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脚印重现 德州干涸河床揭1亿年前足迹(图)

作者:天玶整理 发表:2023-09-12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恐龙 足迹 脚印 409112989
史前巨兽除了身体的化石,也有远古的足迹流传后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这个气候变迁的7月,地球经历了有史以来最炎热的一个月,全球许多地区体验到前所未有的高温和干旱。德克萨斯州也无法幸免,不过炎热干旱的夏季意外给当地带来了一份特别的礼物──1.1亿年前的恐龙足迹

在德克萨斯州北部的干涸河床,义工们在炎热的天气下挖掘出了约400条蜥脚类和兽脚亚目恐龙的足迹,这些足迹是时光的见证。初次发现时间是在2022年8月的一个干旱期间,遗憾的是随后被雨水淹没。

在德克萨斯州的福和市西南约60哩处的“幽谷玫瑰市”是恐龙谷州立公园(Dinosaur Valley State Park)所在的地方,义工发现了两条令人惊叹的恐龙脚印,这些足迹既非常明显又极为独特,让整个德州的恐龙迷都十分兴奋。恐龙谷州立公园位于风景如画的帕卢西河上,夏季时,这条河流通常会停止流动,形成孤立的水池,这里不仅拥有壮观的自然风景,还是许多恐龙化石遗址的所在地。

第一个被发现的蜥脚类恐龙足迹

回溯到1909年,一个年幼的男孩在帕卢西河探险。这个男孩名叫乔治·亚当斯,他在河边的石灰岩床上发现了一些奇怪的三趾足迹。这些足迹可能是在1908年的一场大洪水之后露出来的,正是这场自然事件揭示了兽脚亚目恐龙的足迹。1937年,一位名叫RT Bird的冒险家正为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收集化石。当他听说格伦罗斯有兽脚亚目恐龙的足迹时,就立即前往那里。在探索过程中,他不仅找到了兽脚亚目恐龙的足迹,还发现了一个巨大的蜥脚类恐龙足迹。这个是史上第一个被发现的蜥脚类足迹,它显示出蜥脚类恐龙以四足行走,这打破了以往的认知,科学家们第一次看到了蜥脚类恐龙的真实姿态,不是仰赖水来支撑它们的体重。这些足迹为科学家提供了宝贵的证据,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恐龙的生活方式和行为。

干旱为人们带来的发现

恐龙谷州立公园的管理员,保罗·贝克(Paul Baker)分享了他度过的史上最炎热的夏季经历,自五月份以来,该地区一直饱受干旱之苦,降雨稀少。然而,这场干旱为我们带来了一场恐龙足迹的大发现,这些足迹各式各样,有小恐龙的、大三趾的、五趾的,以及各种大小和形状的恐龙足迹。

在水位大幅下降的时机,恐龙谷州立公园的工作人员带领义工和研究人员一起清理和绘制新发现的恐龙足迹。迄今为止,他们已经找到了75个新的足迹,其中两条脚印引起了特别大的关注。这些足迹的年代可追溯到1.1亿年前,保罗·贝克表示,他之前从未见过如此多种类的恐龙足迹。

这两条脚印更是极具特色,其中一条可能是高棘龙(Acrocanthosaurus)的脚印,体重可达7吨,可想而知它的脚印有多壮观。另一条则可能是蜥蜴王龙(Sauroposeidon)的脚印,体重高达44吨。据WKYC电视台的报导,这条脚印链以“独行侠脚印链”(Lone Ranger Track)的名称而闻名,它被誉为全世界最长的恐龙脚印链之一

目前,义工们已经在公园入口附近的宴会厅遗址挖掘出约400条轨道,每一条都有约1.1亿年的历史。然而,考虑到随时可能来袭的大雨,这些新发现的脚印必须尽快拍照和记录,因此亲眼目睹的机会宝贵而有限。许多恐龙爱好者趁着此机会前来,希望能在大雨降临之前亲眼见证,感受古代恐龙的足迹。

对于前往幽谷玫瑰市的游客,从达拉斯出发经67号高速公路是最直接的路线。在公园入口处,游客还能见到真实大小的暴龙和雷龙恐龙塑像(用泥土或石膏等材料塑造的动物形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