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动到王岐山前秘书 年薪420万的招行行长受审(图)

发表:2023-11-11 1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招商银行 行长 田惠宇 -
招商银行原行长田惠宇(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3年1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全美山综合报导)银行的反腐之风刮到了招行。掌舵万亿的中国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前党委书记、行长田惠宇,11月9日在湖南受审,其被指控1997年至2022年,利用担任中国信达信托投资公司副总裁、上海银行副行长、建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招商银行党委书记兼行长等职时,泄露内幕信息以及其它未公开信息;受贿逾2.1亿元人民币,情节特别严重。田当庭认罪。

2022年4月22日,在银行和金融业工作了25年的田惠宇被调查。值得一提的是,田被查的4天前,即18日,招商银行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议案,“同意免去田惠宇招商银行行长、董事职务,另有任用”。按中共的公告惯例,“另有任用”意思要不是升职要不是平职调动,随后,多家媒体还报道了田惠宇“另有任用”的新职位,他将赴任招商局金融事业群/平台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常务)、招商局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集团总经理助理级)。不料“另有任用”的他马上被中共官方通报接受审查调查。网友戏称这是打“迷惑、麻痹枪啊,搞突然袭击,防止他转移犯罪证据?”

按中共的说法,泄露内幕信息和未公开信息,属于间谍罪。在中共要求全国人人举报,人人抓间谍的当下,田是否因此而加罪或被重判也未可知。

去年10月8日,田被“双开”。在措辞严厉的通报中,他被指“大搞权力与资本勾连,靠金融吃金融“等罪名。

据陆媒报道,今年58岁的田惠宇作为招行行长并曾兼任招银国际董事长,个人通过“投资理财”等安排侧身其中,减持成功后获得了巨额投资回报。就在资金进出的过程中,偶然引发了有关部门的注意。由于这一投资案例太过成功、金额太过惊悚,最终酿下巨祸。

田惠宇曾是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早年执掌建设银行时期的秘书。王曾在1994年到1997年起任“建设银行”行长,期间,田担任他秘书。在2013年就任招商银行党委书记兼行长前,田惠宇在中国建设银行先后共任职18年。

田惠宇落马后,建行系统内部发生人事“震荡”。

如建行深圳市分行前党委书记兼行长王业、党委副书记兼副行长张学庆分别被查。建行深圳分行,正是田惠宇在2007年至2011年间的曾经经营的大本营。还有如建行深圳市分行原风险总监韩凤林、原机构业务部总经理黄曦、中国建设银行原投资理财总监张龙、建设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前党委书记行长张勤、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前党委书记行长崔滨洲、建设银行授信审批部副总经理级专职贷款审批人李年丰等先后被查。田惠宇落马的同一天,曾经他的上海财经大学的室友、兴业银行的监事长蒋云明也被“官宣”落马。

2013年,时年47岁田惠宇“空降”招商银行,成为招商银行成立后的第三任行长,掌舵招行9年。根据招商银行2021年财报,田惠宇2021年的税前报酬为419.83万元,并持有招商银行33.55万股。而在2013年入职时,他的年薪为316.40万元。

田惠宇与去年11月被查的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曾存在诸多交集。2000年到2010年期间,范一飞开始担任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助理、副行长等职,而在此期间,田惠宇分别担任了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深圳银行行长等职。就在今年9月27日,范一飞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检察院指定,由湖北省黄冈市检察院审查起诉,黄冈市检察院已向黄冈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田惠宇正在接受调查”官方消息发布后,资本市场也迅速对此做出了反应。招商银行(600036.SH)股价当天也应声大跌,一度跌停。18日至22日的一周内跌幅9.25%,市值约1.07万亿元,一周时间市值蒸发超过1000亿元。

引人关注的是,11月2日,以政治保卫为已任的中共国家安全部发文《国家安全机关做金融安全的坚定守护者!》称,国安部要对金融领域国家安全风险密切监测、准确预判、有效防范,依法打击惩治金融领域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随即有三个靠金融吃金融的高官传出被查,一个是有外资金融机构工作背景的中国工商银行原副行长张红力,第二个是浙江省前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朱从玖,加上刚被审的田惠宇有三个了。看来,金融行业,顶风抗共、不让国安、有金融政变之嫌的倒真有一股力量。

另外,需要说的是,除田惠宇之外,王岐山的其他旧部也相继出事。被视为王岐山“前大管家”的中巡组原副组长董宏被控受贿20亿元,于2022年1月被判处死缓;王岐山的旧部、原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被免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