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部“4个特征”可知肾脏好坏 如何养肾?(组图)

发表:2020-11-06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护肾要均衡饮食,切忌大鱼大肉、暴饮暴食,同时要减少盐分的摄入。
护肾要均衡饮食,切忌大鱼大肉、暴饮暴食,同时要减少盐分的摄入。

国人最爱养肾养护肾、最爱食补药补肾。肾脏相当于人体的“净化仪”,它能过滤血液,排出代谢垃圾,形成尿液,对人体调节电解质平衡和酸碱平衡有着重大意义。两个肾担负起全身的“净化”工作,一旦出问题,直接危害健康。

我们的肾脏具有强大的代偿功能,只有到了肾功能严重被损害时,才会出现一些症状。所以以下的几个特征一定要警惕,它们可能是肾脏发出的“求救信号”。

脸上4个特征 提醒肾脏出问题

观察脸上是否有4个特征,可以提醒肾脏的状况。
观察脸上是否有4个特征,可以提醒肾脏的状况。

1、脸色暗沉发黄

我们常以“脸色红润”形容一个人气色很健康,健康人的脸色应该红润有光泽。但是,随着肾脏功能出现问题,发生病变,毒素难以排出体外,脸色就会开始变差,暗黄发黑。

2、脸颊浮肿变大

当肾脏出现功能障碍时,会导致身体代谢异常,水分无法及时被排出,滞留在体内,这就会使得身体出现浮肿,尤其体现在脸上。晨起发现眼皮浮肿或双脚浮肿,就要考虑肾脏出问题了。

3、眼圈变的很重 眼眶发黑

当体内废物不能正常被代谢时,就容易堆积在血液中,而我们眼球附近的皮肤有密集的血管网分布,血液异常改变,眼部皮肤颜色也会发生改变,一般可能会出现黑眼圈加重、眼袋加深的情况。有些人明明睡眠已经足够了,黑眼圈却一直没能消退,这就要考虑是否是肾脏的问题。

4、眼睛颜色出现异常

如果瞳孔突然出现眼白变多、眼睑发暗发黄的现象,要考虑是否由肾衰所致。

养肾补肾 不要陷入误区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所以平时保护肾脏健康显得尤为重要,但也要甄别一些方法,切勿陷入盲目补肾的误区。

1、黑色的食物对肾好?

中医认为,黑色食物入肾经,所以经常吃黑色食物具有补肾益气的作用。但是,并非所有黑颜色的食物都能起到补肾的功效,能否有益是依据食物的性质来决定的,而非颜色,不能一概而论。

2、补肾药、补肾保健品越多越好?

很多“补肾”食物或药物,其实是伤肾的。得了肾病再吃补肾保健品,犹如火上浇油,因为这类保健品都富含浓度很高的营养成分,无形之中会加重肾脏进行代谢的负担。

3、肾不好=性能力弱?

肾功能不好并不会直接影响性能力,更多的是从肾病导致的诸如体力、精力下降等引起的。影响男性性能力的因素较多,肾功能只不过是其中一个可能的因素而已,所以千万不要盲目补肾。

真正的养肾方法

那么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如何保持肾脏健康呢?这里列举了一些方法,让我们一同守护肾脏健康。

1、控制体重

研究表明,肥胖人群罹患慢性肾病的概率比普通人要高,因此我们要勤加锻练,控制体重。

喝水有利于加速我们的体内循环,及时排出毒素。
喝水有利于加速我们的体内循环,及时排出毒素。(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多喝水,不憋尿。憋尿会积攒体内无法排出的代谢物,很可能引起尿液逆流,损伤肾脏。也不能为了不憋尿就不喝水,喝水有利于加速我们的体内循环,及时排出毒素。

2、均衡饮食

平时进食要荤素得宜,切忌经常性地大鱼大肉、暴饮暴食,同时要减少盐分的摄入。

3、避免滥用药物

平时患病服药一定要严格按照医生的要求进行服药,不要擅自滥用药物,否则会加重肾脏负担。

肾脏担负着为我们的身体代谢废物的巨大使命,可见非常重要。一直以来许多人热衷于补肾养生,但切勿听信谣言,反而起到反效果。此外,还要时刻关注肾脏体现在脸部的信号,如出现异常,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