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诱惑台湾人在福建买房(视频)

作者:时代漫谈 发表:2023-09-19 0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主持人:张小刚

主讲嘉宾:

李酉潭教授,台湾政治大学

冯崇义教授,澳洲雪梨科技大学

曾建元教授,台湾中央大学及淡江大学

王安娜老师,《光传媒》创办人

苏拾莹老师,台湾资深媒体人

大家好!今天2023年9月16日,欢迎来到我们每周一次的时代漫谈华语节目,我是澳洲雪梨的张小刚,今天的节目由我来主持。

首先先向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参加主讲的各位嘉宾:台湾政治大学李酉潭教授;来自中国大陆背景的学者,现在澳洲雪梨科技大学任教的冯崇义教授;台湾中央大学和淡江大学曾建元教授;来自中国大陆,现居美国并创办了《光传媒》的企业家,新进加盟我们这个节目充任主持人之一的王安娜老师;台湾资深媒体人、也是我们这个节目的另一位主持人苏拾莹老师。

过去一周的新闻中,我们先看看俄乌局势,其中有两个重要进展都发生在克里米亚。一是在星期三乌克兰的导弹袭击了在克里米亚的俄罗斯黑海舰队总部所在地的塞夫莫扎沃德造船厂,正在基地内干船坞进行维修的明斯克号登陆舰和顿河畔罗斯托夫号潜水艇遭到灾难性重创,失去战斗力,恐怕耗费几个月甚至数年,以及数亿美金都难以修复。顿河畔罗斯托夫号潜水艇是黑海舰队四艘能发射巡航导弹的潜艇之一,也是第一艘被乌克兰击毁的俄罗斯潜艇。另一个是在星期四乌克兰用巡航导弹和无人机摧毁了俄罗斯在克里米亚的一套价值12美元的S-400防空系统。据报是先用数枚巡航导弹击毁该系统的雷达,然后趁雷达失去功能的时刻,用导弹和无人机摧毁了其防空导弹系统。

与此同时,乌克兰和俄罗斯双方都放话暗示,准备战争的长期化。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在一次谈话时表示,不要预期战争的胜利会在明天或后天就能到来。而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则在被俄罗斯记者追问俄罗斯到底能否赢得战争时,念念地回答说“我们别无选择”。

在这个背景之下,另外一个新闻就额外引起关注,就是北韩独裁者金正恩率领庞大的军事代表团访问俄罗斯远东地区,并在“东方航太发射场”与普京会面密谈。观察家普遍认为,北朝鲜会向普京提供其在乌克兰战争中钜额消耗的武器弹药,而俄罗斯将帮助北韩提升在太空导弹发射上的技术。

想必对各位嘉宾也都在关注金正恩与普京建立军事联盟的情况。这是不是当代邪恶轴心国新的塑形的一个标志,不仅对俄乌战争产生影响,而且对世界格局、对台海局势都有可能产生影响。一会儿我们请各位嘉宾予以分析评说。

同样与俄乌战争相关的另一条新闻是,据媒体透露,去年在乌克兰一次在海上袭击克里米亚俄军的行动过程中,马斯克下令星链关闭了在克里米亚海域上空的服务,结果导致了乌克兰这场行动的失败。面对媒体和舆论的批评,马斯克一面辩称是不愿卷入战争升级,导致俄美直接军事冲突的危险,一方面又放话称要将一部分星链的控制权转移给美国军方,以便使自己不再为这类事情做决策。

其实马斯克这几天还有一个备受争议的言行,就是他在12日参加All-In Podcast节目回答有关中国以及他在中国事业未来发展等问题的时候,称台湾“明明是中国的一部分,却自称不是”,并坚称自己很了解中国。

那么马斯克是否真的了解中国呢?显然他很在意他的特拉斯电动车能够在中国打开庞大的市场,也在意他在中国的工厂。中共也肯定向他许诺了不少的利益。可另一方面,中国在内部下令政府机关和官员不可购买和使用马斯克电动车;马斯克以改进美国言论自由为理由重金买下的社交网络平台推特,现在改名为X,一直都在中国大陆被屏蔽和禁用;马斯克的星链更是被中共视为洪水猛兽。

其实我个人一贯的看法,商人因为商业利益的缘故,在政治眼光上往往容易受到局限。就像列宁说的,苏共跟西方资本家做生意,是购买绞死西方资本家的绞索,而资本家为了一时的商业利益,会爽快地出售这些绞索。

不知各位嘉宾怎么看待这个事情?台湾除了口头的驳斥之外,在未来台海冲突中,如何因应这类的出卖,应该做好什么样的措施?

此外,另外一个亲中的人士,新加坡前外长杨荣文13日在台北出席亚太千里论坛时表示,两岸间的现状不稳定且定义不明,难于维持,可能的两大走向是或以中国和平统一或卷入战争,所以他建议两岸在“一个中国联邦”构架下逐渐融合。做为从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大陆出来的人士,我感觉杨荣文贩卖的是迷魂汤。因为专制独裁与民主法治是无法在“一个架构下融合”的。其实“联邦制”的建议,早就被中共多次公开断然拒绝过,并大加鞭鞑。所以这种迷魂汤只会用来单方面地迷惑台湾人。不知各位嘉宾对此如何评论?

其实在中国大陆,中共自己正在直接向台湾人发送另一个“融合”迷魂汤:中共中央及国务院12日发布了一个《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声称鼓励台湾人在福建买房置业,促进厦门与金门、福州与马祖深化融合发展。其实中国大陆自己房市都在崩盘,大陆民众在其中被割韭菜割得无法再长了,现在放出这样的空气,目的究竟如何?是想转割台湾人韭菜,还是为了迷惑台湾人放松对中共武力攻台的防范?有请各位嘉宾予以分析和评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时代漫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