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评威胁涂鸦 粉红为什么恨这家加拿大中餐馆(图)

发表:2020-12-15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伦多一家支持香港民主运动的餐馆被亲北京人士涂鸦
多伦多一家名为Pepper Wok,支持香港民主运动的餐馆被亲北京人士涂鸦。(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2020年1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外媒报道,加拿大多伦多市郊的一家名为Pepper Wok的中餐馆最近被推上风口浪尖,原因与这家餐馆的烹饪水平无关,而是因为餐馆的老板支持香港民主运动,并声称中共肺炎来自中国武汉,这遭到了亲北京人士的攻击。

首先是一连串的负面在线评论,然后是电话威胁,以及上周一餐馆正面被人喷了下流的涂鸦。还有人建议向中国当局告发该餐馆的老板,让他们难以回到香港

约克地区警察说,他们已经开始对可能的仇恨犯罪进行调查,当地议员称这种破坏行为是“基于仇恨的行为”。

香港移民和其他支持者很快采取行动,最近几天有不少人到餐馆声援,他们点了点菜,排队的人很多。

在网上的评论中,有人抱怨Pepper Wok员工针对讲普通话的人有种族主义。这些抱怨者大多是中国大陆的移民。

但是,香港民主运动的支持者却将此事视为中国共产党忠实分子在加拿大领土上做出的挑衅行为最新例证。

“曾经可以和平共处,你可以写文章和互相批评,但现在已经以一种肢体、暴力的方式表现出来,”中国多伦多民主协会的Cheuk Kwan说,“这些人来到加拿大有享受言论自由,但如果你批评他们的中国,他们却无法忍受。”

Cheuk Kwan和其他人列举了去年在加拿大全国集会上中国留学生和其他人士,针对支持香港示威者而做出的粗暴抗议;多伦多大学大规模在线霸凌藏裔加拿大学生领袖;还有针对维吾尔族活动人士的类似行为。

这一事件凸显了这里的中国侨民的急剧分化,来自大陆的相对较新的移民,比其他人更容易支持北京镇压香港示威者。

目前尚不清楚是什么引起了本月的对抗。但是餐馆的装饰清楚地表明了业主的倾向。餐馆的海报上标有“自由香港”和“拯救12名香港青年”。

餐馆前门有一个告示,要求顾客戴上口罩以“预防武汉不明肺炎”。

有威胁电话打到该餐馆,然后上周有人在餐馆的前窗上喷涂了下流的涂鸦。

约克地区警察发布了一条通知,称正在调查针对这家餐馆“潜在的仇恨事件”,但拒绝进一步置评。

在脸书上,列治文山市议员Godwin Chan谴责了喷漆。

他写道:“任何破坏行为都是不能接受的,基于仇恨的行为是不能容忍的。”

业余画家瑞克・崔创作的纪念香港抗议活动的艺术品被摆在这家餐馆,他表示,希望警方调查中国政府官员是否参与策划针对餐馆的行动。

他说:“这种破坏并不是正常的破坏。”“这是出于政治动机,因为这家商店支持香港的民主制度……对此应实行零容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