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猪蹄牢记3句“顺口溜” 保你一挑一个准(图)

发表:2024-02-15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猪蹄
猪蹄是很多人喜欢的美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猪蹄的肉质鲜嫩,富含胶原蛋白,而且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因此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但是,买猪蹄可不是随便买、随便挑一个就行了喔,如果不小心买到不新鲜的,或者不适合做菜的猪蹄,那就会影响口感。今天小编就要告诉大家3句顺口溜,保你买到好吃的猪蹄,一起往下看吧!

1、白白胖胖块头大

现在有些不良商家为了增加消费者的购买欲,会用双氧水浸泡猪蹄,让猪蹄看起来更加白胖。可是,这样的猪蹄不仅会有化学残留,还会使肉质变得松软无味。

所以,大家在购买猪蹄的时候,如果看到那些个头过分白胖的猪蹄,最好不要购买,而是选择那些颜色自然、肉质紧实、有血丝的猪蹄,才是新鲜的。

2、皮黏肉硬缺根筋

大家知道,猪蹄有前蹄和后蹄,前蹄的皮和肉比较分明,肉质细嫩,有根筋,适合红烧或者卤制。而后蹄的皮和肉比较黏在一起,肉质粗糙,没有根筋,适合炖汤或者酱制。

所以,买猪蹄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烹调方法,选择猪前蹄或者猪后蹄,可不要买到错了喔!

3、关节直蹄瓣开

猪蹄的关节形状和蹄瓣状态也是判断猪蹄是否新鲜的重要依据。

通常来说,品质好的猪蹄,关节是比较弯的,蹄瓣是紧紧闭着的,这种猪蹄不仅新鲜,肉质还鲜嫩,有弹性。

而品质不好的猪蹄,如不新鲜的,猪蹄的关节就是直的,蹄瓣会呈现张开的状态,这样的猪蹄肉质老化,也没有弹性。

所以,大家在买猪蹄的时候,要注意猪蹄的关节形状和蹄瓣状态。

教你做出美味的红烧猪蹄

接下来,小编给大家介绍一道简单又好吃的家常美食,那就是红烧猪蹄。

材料:

猪前蹄1只(切成小块);葱、姜、蒜适量;八角2颗,桂皮1小块,香叶2片,花椒10粒,干辣椒,生抽,老抽,料酒,冰糖,盐适量。

做法:

1.将猪蹄用水洗干净,再将其放进锅中,然后加入适量的水,一般来说,水没过猪蹄即可,用大火煮开后去掉浮沫、盛出,沥干水分。

2.锅中留少许油,放入葱、八角、姜片、蒜、桂皮、花椒等香料,炒到有香味冒出即可。

3.再把猪蹄放进锅里,用锅铲将其炒均匀,然后加入生抽、老抽,料酒、冰糖、盐,炒匀上色。

4.加水没过猪蹄,大火煮开,转小火炖煮40分钟,期间翻动几次,让猪蹄入味均匀。

5.收汁至浓稠,盛出锅装好盘,再放上少许葱花,一道美味的红烧猪蹄就做好了。

大家学会了吗?下次可以按照这个食谱做一道美味的红烧猪蹄给家人尝尝喔!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