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全球设美女间谍陷阱 前情报官揭秘(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0-12-11 1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6月17日,美国联邦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委员、众议员斯沃威尔(Eric Swalwell)在司法委员会听证会上发言(图片来源:Greg Nash-Pool/Getty Images)
2020年6月17日,美国联邦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委员、众议员斯沃威尔(Eric Swalwell)在司法委员会听证会上发言(图片来源:Greg Nash-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最新爆出的中共美女间谍方芳色诱美议员的新闻,如同007大片的翻版:一位年轻漂亮的女性为一位冉冉升起的政治新星设下浪漫陷阱,同时将收集的情报报告给上司。然而,这只是中共全球布局的冰山一角,我们来听一听美国前情报官如何解析被中共运用的炉火纯青的甜蜜陷阱策略。

自美媒爆出联邦众议员斯沃威尔(Eric Swalwell)陷入中共女间谍门后,霍利、科顿和麦卡锡等多位共和党议员敦促众院情报委员会将其开除。

显然,斯沃威尔不是第一个或最后一个落入甜蜜陷阱的政治人物。多名前美国情报官员认为,中共长期以来一直在美国,并且仍在继续。

已退休的中央情报局高级秘密服务官霍夫曼(Daniel Hoffman)对福克斯新闻说:“我可以很有信心地说,美国有很多这样的美女间谍。”

一位前国防部情报人员表示,中共派出的美女间谍成百上千,她们通常就读于顶尖美国大学,讲一口流利的英语,并使用领英和脸书等社交媒体平台来钓鱼。她们的猎物不仅限于大人物,也瞄准那些有潜力的政治新星。

调查人员还发现,方芳在2011年至2015年间与众多新晋政客交往,并与至少两名市长发生性关系。报导说,中共国安部派遣方芳对那些政治新星施加影响,联络地点就在旧金山中领馆。

2015年,她的“情人”斯沃威尔进入联邦众议院情报委员会。随着FBI的介入,方芳突然逃离了美国。

情报官员说,与方芳不同的是,更多的间谍不会与中共领事馆有联系。

“她们的目标是博得猎物的信赖,以获得信息。她们想掌握目标猎物的个性、领导风格的每个细节,来建立一个档案。她们想趁其刚踏入政坛时就建立起人脉关系,她们很清楚一旦这些人名声大噪时就很难达到目的了。”霍夫曼说。

前情报官威尔博(Del Wilber)观察到,美女间谍的目标几乎都是已婚男性,偶尔也有同性恋女性。她们的目标是拿到其不当行为的照片或视频,使他们妥协。“一旦被勒索,目标将被告知要与之合作,否则他们的丑行将暴露、将被迫离婚、失去政府的许可和工作等。”

多名前情报官员告诉福克斯新闻,中共将“甜蜜陷阱”完善到极致,为达到不同的动机和目的,运用了不同的策略和技能。因此,她们的目标不仅仅是斯沃威尔这样的人,还包括其周围的朋友、助手、下级人员、实习生等,以建立更全面的“高价值目标”的档案。

甜蜜陷阱的重点是搜集对方违法活动的情报,作为日后要胁对方的筹码。陷阱通常始于为其竞选或陷入困境的企业提供资金或服务,然后稳步发展关系。

一位仍在国安部门工作的前美国情报官透露,中共在过去数十年将间谍色诱目标定为顶级商人和全美顶级实验室的教授们,但近几年开始对美国政客下手。

间谍本身或被勒索

战略管理公司(Global Executive Management)创始人兼CEO威廉姆森(Jamie Williamson)曾经担任美国军方反情报专家,他说,这些间谍可能不单纯为了赚钱,有时因为家人在中国受到威胁,她们自己也是被当局勒索的对象。

就在尼克松总统访华后不久,中共在美女间谍领域的技巧更加系统化,随着中国的经济开放,卖淫和滥交也日渐公开化。

早在1970年代,移民纽约的中国公民Katrina Leung成为了FBI的线人。后来她被披露色诱FBI官员长达20年,期间她为中共高层搜集情报,实际上她是一名中共国安部的双面间谍。

甜蜜陷阱遍全球

被美女间谍俘获的斯沃威尔恐怕只是冰山一角。美国情报总监拉特克里夫(John Ratcliffe)12月3日投书《华尔街日报》,警告中共正瞄准数十位美国国会议员和国会助手施加影响力,中共是二战以来美国和自由世界的最大威胁。

近日传出的拜登“硬盘门”丑闻事件也爆出,硬盘里有海量照片视频和电邮证据,包括民主党候选人拜登的儿子亨特曾去中国,被拍下吸毒和色情录像,成为被勒索的把柄。时任副总统拜登与中共勾兑出卖国家利益,被认为是国家安全的巨大威胁。

美国官员们认为,北京的甜蜜陷阱网络已远远超出美国,发展到了全球。

BBC分析,这类间谍活动通常是由省级国安局执行,比如上海局覆盖美国,北京覆盖俄罗斯和前苏联共和国,天津覆盖日本和韩国等。

2011年初,法国情报人警察告中共一直在部署“美女间谍”,以窃取商业秘密并进行勒索。其中包括一名中国间谍与法国顶尖药物研究人员发生性关系,将录像用于勒索。

一年前,英国安全机构M15指责中共主导“甜蜜陷阱”阴谋入侵英国企业的计算机网络。MI5于2008年在“来自中国(中共)间谍活动的威胁”的文件中,警告安全官员、银行和企业高管们,“中共情报部门利用性关系和非法活动来促使个人与他们合作。”

当美国和其他西方官员访问中国时,这样的警告更多。霍夫曼特别指出,在2016年9月在杭州举行20国峰会前,这种焦虑尤其明显。

与英国首相梅合作的官员也一度接到政府安全专家的通知,以避免中国间谍在重大外交事件中施以性贿赂。据报导,甜蜜陷阱还用于为中共华为公司在英国争取利益。

2016年,新任命的荷兰驻北京大使也落入了陷阱,尽管他曾受过国安训练。他的电话被盗,被女间谍窃取了机密。

“中共间谍在美国无处不在,唯一的预防办法是通过教育和提高认识。”霍夫曼补充说,“斯沃威尔与其说不发表评论,不如向公众发出公告,提醒其他人保持警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