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亚利桑那州将执行1864年堕胎禁令(图)

发表:2024-04-10 2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6月24日,美国最高法院正式推翻罗伊诉韦德案后,反堕胎支持者在最高法院外庆祝。
2022年6月24日,美国最高法院正式推翻罗伊诉韦德案后,反堕胎支持者在最高法院外庆祝。(图片来源: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高芸综合报导)美国亚利桑那州最高法院周二(4月9日)裁决,亚利桑那州可以执行一项1864年的法律,几乎将所有堕胎定为犯罪,除非母亲的生命受到威胁,这一决定使得堕胎问题再次成为这个关键摇摆州的焦点话题。

亚利桑那州的最高法院以4票支持、2票反对的结果,裁定恢复执行这一堕胎禁令。禁令规定女性自受孕时刻起即禁止堕胎,仅在母亲生命受到威胁时例外,而对于因强奸或乱伦而怀孕的情况则没有任何例外。该法律规定,任何协助堕胎的人都将被判处2到5年的监禁。

这项长期处于休眠状态的法律是在亚利桑那成为州48年前,即1864年制定的,当时亚利桑那州还只是个领地,不是一个州。

这次裁决是对2022年州上诉法院的一个决定的复审,该决定指出,在孕妇怀孕前15周内,医生进行堕胎不应受到指控。

在美国最高法院1973年通过“罗伊诉韦德案”(Roe v.Wade)确立宪法保护堕胎权后不久,一个早期的法院裁定停止了执行这一1864年的法律。2022年6月,美国最高法院又推翻了“罗伊诉韦德案”,随后,许多共和党控制的州开始实施新的堕胎禁令或限制,而多数民主党控制的州则寻求维护堕胎权。

当时亚利桑那州司法部长、共和党人马克・布尔诺维奇(Mark Brnovich)表示,1864年的法律应该得到执行。

目前,有14个州禁止不同妊娠阶段的堕胎,其中只有极少数例外情况被允许。其中两个州有法律禁止在发现胎心跳动后进行堕胎,这通常发生在怀孕六周左右。法院阻止了一些限制,包括犹他州和怀俄明州在整个孕期的堕胎禁令。

亚利桑那州大法官们宣布,该州可以在14天内开始执行该法律。

引发争议

一些人批评该禁令“极端且危险”,而另一些人则认为这是保护未出生儿童的一大胜利。

捍卫自由联盟的高级顾问杰克・华纳(Jake Warner)在法庭上说:“生命是一项人权,今天的裁决让州政府能够重新尊重这一权利,并全面保护生命。”

“生命从受孕开始。仅仅六周后,未出生的婴儿的心脏就开始跳动。八周时,他们就有了手指和脚趾。10周后,他们独一无二的指纹开始显现。”华纳表示,“亚利桑那州的反堕胎法律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亚利桑那州人民通过其选出的代表多次重申这一法律的有效性,包括最近在2022年。我们赞扬亚利桑那州最高法院的裁决,该决定允许该州的反堕胎法-生命法,得以再次保护无数未出生婴儿的生命。”

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和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参议院候选人卡丽・莱克(Kari Lake)都表示支持各州决定堕胎的合法性,莱克呼吁亚利桑那州领导人提出一个“常识性的解决方案”(a common-sense solution)。

川普本周一(4月8日)发表声明,明确表态主张堕胎政策应由各州自行决定,而不是联邦政府。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对此说法表达了反对。川普回应说,如果共和党人推行格雷厄姆的提议,他们很可能会在2024年的选举中失败。

他敦促格雷厄姆和其他人深入研究第十修正案和各州的权利,强调各州应该在堕胎问题上做出自己的选择。

对于亚利桑那州恢复1864年堕胎禁令,总统拜登表示反对,他表示堕胎禁令将让在强奸或乱伦情况下怀孕的妇女无法受到法律的保护。

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称禁令“极端且危险”,而亚利桑那州民主党参议员马克・凯利(Mark Kelly)则表示,法院的裁决对亚利桑那州的女性来说是“毁灭性的”。

在今年11月的总统大选中,拜登将与川普再次对决。堕胎问题将成为大选中的一个重要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