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伟大的作家原来是习近平(图)

作者:余杰 发表:2023-09-02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
习近平著作(图片来源: 今涛拍暗自制图片)

【看中国2023年9月2日讯】人人学习习近平著作的时刻已然来临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发布的中国畅销书排行榜前二十名显示,排名第一的是《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第二名是《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三是《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四是《中共二十大报告》,第五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六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殊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在社会科学类图书销售排行榜中,前十名销量均为习近平著作和习近平思想专题摘编。

原来,习近平才是中国乃至世界最伟大和最畅销的作家,那些大文豪、大思想家都在他面前甘拜下风。胸无半点墨的独裁者,终于可以雪耻了——当年负责考察、选拔习近平的中共开明派元老、中组部副部长李锐,临终前评价说,“他就是小学生水平”。如今,习近平可以理直气壮地摘掉这顶帽子。他的著作的销量已然超过太祖毛泽东

毛泽东时代,中国经济贫弱,官员贪腐方式和程度有限,即便是家天下的毛泽东,也没有办法像今天的太子党红色家族那样,通过倒卖土地和批文点石成金。毛的最大财富是稿费,尽管他的文章大都是秘书班子集体创作,稿费却归他一人所有。他拿钱给江青花,或资助章士钊等当年于他有恩的前辈,都是从这笔天文数字般的稿费中支取。如今,据彭博社记者调查,习近平家族的财富早已富可敌国,习近平不是贪图这点稿费,只是为了满足独裁者的虚荣心——习近平思想能像当年的毛泽东思想,让十四亿人入心入脑入魂、如醉如痴,才是其最大成就。就连中国的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都要靠抄写习近平语录来换取吃香喝辣的地位,不是斯文扫地又是什么呢?

习近平的著作在中国畅销不奇怪,政府部门用公款消费,没有人心疼。但习近平的著作居然卖到台湾,就是台湾安全的重大漏洞。早在二零一四年,习近平所著的《摆脱贫困》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就进入台湾图书市场。在第五届台北书展开幕式上,福建新华发行集团与台湾天龙文创图书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将由该公司和五南出版机构全面代理这两本书的岛内发行。该公司总经理沈荣裕说:“我们很看好这两本书在台湾的市场,绝对会热卖!”中共喉舌环球网报道,福建参展团团长吴志明告诉记者,习近平的书籍是本届书展的最大亮点,现场销售情况很好。“预计在台湾一年销售两万本没有问题。如果台湾民众需要,我们还可以考虑推出繁体版本。”记者采访市民林一明,他说,他从台北回台南老家过新年,随身带着一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准备作为新年礼物送给当医生的哥哥。记者登陆博客来网站,发现畅销榜上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旁边,标注着“已抢购一空,目前无法购买”。博客来文化事业部部长张静如告诉记者,“我们很希望赶紧有书补充进来。我们的排行榜天天更新。这本书断货好几天了,还能在排行榜上,可见它之前销量很可观”。

经过几代仁人志士的奋斗牺牲,台湾才结束国民党的独裁统治,实现民主化,成为民主国家阵营的成员,被国际社会誉为亚洲民主自由的灯塔。然而,台湾对中国的红色渗透如此放任自流,任习近平的独裁专制思想潮水般涌入,岂不是羊入虎口的自杀行为?

勃列日涅夫和齐奥塞斯库为习近平做出了好榜样

习近平不是第一个兼职当作家的独裁者。他的老师有苏联的勃列日涅夫和罗马尼亚的齐奥塞斯库。独裁者大都没有原创性,独裁者与独裁者之间如此相似:愚蠢、专横、僵化、狂妄。

苏联经济学家阿尔巴托夫曾经帮助几代苏共最高领导人撰写经济报告,对他们有贴身观察和分析。他在《苏联政治内幕:知情者的见证》一书中对勃列日涅夫有如下描述:勃列日涅夫是当时上层政治菁英的典型,他形式上具有高校毕业文凭,实际的教育程度很低,甚至没有多少学问。其人能力平平,文化不高。如果说他有喜爱阅读的什么东西,通常就是那本《马戏》杂志。他最大的弱点是:几乎完全缺乏经济知识;对新生事物简直就是个过敏反应症患者。这些描述用在习近平身上,如同量身定做,毫无违和感。

