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可能是身体6个部位在喊“救命”(组图)

发表:2020-11-19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腰痛也可能是某个部位病变或者异常有关。
腰痛也可能是某个部位病变或者异常有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般在经过体力劳动之后,腰部或许会出现疼痛的情况。不过有些人腰痛的时候,就怀疑是肾病所引起的,特别是男性。其实并不是所有的腰痛都跟肾病有关,其他的原因也会引起腰痛。

腰痛的时候可能跟以下几个部位的病变或者异常有关,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腰肌劳损

当身体过度劳累,坐姿或者站姿不正确的时候,就会使得腰肌劳损。一旦腰肌劳损,那么腰部就会出现慢性的隐痛。因此,平时需注意劳逸结合,不要进行过重的体力活动,站姿、坐姿要保持正确。

对于症状严重的患者,可以通过相关的药物来缓解疼痛。不过该病是一种慢性疾病,除治疗外,平时的护理也很重要。

2、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通常发生在中老年人群中,而且女性多于男性。一般女性在绝经之后,脊柱里面的骨量会减少,脊柱的承重能力也会降低。因此,女性腰痛的情况更为常见。对于一些中老年人出现腰痛的症状时,需考虑到骨质疏松的可能,及时补充钙剂跟维D,维持骨骼的健康。

3、椎间盘突出

椎间盘突出的时候也会导致腰痛,这种突出跟自然老化的过程有关,不过也可能跟经常托举重物而受伤等原因有关。椎间盘突出会压缩脊神经,致使脊神经脱离脊柱的位置,然后引起神经根性的腰痛。

4、椎管狭窄

椎管狭窄可能也会引发腰痛,这种狭窄在50岁以上的人群中比较常见。导致其狭窄的原因有关节炎性改变、骨性突出、韧带增厚等。这种情况下的腰痛在行走或者是负重之后会加重,一般需通过手术来进行治疗。

5、关节炎

骨关节炎对任何一处的关节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如脊柱关节。若是脊柱关节发生炎性改变,那么腰部就会出现疼痛。随该种炎症的发展,骨骼可能还会发展为骨刺,韧带也会增厚。

6、子宫位置异常

女性的子宫出现前倾或者是后倾,那么就会使得子宫跟周围的组织发生炎症,并且出现粘连的情况。一旦发生粘连,那么患者就会出现牵引性的腰痛。这种类型的腰痛在一些频繁人流的人群中比较常见,因此平时做好避孕,避免流产很重要。

除上述几个部位的病变、异常会出现腰痛症状外,纤维肌痛这种疾病在腰部等处也会有疼痛症状。这种疾病的主要特征是广泛的如组织疼痛、疲劳以及睡眠障碍等。因该病是一种慢性疼痛综合症,一般难以治愈,只能通过治疗缓解症状。

腰痛并不一定是肾病引起的,还可能有其他原因。
腰痛并不一定是肾病引起的,还可能有其他原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从上可知,腰痛并不一定是肾病引起的,除了肾病外骨质疏松、关节炎、子宫位置改变、椎间盘突出、腰椎劳损等多个部位的异常、病变,也会使得腰痛出现疼痛的症状。

当腰部出现疼痛的时候,需重视起来,及时进行相关的检查。根据检查出的结果,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当然,治疗后,也要注意腰部的护理,避免剧烈运动,以免再次受伤。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