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未放松 华为手机产量跌逾60%(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1-02-21 0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制裁未放松华为手机产量跌逾60
在美国制裁之下,华为2021年的智能手机产量将下降60%以上。在美国制裁之下,华为2021年的智能手机产量将下降60%以上。(图片来源:DANIEL LEAL-OLIVA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美国对华为制裁仍在持续。日媒近日获悉,在美国制裁之下,华为2021年的智能手机产量将下降60%以上。

据日经中文网2月19日的消息,华为已向多家供应商传达了2021年的生产计划,预计今年手机产量将下降至7000万~8000万部。

数据显示,华为2020年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亿8900万部,仅次于韩国三星电子和美国苹果,排在第3位。不过,从第三季度开始,华为的手机出货量就出现了下滑。据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发表的数据,华为第三季度仅售出5170万部手机,相比去年同期降低23%,华为也因此失去了全球智能手机的销售榜首位置。到了第四季度,华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降至3230万台,同比大幅下滑了42.4%,排名跌至全球第五。

如果2021年,华为手机仅出货7000万~8000万部,那么其市场占有率将迭出全球前五。

据悉,华为的全年营业收入约一半来自以智能手机为中心的消费者业务。日经中文网表示,作为主力业务的智能手机的减速有可能对华为的经营造成巨大影响。

美国商务部2020年5月发布禁令,任何企业将含有美国技术的半导体产品给华为,必须先取得美国政府的出口许可,禁令实施前有120天的缓冲期,9月14日为缓冲期的最后一天。

8月,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又发布华为禁令的修订版,修订版收紧了对实体清单中的华为方面作为买方、中间收货人、最终收货人或最终用户参与相关交易的限制,堵住了美国公司向第三方出售产品以及第三方可以向华为供应产品的漏洞。

受制裁的影响,华为2020年11月宣布全面出售旗下手机品牌荣耀,交易完成后华为将不再持有荣耀公司任何股份,以规避美国制裁。

虽然美国商务部目前已经开始允许供应商供应一部分4G等上一代通信技术的零部件给华为,但对5G核心零部件的大部分并未发出许可。在采购被约束的情况下,有零部件企业认为认为,华为“产量有可能降至近5000万部”。

华为拒绝回答日经中文网的询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