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警告将追究中国援助俄罗斯的责任(图)

发表:2024-04-10 2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图片来源:Madoka Ikegami-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10日讯】在俄罗斯外长访问北京、中国重申合作承诺之后,美国星期二(4月9日)警告称,如果莫斯科在乌克兰战争取得进展,美国将追究中国的责任。

长期协调美国亚洲政策的美国副国务卿库尔特·坎贝尔(Kurt Campbell)表示,对美国而言,维护欧洲的和平与稳定是“我们历史上最重要的使命”。

在军援乌克兰于美国国会陷入僵局之际,莫斯科重新发起对乌克兰的进攻。坎贝尔警告说,“如果俄罗斯继续进攻并在乌克兰获得领土,那将改变欧洲的力量平衡,这在我们看来是不可接受的。”

坎贝尔表示,中国对俄罗斯在乌克兰战争的支持,将使美中关系的稳定受到威胁。“我们已经直接告诉中国,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将对美中关系产生影响。我们不会袖手旁观,”坎贝尔说。

坎贝尔星期二在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National Committee on U.S.-China Relations)的活动上说:“我们不会将这视作俄罗斯单独的行为,而是中国和朝鲜支持的联合活动。这与我们的利益背道而驰。”

坎贝尔这番表态,显然是在回应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访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称盼加强“战略合作”一事。

坎贝尔说,拜登政府曾提前提示中国官员有关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将在2022年2月下令入侵乌克兰的情报。

“我不确定他们是否完全相信我们,或者以为那可能是小规模的行动,而非全面进攻,”坎贝尔说。

坎贝尔表示,中国对俄罗斯初期的受挫感到震惊,并努力为莫斯科重建“各种能力”。

“起初,那是一项防御性的努力,因为他们不想看到政权更迭,”坎贝尔说。

但两年多后,“俄罗斯几乎已完全重新装备,现在对乌克兰及周边地区构成重大威胁,”坎贝尔说。

星期二(4月9日)早些时候,拉夫罗夫在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后表示,俄罗斯和中国已同意讨论深化欧亚安全合作的方式,以“对抗美国将其意志强加于该地区”的意图。

据中国外交部会后发布的新闻稿,王毅没有明确提及美国、北约或乌克兰战争,但概述了他所谓中俄关系“五个始终”。

王毅表示中俄两国“找到了一条推动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正确道路”、“站在公平正义一边”,皆“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反对少数国家垄断国际事务”,并将进一步加强国际协作。

美国三番两次警告,如果中国采取更实质的行动支持俄罗斯,将面临制裁。

在拉夫罗夫到达中国访问时,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 )正要结束在中国的访问。耶伦离开前向中国的银行和出口商发出警告,“如果帮助增强俄罗斯的军事能力,华盛顿不会放过你”。

她说:“任何促进将军事或军民两用商品输送到俄罗斯国防工业基地的重大交易的银行都会面临美国制裁的风险。”

尽管美国一直致力于在世界各地打击帮助俄罗斯突破制裁的网络,但这番直接威胁非比寻常。

美国官员表示,俄罗斯越来越多地从朝鲜和伊朗获得武器,以维持其在乌克兰的战争,尽管这两个国家都受到重重制裁。

同时,彭博社上周报道指出,中国不只通过经济支持间接帮助克里姆林宫,也通过提供卫星图像,协助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据知情人士透露,在(中俄)两国持续军事一体化的迹象中,中国向俄罗斯提供了用于军事目的的卫星图像,以及用于坦克的微电子和机床。”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