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院差1票可审大选案 托马斯鲍威尔回应(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2-24 0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一贯按照《宪法》原意出具意见的保守派大法官克拉伦斯・托马斯(Clarence Thomas)。(图片来源:Steve Petteway, Collection of the SCOUS/Wikimedia/CC0)
图为保守派大法官托马斯(Clarence Thomas)。(图片来源:Steve Petteway, Collection of the SCOUS/Wikimedia/CC0)

【看中国2021年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2月22日,美国最高法院以6:3拒绝审理多个2020年大选诉讼案。大法官托马斯(Clarence Thomas)对此提出书面异议,律师鲍威尔则认为,最高法院的不作为只会鼓励更多的滥用。 

实际上,只需4票就可以使最高院接受审理。反对驳回案件的还有大法官塞阿利托(Samuel Alito)和戈萨奇(Neil Gorsuch)。川普提名的卡瓦诺(Kavanaugh)和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都投了赞成票。

保守派非裔大法官托马斯表示,选举系统存在问题,最高法院的决定不足以恢复选民信心,并可能给美国未来的大选带来灾难性后果。

“一个缺乏清晰规定的选举系统会令选民不清楚应该遵从谁的规定;更糟糕的是,当出现多个选举规定时,参选人可能会根据不同的选举系统宣布自己获胜。”托马斯在书面异议中写道。 

托马斯也提到大选存在舞弊和违规现象。 

“关于2020大选的很多案件似乎只提诉了不恰当地修改选举规则的行为,而非舞弊现象;但是这种观察结果并不足以让人安心。只是认为此次大选缺乏强大的、证实大选舞弊的证据并不足以恢复选民对大选的信心,选民仍然需要被确保大选中的舞弊现象没有被遗漏。”他说。 

驳回的案件中包括共和党人凯利的有关宾州的诉讼。托马斯以宾州为例,指出几个州存在违宪。 “美国宪法授予了各州议会决定如何本州举行联邦大选的权力,然而在2020年大选前后,数个州的非立法官员自行设立了相关规定,其结果是最高法院收到了非同寻常数量的、挑战这些决定的诉状和紧急处理申请,而宾州案就是其中的一个明显例证。

“在大选期间修改大选规定本身就很糟糕,更何况修改这些规定的人是并没有权利这样做的行政官员。

“宾州议会的规定明确要求接收邮寄选票的最后日期为大选日晚8时;但是在宾州行政官员对此表示不满后,宾州最高法院下令将最后日期延长了三天,还下令该州的选举官员根据新最后日期计读选票,哪怕没有证据例如邮戳显示那些选票是大选日寄出的。这个修改规定的决定似乎只影响了很少一部分选票,以至于不足以影响任何联邦大选的选举结果,但是未来可能就不是这么简单的事情了。其实宾州最高法院的一个独立的决定可能已经改变了大选的结果。”

鲍威尔批评最高院不作为

《网关专家》报导,被推特封禁的律师鲍威尔(Sidney Powell)在电报(Telegram)上对此做出回应。 

她将最高法院的决定分为两类:有异议的驳回和无异议的驳回。

三位大法官对驳回持有异议的是宾州共和党诉德格拉芬雷德(Degraffenreid)案;以及科曼(Corman)诉宾州民主党案。

她引用托马斯大法官的话,“这些案件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理想的机会,以解决非立法官员有什么权力制定选举规则,并且在下一个选举周期之前就这样做。拒绝这样做令人费解。”

全部大法官支持驳回的有众议员凯利(Mike Kelly)诉宾州案;以及川普诉德格拉芬雷德(Degraffenreid)案。

鲍威尔在社媒Techno Fog上也援引了托马斯的意见,“这不是建立信任的办法。在比赛中改变规则已经够糟了。由无权这样做的官员来改变规则就更糟糕。当这些变化改动了选举结果时,它们会严重损害我们的自治所严重依赖的选举制度。如果州政府官员拥有他们所声称的权力,我们就必须明确表示。如果没有,我们需要在后果变得灾难性之前,现在就结束这种做法。”

“明智之言:托马斯大法官对最高法院拒绝受理宾夕法尼亚州选举案表示异议。最高法院的不作为只会鼓励更多的滥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