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戰更是一場文明之戰(圖)

作者:東洲 發表:2019-05-14 0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政府對中共已經失去信任,其後續的影響之深遠,不限於貿易領域而已。
美國政府對中共已經失去信任,其後續的影響之深遠,不限於貿易領域而已。(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5月14日訊】美國對中國祭出懲罰性關稅,引起全球股市震撼。事情的起因是中共企圖推翻已經談妥了部分協議,結果惹惱了川普總統。所以,課徵懲罰性關稅,也就是勢在必行了。

從這個角度看,美國政府對中共已經失去信任,其後續的影響之深遠,不限於貿易領域而已。美國不只調整了其對中政策,甚至從思想的角度在改變他們對於「中國」的認知。

美國國務院政策規劃主任斯金納暗示,美中之間的大國競爭是兩個文明之間的衝突。她說:「這是與一個非常不同文明和不同意識形態之間的爭鬥,而且美國以前沒有經歷過這種情況。」她還提到:「這是第一次我們將面臨一個強大的競爭對手不是高加索人種(Caucasian)。」

斯金納區分了中國之不同於蘇聯,蘇聯畢竟還是西方哲學思想孕育出來的產物。她說:「當我們想到蘇聯以及與它展開的競爭時,在某種程度上那是西方內部的一場爭鬥。」因為馬克思主義的一些原則實際上屬於「古典自由主義」。可是,「北京的政權不是西方哲學與歷史的產物」。筆者認為,美國觸及了核心的概念,就是中國到底是什麼樣的文明,以及美國要如何同其打交道,或是說如何對付這個政權。

從表面上看,中共對於美國的「佔便宜」,惹來了川普總統的不滿。貿易談判,就是為了制止這種行為。川普總統希望透過談判的方式,解決中國的不公平貿易行為。可是,中共一再拖延,毀棄前諾,反反覆覆。川普總統認為,中共是企圖與之後民主黨的柔弱總統去商談。筆者認為,川普總統完全是用西方紳士的概念來預估中共的行為。事實上,即便談妥了協議,即便中共訂定了法律,中共都不會履行的。因為,中共骨子裡沒有履約的習慣,他們向來是根據實際的需要來行動的,已經談好的可以改,只要政治上需要,任何協議只是協議。對於西藏與香港它是如此,對於美國又何嘗不是如此?何況,中共向來是把美國當成「美帝」,是敵人而不是貿易夥伴。中共和蘇聯有何不同?蘇共,美國人很清楚。中共,美國人正在重新思索。美國用對付蘇聯的經驗,不好使。因為中共的哲學是把共產主義那套給「中國化」,異地生長出來的中共已經有更強悍的基因。

首先,中共是壞胎,它全然是壞的,沒有一絲好的。所以,給它機會,希望它改過都是枉然的。佛教講「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中共剛好是截然相反,它做的是「諸善莫作,眾惡奉行」。它與一切正面的價值對立起來,我們說是「陰陽反背」,我們認為的正面價值,它把他打成壞的,把壞的當成好的。好人被批鬥,壞人反倒得到權力。所以,它和蘇聯不同,因為西方的共產黨也是從西方的思想環境孕育出來的。可是中共不然,它是全然的惡所產生的,與惡的距離是零。中國歷史上,每個朝代都是奉華夏為正朔,就算異族統治,他們也還是敬天地,祭祖先,講禮義,提倡孝道。就算有邪惡政權,但是不會無底線,終究是邪不勝正。

中共打倒一切「牛鬼蛇神」,總之是反天地神佛的。不僅如此,它要佔有你的身體、思想、靈魂,把你踩在腳底下,還要讓你永不翻身。它的驅動力不是「愛與寬容」,而是「恨與毀滅」。它穿上馬克思主義的外套,可是繼承的是古今中外最邪惡的一切,諸惡俱全。譬如特務,譬如酷刑,譬如活摘都幹得出來。蘇共還做不到的,中共都給做了。只是它穿上偽善的外衣,裝文明,到處橫行,欺騙世人。

所以,中共並不是一個不同意識形態的文明,也和種族無關。我們可以把它當成一個由天而降的如撒旦般的「邪惡生命」,不可以用人的常理去認識它,或與它打交道。如果人間真有魔鬼,那就是這些共產黨員!

西方人就是低估了中共的邪惡,所以至今它還在苟延。譬如西方人認為它會守契約,這我就覺得太天真。中共沒有契約精神,並不是它不懂契約,而是它認為契約是來限制傻子的。它的想法是「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這類我們視為普世價值的精神,它認為是不用理會的。所以,中共不懂文明,連最基本的守信用都做不到,這是中共本身的特質決定的,就是這套「中共的黨文化」支配了當代中國人的思想與言行。

又譬如,中共說是共和國,其實活脫就是山溝裡出來的土匪,打下天下後,幾大家族坐地分贓。它們的利益至上,世襲罔替。所以,這種家族共同謀私的家天下,是蘇聯所沒有的。

西方社會一直認為,中國有錢後,就會出現中產階級,而後會促使中國民主化。如今證明,這模式是錯誤的。因為中共是把家天下變成黨天下,然後有一批八旗子弟在背後,這些人霸佔了絕大多數的經濟利益,哪出得來「中產階級」?只有奴隸階級而已,而且沒有公民教育,都是奴隸思維,這才是中國無法民主化的主因。

要講中共之惡,篇幅真有限。總之,它就是反人類的,毫無人性的怪獸。那麼,美國該如何對付它?

筆者認為,美國一直想和中共和平相處。川普總統祭出懲罰性關稅而已,支持者不只是美國人,還有許多中國網民。我想,如果中國十幾億人都能知道這消息,應該十億中國人會稱川普總統為「中國人的救星」。事實上也是如此,美國人要如何對付中共?就是分清中國人與中共,對於中共要嚴加打擊,決不停手。對於中國人,要替他們打開真相的通道。

中共利用民族主義,煽動老百姓反美反日。從歷史上看,中國真正的民族大敵並非美日,而是蘇聯。如今蘇聯已經解體,可憐的是中國人還在抱著敵人的意識形態,守著共產主義最後的爛招牌。利用這個政權的團伙,那一小撮人,美國完全可以處理他們。譬如清查在美國的華人是否從事間諜活動,這已經在進行。調查他們的海外資產,甚至是否宣傳共產主義。還有那些曾經迫害百姓的共產黨黨員,要在全球範圍立案追訴。

川普總統說,課徵的懲罰性關稅或許用來購買美國農產品給需要糧食的人。其實,也可撥一部分用來對付這些人,不管他是小官員,還是國家主席,只要犯下反人類罪,一定給其大審。如同二戰後的軍事法庭,對於中共頭領應視為「戰犯」。

我想這是伸張正義,也是懲治邪惡。唯有如此重鎚,方能給今天這些共產黨一點教訓。如雷根總統所言,我們要把這殘餘的共產黨,徹底送入歷史的灰燼中。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