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多数人认为“取消文化”威胁自由(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3-02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川普被推特永久禁止,成为“取消文化”受害者的代表人物。(图片来源: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根据哈佛大学美国政治研究中心与哈里斯(CAPS-Harris)3月1日独家发布的一项新调查,大多数美国人表示,他们认为“取消文化”(Cancel Culture)是对他们自由的威胁。而另一份来自英国的研究发现,84%的英国黑人拒绝推翻雕像。

据美国《国会山》(the Hill)报导,6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认为取消文化对美国的自由构成了威胁,而36%的受访者认为这不是威胁。

这个被定义为文化抵制的术语,在过去一年里频繁地被用于政治话语中。尤其是保守派,已经习惯于广泛使用它。今年的保守政治行动会议(CPAC)的主题是“美国未取消”(America Uncanceled)。

民调发现,认为取消文化是威胁的,共和党人比民主党人多。80%的共和党人说取消文化是一种威胁,而20%的人说不是。但在民主党人中,仍有48%的人将取消文化称为威胁,52%的人认为不是。

前总统川普(特朗普)今年早些时候被推特(Twitter)禁止,导致批评者质疑这家社交媒体巨头是否应该有权力这样做。

哈佛美国政治研究中心与哈里斯民意调查主任潘恩(Mark Penn)说:“美国人对取消文化的增长表现出越来越多的实质性担忧。科技公司要注意,公众认为他们的行为是出于对民主党的倾斜,而选民则呼吁制定新的法规,以确保公平和公开。尤其是亚马逊,与脸书(Facebook)和推特(Twitter)相比,它的形象仍然很强势,但如果亚马逊扩大其平台上的禁书范围,亚马逊的形象可能会开始受损。”

亚马逊最近将安德森(Ryan T.Anderson)所著的《当哈利变成莎莉》(When Harry Became Sally)一书从其网站上撤下。

哈佛大学美国政治研究中心与哈里斯,对2,006名注册选民的调查是在2月23日至25日进行的。

完整的民调结果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在网上公布。该调查是从哈里斯小组中抽取的在线样本,并进行了加权,以反映已知的人口统计数据。

超八成英国黑人不赞成推倒雕像

另据智库亨利-杰克逊协会(Henry Jackson Society)2月24日发布的最新研究发现,只有16%的英国黑人认为,拆毁雕像是一种合法的抗议形式,当涉及到对警察直接使用武力时,这一比例下降到只有5%。

去年6月,当抗议者在布里斯托尔的“黑命贵”(BLM)抗议活动中,推倒英国奴隶贩子科尔斯顿(Edward Colston)的雕像并将其扔进河里时,受到了广泛的批评。

同时,根据调查结果显示,这个自称是英国“黑命贵”运动代言人的组织,此前所主张的激进政治,很少有英国黑人认同。

在美国,“黑命贵”运动也曾游说“剥夺警察资金”。

但最新的研究表明,只有不到五分之一的英国黑人支持减少对本国警察部队的投资,而只有25%的人支持用社会主义经济取代资本主义,在更广泛的人群中,这一比例为23%。

这项研究在一份名为《黑命贵:代表所有英国黑人的声音吗?》(BLM:A voice for all black Britons?)的报告中提出,将一项具有全国代表性人口的1,000名英国普通民众受访者的调查,与558名英国黑人受访者的样本进行了比较。

什么是“取消文化”?

“取消文化”指的是一种抵制行为,尤其是在网上发起的抵制行为。社群媒体上常见某人(通常是知名人物)或某家(知名)企业,因为说了或做了一些令人反感或不能接受的言论或行为,然后就被各种舆论抵制,其工作机会、商业代言、企业赞助,甚至其网络影响力“全被取消”。

许多使用这个词的人都指出了审查和拆除历史人物的历史雕像或地标的决定。保守派也用这个词来描述大科技在社交媒体上让一些人噤声的作用。“取消文化”成为从2020年7月起开始在全球流行的名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