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跑了两个月 成都下追杀令 这是要罚谁?(图)

发表:2020-09-25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嘉诚跑了两个月成都下追杀令这是要罚谁?
李嘉诚近年来不断甩卖内陆和香港资产。(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李嘉诚又刷屏了,因为成都高新区财政金融局的一份红头文件。该文件要求区内各金融机构,禁止向和记黄埔地产(成都)有限公司提供新增融资、贷款,以及为其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提供帮助,以处罚其在成都囤地16年不开发。网友懵圈了:公司都卖两个月了,罚谁呢?

9月23日,一份成都高新区财政金融局的红头文件在网上流传。成都高新区财政金融局当日向区内各金融机构下发通知,要求禁止向和记黄埔地产(成都)有限公司提供新增融资、贷款,以及为其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提供帮助。

其中显示,为贯彻执行中央、省、市房地产调控政策, 监管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囤地、捂盘行为 ,切实维护高新区房地产市场健康秩序,因和记黄埔地产(成都)有限公司存在囤地、捂盘不良行为,严重影响区域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经研究,禁止高新区内金融机构向和记黄埔地产(成都)有限公司及其项目公司提供新增融资、贷款,禁止高新区内金融机构向和记黄埔地产(成都)有限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提供帮助。

该文件引发网民的热议,为啥公司都卖掉了,不痛不痒的处罚才出来?

李嘉诚的长实集团于9月24日回应称,和记黄埔地产成都公司现非旗下附属公司,集团也不存在囤地情况。

集团重申,公司所有发展项目均严格按照国家法规进行,并不存在囤地的情况。作为地产开发商,公司主要业务为房地产买卖,一直按计划完成发展及出售项目。公司所有开发项目均与地方政府保持紧密沟通,配合当地规划及要求进行专案发展。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一名成都高新区金融机构人士表示,和记黄埔地产此次惹怒高新区监管者,或与南城都汇项目有关。

但今年7月份,李嘉诚已将和记黄埔地产(成都)有限公司及南城都汇项目卖了。根据交易公告,成都南城都汇项目接盘方为禹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和成都瑞卓置业有限公司,作价约78.47亿元,预期出售事项计及融资安排后录得约38.11亿元未经审核得益。

既然长实集团已经出面回应和记黄埔地产成都公司现非旗下附属公司,那么成都高新区财政金融局的这则处罚通知针对的是谁呢?

禹洲集团相关人士表示,这则处罚是针对原来股东(也就是李嘉诚的长实集团),也只面向成都高新区内的金融机构,对公司收购的项目没有影响,他们正在争取项目尽快入市。

李嘉诚的和记黄埔地产(成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继北京、广州、深圳、重庆之后进入内地的十四个城市之一。作为李嘉诚长江实业旗下重要上市公司,到底有没有靠囤地获利?

据报导,和记黄埔成都公司名下的南城都汇项目,最初拿地时间是2004年,总共有土地上千亩,如今16年过去,这个项目的7期、8期项目仍未开售,而房价已经翻了数倍。

公开资料显示,长实卖出的成都该项目地块,在2004年10月底以21.35亿元总价拿下,成交楼面价1030元/平米。据媒体报导,这宗地的成交总价,使其成为当时成都乃至西部的“地王”。

根据长实集团公开的数据,南城都汇项目共设有2.33万个单位(包括住宅及商铺),在之前已售出16503个单位。

《搜狐财经》发表的文章称,该项目的开发遵循了长实在内地开发地产的一贯套路,即“囤地”式的慢开发模式,主要靠土地增值获利,以时间换取高额收益,而非内地开发商流行的高周转获利,也因此南城都汇卖了近16年还剩有6000多套房源。

而出售南城都汇项目的目的,被市场人士解读为:“套现”。

据媒体报导,李嘉诚近年来不断甩卖内陆和香港资产,累计套现超2500亿元。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