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顾问、德研究人员:病毒来自中国实验室(图)

发表:2021-02-19 1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冠病毒(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CDC)
COVID19病毒示意图(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CDC)

【看中国2021年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对于此次(WHO)国际专家组公布的与中共当局一直以来宣传的如出一辙的COVID19疫源调查结果,外界纷纷表示质疑。日前,世卫组织顾问、知名基因学专家杰米梅茨(Jamie Metzl)表示,世卫专家调查团的中国之行使他坚信病毒来自实验室。另外,德国汉堡的研究人员亦认为,COVID19病毒应来自中国实验室。

据法广18日报导指,世卫组织顾问、世界知名基因学专家杰米梅茨(Jamie Metzl)表示,他从一开始就认为COVID19病毒可能来自实验室泄露,而此次世卫调查团的“令人震惊”的中国之行更使他坚信病毒来自实验室。

杰米梅茨表示,世卫组织调查团与中国当局共同举行的调查结果发布会令人十分震惊,触及了底线!他认为,世卫组织地特派专家们去调查,但却成为中共官方的宣传人员,传播冷冻食品传染病毒的可能性,并将实验室泄露的问题一律排除。“我相信这并不是当初他们前往中国之前的想法”。

不过,他同时也认为,世卫专家调查团从一开始就处于弱势,因为无论是专家小组的组成还是在中国的调查方式都是由北京强加,因此专家们不能获得他们所需要的数据,亦更不能自由独立地展开调查。

对于世卫专家组成员所说的,病毒自然来源同饲养以及买卖野生动物有关的这一说法,杰米梅茨表示,“这些都只不过是猜想,他们只不过是重复中方的观点”,因病毒来自华南海鲜市场这一说法已经提出一年多,但是专家们依然没有拿出明确的证据表明病毒是从动物传染给人类的。所以其实也表明,世卫组织的专家们此次在中国并没有发现任何新的证据。

杰米梅茨指,包括他在内以及与世卫高层有接触的人,都明确提出世卫专家组在武汉新闻发布会上的言论与立场缺乏证据,尤其是有关冷冻食品传染病例的说法。“今天看来,这一点更加明显。”

他还强调,“我确实从疫情爆发的初期就认为病毒可能来自实验室泄漏”。他认为这并不是阴谋论。因为作为世卫组织的顾问,基因研究专家以及对亚洲十分了解的专家,“我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实验室泄漏论。”

“因为我知道,如果因冠状病毒传染而引发大规模传染,那么病原地应该在蝙蝠出没的中国的热带地区,而不是应该爆发在武汉这样的大都市”。因为武汉是大陆性气候,离蝙蝠等动物十分遥远,并且这里的居民也没有人吃蝙蝠。

除此之外,杰米梅茨表示,自己对中国十分了解,“曾经撰写过研究东南亚古代历史的论文,我知道中国政府是一个不可信任的政权”。对于中国政府来说,编写历史是其赖以生存的支柱。如,2003年非典时期,亦如2019年年底时一样,中国政府首先想到的是如何掩盖事实。并删除了有关实验室的所有数据、关押试图向外界传播真相的公民记者。他说道。

除了杰米梅茨认为病毒是武汉实验室泄漏这一论点外,德国汉堡大学的一项研究中,有很多论点都支持COVID19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的这一说法。

著名物理学家罗兰德维森丹格(Roland Wiesendanger)在去年的一项研究中得出了上述结论。

维森丹格指出了该项研究中提到的多个线索:

1.迄今为止,还没有发现将COVID19病毒病原体从蝙蝠携带给人类的中间宿主动物;

2.COVID19病毒可以“出人意料地”与人体细胞受体结合,打入人体细胞;

3.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并没有蝙蝠供应,因此,该市场出现的病毒是来自于蝙蝠这一说法并不能成立;

4.武汉市病毒学研究所是拥有全球最大的蝙蝠病原体收藏之一;

5.武汉市病毒研究所实验室的安全缺陷也存有记录。

维森丹格认为,这表明COVID19病毒并非天然病毒。而根据该项研究中的线索数量和质量,都能表明当前COVID19病毒大流行的起因,系武汉发生实验室事故导致。

世卫组织顾问杰米梅茨也强调,怀疑病毒来自实验室泄漏,并不是指控中国当局蓄意犯罪,或有目地的对外散布病毒。其中的几种可能性是,或是研究人员被病毒感染,或实验室没有很好地处理垃圾。但鉴于目前在中国官方拒绝提供任何信息地前提下,“这些也只能停留在猜测阶段,而这更加显示了病毒是实验室泄漏的可能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