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不准陸客遊臺灣中正紀念堂(圖)

作者:林曉雲、李文儀、曾鴻儒 發表:2009-10-22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因為熱比婭事件不准陸客去高雄,對蔣介石似乎也非常"感冒"!臺灣中正紀念堂管理處長曾坤地昨天爆料,國台辦禁止陸客到中正紀念堂館所參觀。立委管碧玲抨擊,再次證明中國把陸客當做政治籌碼,馬政府一味傾中、親中,不利於臺灣觀光發展,馬政府要正視此警訊,莫讓臺灣人民被中國掐著脖子。

臺灣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昨審查明年度教育部及所屬館所預算,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指出,陸客到中正紀念堂,依使用者付費概念,可考慮收門票。紀念堂管理處長曾坤地則自爆,國臺辦根本不准陸客進入中正紀念堂館所,頂多部分散客在堂外園區逛逛,遑論收費,他認為中國政府對"蔣公"仍有敵意。

陸團轉往參觀國父紀念館據指出,許多陸客團因此轉赴國父紀念館參觀;國父紀念館館長鄭乃文表示,今年四到五月高峰期,每天有三千名陸客參觀,平日每天約一千名陸客,最愛的紀念品,除了公仔、郵票、錢幣外,也很喜歡買蔣介石DVD帶回去。

其實,中國觀光客來臺確實限制不少;旅行業者表示,各省規定不同,例如廣東省就要求不要到中正紀念堂,桃園兩蔣陵寢也是中國團"禁地"。業者指出,對岸組團社只以"上面的意思"表達,未明文指出國台辦不准。且若陸客表達想去中正紀念堂,臺灣導遊會臨時帶去參觀,不在行程表上留下"證據"。

旅行公會全聯會秘書長許高慶則呼籲,兩岸觀光交流應回歸市場面,只要不涉及國家或軍事機密的景點,希望中國政府不要介入限制。

立委不滿陸客免旅館押金此外,臺灣民眾赴中國觀光,必須先支付旅館押金,但中國觀光客來臺卻不用付押金,立委葉宜津批評不公平,觀光局副局長謝謂君允諾,一週內研究要求陸客支付押金問題。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