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崩溃成国际共识 这一天不会太远(图)

发表:2023-08-19 1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政权内忧外患,四面楚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共政权内忧外患,四面楚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内忧外患,显示其统治已接近尾声,中共彻底退出历史舞台也只是时间问题。学者分析,中共崩溃已成为国际共识,只是时间和形式未知,北京当局回天无力。

香港知名作家颜纯钩8月14日在脸书发文《中共崩溃成共识 问题只是时间与形式》。文章说,习近平大权在握,内部反对力量已掀不起大浪,因此政变只是小概率事件,而且即使发生,也解决不了中共的危机,因为中共本性难移,出尔反尔,即使换一个人上台,再搞“改革开放”,也不会再有人相信它。

金融危机引发经济和政治危机,目前已在发生,而中共越来越难以控制社会动乱。当局虽然连年加强暴力和高科技监控,准备应对未来的民众抗争,但是如果抗争规模越来越大,到时候“十个杯子五个盖”,中共就难以自救了。

至于把社会危机往后拖,这正是中共目前在做的事。地产爆雷,中共不准地产商清盘,就是怕引发连锁反应。但这么多地产巨魔,国家资本根本无力搭救,地产商的危机重重都无力解决,崩盘是早晚的事。越往后拖,爆雷的规模可能越大,越难收拾,最后可能引发“倒骨牌”效应。

中共当局不停地断自己的财路,又不停将事情做绝,把人得罪光,每天都在向末日挺进。

文章最后说,中共已对地方债表明态度,叫做“谁家的孩子谁抱”,这句话泄露了底细,说明中共中央的家底已经见底,已经挺不了多长时间。中国人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这一天不会太远了。

中共面临崩溃危局,今年以来已成了国际共识,类似评论越来越多。

美国华裔学者许成纲近日接受采访时,提出中共可能的三种前景,一是党内政变逼习近平下台,二是金融危机导致经济和政治危机,三是中共靠专制暴力把社会危机往后拖。

外国媒体也纷纷唱衰中国,近日连美国总统拜登也发声了,说中国是一颗“定时炸弹”。定时炸弹的意思是一定会爆, 但什么时候爆,现在还说不准。

中国经济始终是德语媒体关注的重大话题。德语媒体《世界报》发表题为“中国突然间面临崩溃”的文章, 列举了中国经济面临的十大问题,分别为:房地产泡沫、债务山、 通缩、人口问题、美国制裁、投资者逃离、央行、政府、 信任缺失和青年人失业率。

在谈到中国政府时,文章这样写道:“在这个危机时刻, 专制政权的弊端正在显现, 尤其是因为它现在完全与习近平主席保持一致, 而习近平主席的决定完全不可预测。 正如他在疫情期间几乎在一夜之间从全面封锁突然转向全面取消所有措施一样,他在其他方面的行为也反复无常。”

文章认为,更有希望解决这些问题的方式是根本性的结构改革, 从引入法治原则以确保财产权,到削减规划部门的权力, 再到放松金融监管, 将越来越稀缺的资本转移到最能有效利用的地方。

作者表示,这也会挑战共产党掌握所有权力的要求,危及习近平的地位。更有可能的是,中国经济将出现长达数年的萎靡不振。

而此前一向唱好中国经济的华尔街大鳄,也开始唱衰中国了,称中国的经济模式“不会再次起飞”。

独立战略公司(Independent Strategy)总裁兼全球策略师、资深投资家戴维‧罗奇(David Roche)8月17日在CNBC的“Squawk Box Europe”节目中表示,在历史上,中国以出口为支柱的经济将难以产生任何有意义的增长,这将导致“民众的巨大失望、更多的地缘政治问题和更多的街头骚乱”。

他表示:中国模式显然已被冲上海滩,其中存在着巨大漏洞和遗留下大量问题,而且不会再次起飞。“他们确实没有办法消除坏帐和不良资产,同时,他们也无法再依赖传统的增长衡量标准。这是个大问题。”

罗奇说,他准确预测了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和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他预测随着拉丁美洲、俄罗斯、尼日尔和非洲萨赫勒(Sahel)地区等各种危机席卷发展中市场,市场的一个巨大下行风险是,发达市场的利润率会受到挤压,西方市场将持续降低通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