗报等法国媒体购买版面,大赞中国经济。

又如西藏之声在2019年12月26日的刊文中,提到了《华盛顿自由灯塔报》记者Yuichiro Kakutani的一份调查报道,指出在此前7年时间里,《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华尔街日报》等媒体收受数百万美元,刊登《中国日报》的政治广告。

再如2018年9月23日,《中国日报》在川普(特朗普)票仓艾奥瓦州第一大报纸《得梅因纪事报》刊登4个版面的广告文章抨击川普,试图影响该州选民在11月初美国中期选举中的投票。

可以说中共用重金购买到的不只是一个版面,而是主流媒体用上百年的时间建立起的信誉。

此外,中共在利用外媒方面,还有一些相关形式做为补充,如招揽外籍记者为中共党媒服务,或渗透海外主流媒体高管层。如美国保守派媒体“The National Pulse”6月22日独家披露,美国知名媒体CNN的5名前通讯记者和主播目前正为央视旗下的环球电视网(CGTN)效力,帮其制作美化中共、谴责川普的节目。

再者,中共还通过海外华人成立海外媒体公司,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假外媒”,中共利用“假外媒”对外喊话的同时,也利用其营造中共受到国际媒体欢迎的假象,反过来欺骗大陆民众。诸如2018年中共两会翻白眼事件主角之一张慧君,其所供职的全美电视台,就是一个典型的假外媒。随后中共假外媒引起关注,网络上也流传出一份2007年出席"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境外媒体代表名单。名单上赫然几百家中文媒体,遍布世界五大洲,被网民调侃为“最全假外媒名单,红旗已插遍全世界!”

中共通过社交媒体渗透海外

除传统的官方媒体,中共还利用非官方身份的网络社交平台对外渗透。其中TikTok(抖音)与WeChat(微信)是成功打入美国主流市场的两个程式。WeChat(微信)由腾讯于2011年推出,TikTok(抖音)的母公司则是总部位于北京的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Byte Dance)。大量看似自媒体,实为中共大外宣承包户的帐号混迹于社交平台。疫情期间,出现大量宣扬各国疫情如何严重的贴文,内容几乎完全一致,只是替换了国名地名,皆由此类大外宣承包户所炮制。此外,微信、抖音不仅执行中共的信息审查,还帮助中共将病毒来源甩锅美国,对香港反送中运动进行妖魔化宣传,助力ANTIFA所组织的美国暴乱,攻击川普政府影响美国选情等。

加入看中國榮譽會員
點擊圖片 加入看中國榮譽會員

反渗透开启真相之门

中共数十年通过传统媒体或网络平台向海外进行意识形态输出,浸淫日深,以至影响到海外民众的思维方式,价值取向,行为原则。时至2020年,一场疫情袭来,所造成的人员死亡与经济重创,俨然一场没有硝烟的世界大战,各国政府对中共虚假宣传的危害性与攻击性始有清醒之认识,而反击渗透捍卫真相的行动也被提上日程。

2020年2月18日,中共党媒新华社、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发行公司和美国海天发展公司被定义为外国使团。6月22日,中共央视,中国新闻社,《人民日报》和《环球时报》也被定义为外国使团。同天,凤凰卫视旗下的广播电台《凤凰优悦电台》在美跨境转播申请被拒。继印度已明令禁止使用抖音、微信、微博等59种中国App之后,美国务卿蓬佩奥于7月6日表示,美国正在考虑禁用TikTok(抖音海外版)等中国App。此外,澳大利亚也正在考虑采取类似行动。而近日,英国通讯监管机构报告显示,英国通讯管理局对CGTN在英国的关于香港反送中事件的不实报道进行调查,并考虑予以处罚。此类处罚的上限,可以是高达上百万英镑的罚款,甚至是吊销执照。

各国政府正在行动,假信息的渠道正在被切断。此外,在鱼龙混杂的信息世界中,更有堪称凤毛麒角的良心媒体坚持为真相与正义发声。美国知名智库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2018年发表的一份揭示中共对美渗透的重量级报告中,提到《看中国》等为数不多的媒体是美国真正独立的中文媒体。这些媒体在长久的黑暗中,坚守人类普世价值,虽如清流涓涓,必将涤荡浊世。

当下所发生的,非是一场通常意义上的信息战,舆论战,而是一场真与伪,善与恶,正与邪的选择与革新。那么这一切就不只是政府之能、部门之职,而是庶民有责,匹夫有为。正如假信息之危害终将殃及个人,而对假信息之反击亦当从个人做起。中国人做事讲天时地利人和。如果说信息时代即是“天时”,自由社会即为“地利”,那么“人和”,则是人人皆要赴诸行动,从根本上对假信息之传播予以杜绝,支持良心媒体,正义媒体,唯其如此,才能推开信息世界的真相之门。

加入看中國榮譽會員
點擊圖片 前往看中國榮譽會員注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