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鸭血是速溶的?餐馆这6道菜厨师从不吃(图)

发表:2023-09-25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点的麻辣鸭血有可能是速溶的?餐馆里有些菜厨师从不吃,秘密惊人。

餐馆聚餐,不仅节约时间,而且想吃什么口味的菜就点什么,方便又省事。下馆子吃饭,点菜也是非常有讲究的,比如说有一些“不干净”的菜尽量不要点,不信身边有厨师朋友的人和他聊一聊,他会告诉你有些菜厨师是从来不吃的。

一、鸭血

麻辣鸭血嗨辣美味,鲜嫩爽滑,是很多人的最爱,还有锡纸鸭血,麻辣鲜香,吃起来特别开胃。

但你吃到的鸭血可能不是真正的鸭血喔!而是“合成鸭血”,这些鸭血大多是用“鸭血粉”冲调而成的,不仅不纯,而且还添加了各种添加剂,经常食用不利于身体健康。正宗的鸭血不仅补血,还是人体的“清道夫”,能清除人体内的粉尘和有害金属微粒,速溶鸭血不但不能给你清扫,还添加进很多不健康的东西,所以点菜时,关于鸭血,一定要搞清楚再点。

二、大骨头汤

秋冬季节,劳累了一天,晚上来一碗又白又浓的大骨头汤,营养滋补又解乏。如果是真正的大骨头汤,味道特别鲜美。但现在吊高汤的餐馆还有多少?大多都是用“骨头膏”勾兑而成的骨汤,而所谓的骨头膏里,也必须都是各种添加剂,因为成本特别低呀,几块钱的骨头膏就能做出一大桶骨头汤。

三、小龙虾


小龙虾好吃,但清洗很麻烦。

常识大家都知道:为解馋吃进未完全煮熟的小龙虾,有可能会感染寄生虫。

小龙虾是烧烤摊和大排档火爆吸睛的一道菜,小龙虾含有高蛋白,低脂肪,虾肉辣到酸爽,配上浓郁的汤汁,对于很多吃货来说,简直好吃的无法形容,晚上出来吃大排档怎能没有小龙虾呢?

但是如果进后厨看一下就知道,小龙虾的清洗老麻烦了。要用小刷子仔细刷去龙虾上的淤泥,再抽出虾线,最后负责任的话再剪掉头部,因为虾的头部饱含毒素,也是最容易有寄生虫和细菌的地方。

可再去看看路边小摊吃小龙虾的情形,老板摊位上的生意特别好,连炒菜都快来不及了,有没有那么多时间去清洗?

虽然,人工养殖的小龙虾不会有寄生虫。但是小龙虾市场广泛,很难保证吃下的小龙虾是哪来的。小龙虾容易携带寄生虫,如果进食未完全煮熟的小龙虾,有可能会感染。另外,小龙虾的头部大多数地方不给剪掉的。

四、肥肠

肥肠是动物身上的内脏,因为香味特殊,营养丰富,且肥肠韧中带脆的口感很有嚼劲,很多人都喜欢吃,尤其是干煸肥肠、猪肥肠、爆炒肥肠等,吃上一次就难忘。

但是肥肠特别难清理,一般自己家买的肥肠都会先用盐水泡一下再揉搓清洗,然后翻个面,将里面的油脂弄掉,内壁也有很多小淋巴组织,再用淀粉或碱揉搓清洗。餐馆里的肥肠大多都是批发的,虽然说很多餐馆也很认真清洗,但是这么难洗的食材应该不会和自己在家里面一样,清洗的非常干净,所以很多服务员和厨师自己都不吃这道菜。

五、田螺

餐馆里“最脏”的3道菜 奉劝你别点了2(16:9)
田螺是常用下酒菜。

爆炒田螺下酒,那是草根美上天的一道菜,便宜又好吃,再加上辣椒,吃它个满口留油,滋味绝棒。

田螺在泥水中长大,可想而知它的体内和体外都非常脏。清洗田螺的时候一般要加上盐和几滴油,让田螺吐沙,接着泡在水中,用刷子把外壳刷干净,最后用剪刀把田螺的尾部剪掉。

这是因为尾部是它的内脏,一般容易有寄生虫和细菌。

去餐馆吃这道菜的时候,仔细观察,会发现很多田螺连尾部都没有剪掉,所以以后还是不点这道菜,馋了在家自己清洗之后再炒着吃。

六、肉馅饺子

饺子
好吃不过饺子,肉馅饺子最香。(以上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来了!“好吃不过饺子”。热气腾腾的饺子,在北方的很多餐馆都非常受欢迎,但有厨师披露,如果吃饺子,尽量点素的、别点肉的,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肉馅是非常容易造假的食材,用价格低廉的血脖肉就能做肉馅,而且外行人根本吃不出来;除了血脖肉,还可以用各种边角料和碎肉。所以,还是那句话,想吃饺子尽量自己在家里包,外面的饺子还是少吃为妙。一定爱吃,也要选对合格放心的餐馆。

责任编辑:家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