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想挑战谁?(图)

作者:李德林 发表:2020-10-05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和记黄埔最大股东长江实业主席李嘉诚
和记黄埔最大股东长江实业主席李嘉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5日讯】“封杀”我们?开玩笑!

和记黄埔成都因为捂地、捂盘,成都高新区的金融机构接到禁令,不准给和记黄埔成都融资。现在,监管已经对囤地忍无可忍,红头禁令再次将李嘉诚推到了风口浪尖。

无论是和记黄埔成都一番风轻云淡的说辞,还是长实集团对囤地的坚决否认,都没能让李嘉诚撕掉囤地的标签。深陷囤地质疑背后,成都土地只是李嘉诚游戏的冰山一角。

和记黄埔早在2004年就进入成都了,这是李嘉诚在大陆布局的第十四个城市。李嘉诚出手自然是大手笔,以21.35亿的价格在南城拿下1036.47亩土地,一举夺得当时的成都地王。作为和记黄埔在成都的第一号作品,李嘉诚可谓雄心勃勃,规划将项目分为8期建设。

16年过去了,杨过小龙女都重逢了,但和记黄埔成都的项目只开发了6期,地皮价格翻了快20倍。李嘉诚玩儿地产的惯用手法就是囤地。随着开发周期游戏规则的改变,李嘉诚他们囤地的策略其实很简单,就是不断修改所谓的规划设计方案,将项目一拖再拖。

其实,除了成都和记黄埔,北京顺义的一个项目,李嘉诚1993年就是大股东了,可是到2008年才开发第一期,到2018年才开发完,别墅价格已经从当年的每平米2000块涨价到40000块。广州黄埔区的一个项目更夸张,1995年拿地,2020年才拿到部分楼栋的预售证。

囤地捂盘没有金融机构的支持,李嘉诚的项目是不可能玩儿十多二十年的。当地方政府出手斩断金融链条时,李嘉诚早已溜之大吉。和记黄埔成都现在的股东名单已经没有李嘉诚的影子,就在政府出手前两个月,李嘉诚他们已经把项目卖给了他人。

除了成都和记黄埔,那些至今囤地捂盘25年的项目,难道不应该立即行动?

李嘉诚在成都项目中溜之大吉,留给接盘者一地鸡毛。现在问题的关键是,李嘉诚囤地游戏,严重破坏了房地产开发的公平游戏规则,可他的囤地游戏持续多年,为什么能够明目张胆玩儿,谁在支持他?

25年的囤地捂盘,已经不是挑战游戏规则,而是挑战监管的权威,挑战纲纪律法的底线。只有一视同仁的规则,才能推动中国商业文明的进步。

面对李嘉诚的土地游戏,也许,老百姓会说:他是田沟里的蚂蟥,有血喝血,无血喝水。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