阿尔巴托夫指出,勃列日涅夫从未写过文章,但他身边的阿谀奉承之徒和宣传官员为了讨好他,召集了一群颇具文学才华的笔杆子,为其操刀创作自传体小说《小地》、《垦荒地》、《复兴》。这些作品发表后,获得精心组织的、震耳欲聋的捧场和叫好,成为党的教育系统的必读书。作家协会立马将其提名候选列宁奖金,这笔奖金匆匆被授予了。不少有名气的作家发表书评,颂扬这几本由别人代劳的赝品。阿尔巴托夫评论说:“在我们这一幅员辽阔的国家中,大概所有人包括最笨和最不懂事的人在内,无一例外地都深信,这几部‘文艺杰作’中没有一页是勃列日涅夫亲手动笔写作的。”这就是一个现实版的《皇帝的新装》。

为了满足勃列日涅夫个人的虚荣心,苏联社会付出了沉重代价。“全民演出了一处荒诞可耻的戏,不论演员还是观众都并不信以为真。这大大加深了人们对政权的不信任感,加强了不关心政治和玩世不恭的消极风气,腐蚀了人们的是思想和灵魂。从象征的意义上说,这个插曲犹如为我们为之付出很大代价的这段可悲的时期树立了一块墓志铭。这是名副其实的停滞时期。”

在罗马尼亚,长期掌权的“小号版的勃列日涅夫”是齐奥塞斯库——他拥有罗共总书记兼罗马尼亚总统、国务委员会主席、国防委员会主席、武装部队总司令兼爱国卫队总司令、经济和社会发展最高委员会主席、社会主义民主和团结阵线全国委员会主席、全国劳动人民委员会主席、甚至还包括罗马尼亚科学院院士和名誉院长等头衔(其头衔之多还是比不上习近平)。作家袁凌写道,有一天他在地摊上发现一本中文版的《齐奥塞斯库选集》,这是从煌煌三十一卷的齐奥塞斯库著作集中精选出来的文章——齐奥塞斯库著作的规模,超过马克思、列宁、斯大林和毛泽东,习近平要赶上他,必须让秘书班子废寝忘食、奋笔疾书。这本书具有特殊的体例,在齐氏历次会议讲话正文中,附有与会者的鼓掌和欢呼。全书第一页以鼓掌始,末页以鼓掌终,共记录鼓掌八百次。看到这些记载,可想见当时会场情形,齐氏每讲一段的话音还未落下,就淹没在会场狂热的鼓掌声里。只是,后来人们在齐奥塞斯库被处决时的掌声,更加热烈和持久,如袁凌所说:“正是齐奥赛斯库当初亲自制造出来的掌声,最终制造了他的死亡。这个爱好掌声的独裁者一生,终究是一部失败的著作。”

齐奥塞斯库全盛时期,多么踌躇满志、趾高气扬,今天的习近平也是有样学样。罗马尼亚流亡作家诺曼・马内阿不无鄙夷地描述说:“我们在暴君身上看到了什么?在这张变形的面具下,没有人能看到真善美,而只有它们的反面。……这个暴君:无数次的背信弃义、讲究而可笑的服装、一阵阵野兽般歇斯底里的尖叫、悲伤而幼稚的低语、发情野猪的顿足和咆哮或是吸血鬼般冰冷的僵硬。……我们身边这个可怜的小丑:他那些自封的可笑的夸张头衔,他用嘶哑、做作的声音没完没了地演讲,那些演讲充满陈词滥调,从头到尾都是单调的抨击和愚蠢的语法错误。恐惧让他变得更疯狂,尔后是拼命地掩饰疯狂。他说话结结巴巴,举止呆板得像木偶。他一意孤行,勤勉得几乎病态。面对任何有生命的东西,或是遇到计划之外的事情,他总是茫然不知所措。”马内阿很早就预见到小丑式的暴君覆亡的命运。我在二零一三年写作并出版《中国教父习近平》,也提前对习近平做出了盖棺论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