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丹麦标志建筑燃烧“巴黎圣母院悲剧重演”(视频/组图)

发表:2024-04-16 1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丹麦旧股票交易中心Børsen突发火灾
塔尖由4条龙盘旋的丹麦旧股票交易所(Børsen)是丹麦传统文化的象征,但4月16日清晨7.30左右它开始燃烧。哥本哈根人说“这是巴黎圣母院焚为灰烬的再现”,丹麦在哭泣。(图片来源: IDA MARIE ODGAARD/Ritzau Scanpix/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哥本哈根报导) 塔尖由4条龙盘旋的丹麦旧股票交易中心(Børsen,丹麦语原意即交易)建筑是丹麦传统文化的象征,但它现在正在燃烧。哥本哈根人说“这是巴黎圣母院焚为灰烬的再现”,丹麦在哭泣。

哥本哈根证券交易所发生火灾 标志性的4条龙塔尖烧成灰烬

位于哥本哈根市中心城堡岛的丹麦旧股票交易中心(Børsen)建筑是由丹麦最伟大的国王克里斯蒂安四世建于1619年至1640年,是丹麦最古老的股票交易所,现在则是由丹麦商会所使用。

当地时间4月16日7.30左右,该建筑的楼顶突然冒出烟来,随即救火车呼啸赶来,但直至本稿发表(9.30)大火仍在燃烧,而丹麦建筑的骄傲---4条龙盘旋的塔尖已经烧没了,丹麦人在哭泣,说这是“巴黎圣母院的再现”。

丹麦证券交易所的员工震惊并流泪。现场的尼赫德博士说,有几个人站在那里,睁大眼睛,有些人眼里含着泪。

丹麦历史标志性建筑旧股票交易所突发火灾,丹麦人在哭泣
丹麦历史标志性建筑旧股票交易所(Børsen)4月16日清晨突发火灾,丹麦人在哭泣。(图片来源: IDA MARIE ODGAARD/Ritzau Scanpix/AFP via Getty Images)

据丹麦国家媒体报导,起火原因尚不清楚。 这座历史建筑的标志性尖顶已被火焰吞噬。 

其实,这座象征丹麦联合北欧几国经济、权力中心的建筑正在进行全面翻修,并寄希望于秋季,庆祝旧股票交易所(Børsen)建成400周年。但今早一场无名大火将该建筑几乎烧为灰烬。

居住在附近的尼赫德博士含着眼泪对丹麦媒体说:“太可怕了,但它是这座城市最美丽的建筑之一。 我每天都会经过这里。 众多从内陆家中赶来近距离观看大火的哥本哈根人之一说,这又是巴黎圣母院了。”

他是众多根本不明白正在发生的事情的哥本哈根人之一。 这座证券交易所是哥本哈根最明显的象征之一。

“这是无法理解的。 很可怕,很可怕。 他说,火焰高达 20 公尺。”

“这比我想像的要糟糕得多,我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它。”

“它是丹麦最重要的历史古迹之一。”

警察疏散人群

哥本哈根警方通报称,他们正在疏散市中心城堡岛Slotsholmen附近的Proviantgården(也称为 Provianthuset)地区。


丹麦司法大臣Peter Hummelgaard感谢消防员和警察:“感谢我们熟练的消防员、警察和救援人员,他们目前正在与火灾和地狱进行激烈的战斗,以拯救人类的生命和我们的历史文化遗产,”他在社交媒体X上写道。

周二早上,大多数人都在上班的路上,但对许多哥本哈根人来说,这一天早上他们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历史性事件。证券交易所著火了,大楼的标志性尖顶倒塌了。

丹麦商业总监Brian Mikkelsen在现场配合消防员、火警在抢救储存在该建筑里的名画。

 

丹麦历史标志性建筑旧股票交易所突发火灾,丹麦人震惊
丹麦历史标志性建筑旧股票交易所(Børsen)突发火灾,哥本哈根人都震惊。(图片来源: IDA MARIE ODGAARD/Ritzau Scanpix/AFP via Getty Images)

丹麦历史标志性建筑旧股票交易所(Børsen)突发火灾
丹麦历史标志性建筑旧股票交易所(Børsen)突发火灾,该矗立于哥本哈根400年的建筑如今毁于一旦。(图片来源: IDA MARIE ODGAARD/Ritzau Scanpix/AFP via Getty Images)

丹麦历史标志性建筑旧股票交易所(Børsen)突发火灾,火警在紧急抢救
丹麦历史标志性建筑旧股票交易所(Børsen)突发火灾,火警在紧急抢救。(图片来源: IDA MARIE ODGAARD/Ritzau Scanpix/AFP via Getty Images)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