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盧碧可能大轉彎 路徑預測差很大(圖)

作者:林嘉琪、劉力仁 發表:2009-10-22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盧碧颱風路徑預測

又"盧"又怪的中臺盧碧路徑又出現變化!臺灣中央氣象局原預測盧碧會向西行,但昨下午修正最新路徑指出,盧碧可能九十度大轉彎,從東部海面北上,未來若朝東北方移動,少了與東北季風交互的共伴效應,雨量就能從原本預估的超大豪雨下修為豪雨或大豪雨,減低對臺威脅。但國內學者認為,颱風變數仍多,"氣象局不宜過度樂觀"。

氣象局估雨量減 學者稱太樂觀

美、日兩國對於盧碧路徑卻有不同看法,美國聯合颱風警報中心仍預測盧碧會向西穿越巴士海峽,外圍雲系仍可能與東北季風發生共伴效應,臺灣需注意大雨;日本氣象單位則於昨上午修正盧碧路徑,指將北偏,反可能離臺灣變近,情況不利。

臺灣中央氣象局昨下午大幅修正颱風路徑,預測盧碧在高壓退去後,將朝東北方向前進,預報中心技正伍婉華表示,若盧碧持續往東北方前進,共伴效應會減緩,降雨會變少,"可望從超大豪雨下修為豪雨或大豪雨"。但盧碧到底何去何從?仍得到二十三日情況才會更明朗。

臺灣文化大學理學院院長劉廣英則認為,盧碧結構結實,如果它北上後再偏西,就會在臺灣東部外海發威,"盧碧暴風半徑廣達三百公里,降雨不比芭瑪多,但風勢強大"。若它真的向東北方前進而遠離臺灣,長長颱風尾仍可能掃過恆春半島,"秋臺變化多,氣象局恐怕過度樂觀"。

劉廣英指出,二十四日下午將是盧碧走向的關鍵期,如果它轉向東北走,就是對臺灣"刮個邊",宜蘭、臺東和恆春半島仍要嚴防雨勢,甚至也要留意颱風走後的降雨,例如一九八二年八月九日的強臺"西仕",臺灣當天放颱風假、結果很平靜,隔天恢復上班上課,臺北卻下起傾盆大雨,"盧碧目前路徑很像西仕,路徑扭來扭去,難以捉摸,但影響都不容小覷"。

目前較確定的是,這兩天氣溫會較低,低溫都在二十到二十一度上下,昨天最低溫出現在淡水的十九.六度。

此外,受颱風影響,臺東卑南溪河床於昨下午風速增強,懸浮微粒濃度高達每立方公尺一千微克。雲嘉南也出現揚塵現象,侖背、樸子、新營等站懸浮微粒濃度高達每立方公尺五百餘微克。

另外,昨天南部臭氧偏高,善化、安南、美濃及前鎮達不良等級,環保署提醒中南部民眾這兩天注意空氣品質,並減少戶外活動。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