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老巢公安部面臨大清算

發表:2014-01-15 2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15日訊】中紀委對周永康「政法系」的清算工作如火如荼。據悉,傅政華是習近平這次「打老虎」最依仗的猛將之一。

據海外博訊網報導,被視為是周永康「老巢」的公安部,目前成為中紀委「二號專案」組(周永康專案)工作的重點,部內中層以上幹部要「人人過關」,交待與周永康的關係。據悉,與周永康關係密切的兩名副部長黃明和楊煥寧,昨天(14日)再度被專案組單獨「約談」,黃明或面臨進一步的處分,而楊有可能調離公安部。
   
接近中紀委的消息人士對博訊透露,根據習近平總書記的指示,反腐敗要保持高壓勢態,要「以猛藥去痾、重典治亂的決心,以刮骨聞毒、壯士斷腕的勇氣...」;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要求被視為是周永康「老巢」的公安部,務必「切實貫徹落實習的指示精神」。
   
據瞭解,在中央直接指示下,本月13日,公安部召開部黨委擴大會議,貫徹落實習近平的指示精神,部屬局級以上領導全部出席,公安部長郭聲琨在會上傳達了習、王的指示,要求「不折不扣」地貫徹執行習的指示,且要「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據透露,根據中紀委專案組的要求,公安部內部要進行俗稱為「人人過關」的清洗行動,所有曾經在周永康主政公安部時期,曾在公安部任職工作過的處級以上幹部,必須就自己與周永康的關係作交待、談認識。在此階段工作完成後,公安部中層以上幹部要進行大調整。
   
消息透露,同時是中紀委二號專案組成員的公安部副部長兼部紀委書記劉金國、副部長傅政華,受中央專案組委託,昨天(1月14日)再次單獨約談與周永康關係較密切、「問題比較嚴重」的黃明和楊煥寧,要求兩人必須深刻檢查和認識自己的問題,反省與周永康的關係,向組織作出交待。
   
黃明、楊煥寧兩人被視為是繼已落馬的李東生之後,周永康在公安部的另兩名心腹人物,其中黃明更是周永康從江蘇一手提拔上來的嫡系,楊煥寧在公安部的資歷雖然比周永康還長,但受恩惠與周,與周的關係也較密切,加上他與專案組成員傅政華的關係很僵,故這次清查行動亦是重點。據透露,楊煥寧的夫人、司機和秘書都已被拘查,夫人被拘查一個月後獲釋,但司機和秘書至今未獲自由。
   
接近公安部的消息對博訊透露,黃明的問題如無法「過關」,很可能會面臨黨紀甚至國法的處罰;而楊煥寧因是十八大剛當選的中央委員,有可能調職處理,其公安部常務副部長之位,極可能由傅政華接替。據悉,傅政華是習近平這次「打老虎」最依仗的猛將之一。
   
現年55歲的黃明江蘇興化人,在江蘇省公安廳工作長達26年,官至江蘇省省長助理兼公安廳長。周永康成為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後,黃調任公安部長助理,後再獲升任公安部副部長。據悉黃對周永康在江蘇老家的親友十分照顧,並親自陪周永康的哥哥去周家祖墳燒香叩頭。而56歲的楊煥寧因是公安部的「老人」,加上有法學博士頭銜,又是中國公安部頭號反恐專家,以及中共十八大中央委員,故對其處理或會比較謹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