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时吃什么好得快?记住“3吃2不吃”(组图)

发表:2020-11-21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汉果是一种凉性的食物,清肺润肠,建议采用冲泡的方式。
罗汉果是一种凉性的食物,清肺润肠,建议采用冲泡的方式。

感冒咳嗽是很多人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一种症状,特别是到了秋天,气候比较干燥,在喝水不足的情况下,嗓子便可能发炎,与此同时伴有咳嗽的情况。一出现感冒,人们总是会选择吃药治疗,虽然效果更明显一些,但是药物治疗会存在副作用。

那么在咳嗽的时候到底是吃什么样的食物好得更快呢?来看看这些健康常识。

吃3种食物好得更快

1、罗汉果

罗汉果是一种凉性的食物,具有清肺润肠的效果,在吃的时候建议采用冲泡的方式,直接把罗汉果放到水杯当中,然后用开水泡开,等到水温不再那么烫的时候喝掉就可以了。这种食物不仅可以缓解咳嗽,对于扁桃体炎和支气管炎的恢复都有很好的作用。

2、烤橘子

橘子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但很少有人知道烤橘子可以帮助咳嗽好得更快。其实做法也比较简单,需要先准备一个橘子,接下来放到燃气灶上用小火慢慢烤,在烤的过程当中还要不停的翻动,一直等到整个橘子皮稍微焦黑,橘子里面冒出热气时就可以了。

最后等橘子凉了后,把皮剥开,咳嗽的患者把橘子肉都吃掉,大一点的橘子吃半个就行了,这种方式止咳效果还不错。

3、梨子

嗓子干咳或是发痒,吃梨子都有一定的效果。
嗓子干咳或是发痒,吃梨子都有一定的效果。

一提到出现咳嗽的症状,大部分人会想到用梨子来止咳,主要因为这种水果的水分比较多,而且还具有清热以及生津止咳的功效,无论是嗓子干咳还是发痒,吃梨子都有一定的效果。

此外,梨子做法也比较多,可以直接放在锅里蒸着吃,也可以把梨核挖掉,放上几颗冰糖以及贝母拿进锅里面蒸熟食用。

咳嗽时最好不要吃2种食物

1、红烧肉

对于喜欢吃肉食的人而言,红烧肉简直是味蕾的最佳体验,但是在享受这种美食的同时,红烧肉所带来的油腻感,也要引起大家重视。这种食物热量比较高,而且脂肪含量也很多,如果吃多了的话就会导致身体内热加重,在本身就咳嗽的情况下,使体内痰液越来越多,更难咳出来,所以,虽然红烧肉很美味,但对于咳嗽的人而言并不适合吃。

2、冷饮

吃过多冷饮很容易导致肺气闭塞,加重肺部不适感。
吃过多冷饮很容易导致肺气闭塞,加重肺部不适感。(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在天气炎热时,很多人喜欢吃冷饮去热,但殊不知,冷饮吃多了,不见得是好事,因为冷饮属于凉性食物,吃得过多很容易导致肺气闭塞,加重肺部不适感,还可能导致身体寒湿之气不断增多,痰液无法排出去,加重咳嗽。

以后在咳嗽时,一定要注意什么食物可以吃,什么食物最好不要吃。虽然说咳嗽并不是比较严重的病症,但要是不重视也会导致咳嗽越来越严重,因此,一定要积极的采取措施来治疗,倘若吃了上面提到的几种食物还没有缓解病情的话,建议找医师诊治。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