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领土难以命名 用“川普”一名大家都同意了(图)

发表:2020-09-25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9月24日,科索沃和塞尔维亚同意用美国总统川普的名字命名一个有领土争议的湖泊。图为川普总统9月4日在白宫主持科索沃和塞尔维亚达成经济正常化协议签字仪式。(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9月24日,科索沃和塞尔维亚同意用美国总统川普的名字命名一个有领土争议的湖泊。图为川普总统9月4日在白宫主持科索沃和塞尔维亚达成经济正常化协议签字仪式。(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最近刚刚达成经济正常化的两个巴尔干半岛国家科索沃(Kosovo)和塞尔维亚(Serbia)周四(9月24日)同意用美国总统川普的名字命名一个有领土争议的湖泊。

这个湖泊大约有80%的水域位于科索沃,20%的水域位于塞尔维亚,科索沃人称之为“乌曼”(Ujman),塞尔维亚人称之为“加济沃达”(Gazivoda)。对这个湖泊的命名一直是这两个国家之间争执不决的一个话题。

但是,9月24日,在湖边上出现了一条横幅,上面写着“川普湖”(Lake Trump)。

据当地媒体报导,科索沃总理阿卜杜拉.霍蒂(Avdullah Hoti)和塞尔维亚总统亚历山大.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都表达了接受这个命名的意愿,这样双方可以摆脱这个争执而能够向前走。

川普总统任命的调解科索沃和塞尔维亚问题特使理查德•格伦内尔(Richard Grenell)9月24日在推特上证实,这两个国家同意了这个新名字,“川普湖”,他在推文里说到:

“科索沃和塞尔维亚对这个湖泊怎么称呼一直是一个严重的症结所在,尽管美国做出了妥协,以开启一项可行性研究,为该地区创造就业机会和更多能源,……因此双方都同意了一个新名称:川普湖。”

科索沃总理霍蒂周四也证实,这个新名称的倡议是真实的,是格林内尔提出了这个倡议,而科索沃采取这样的举动也并不罕见。

霍蒂在他的脸书上写道:“作为对他们为世界范围内的自由、独立,以及对科索沃国家地位的认可方面起到决定性作用的荣誉彰显,我们已经用过美国最杰出人物的名字来命名我们最好的林荫大道,例如,克林顿总统,乔治.布什总统,参议员鲍勃.多尔,国务卿马德琳.奥尔布赖特等。”

他还接着写道:“尊重朋友是我们的传统和文化!这是我们祖先的崇高传统,我们将永远兑现。”

塞尔维亚亲政府报纸《知情人》还发布了有关图像和视频,其中显示有在湖边位置写有“川普湖”的标志,以及在跨湖大桥上还有一条长长的横幅上写着:“川普总统,科索沃塞族人感谢您带来和平。”

这个湖泊是个人工湖,是在科索沃还属于南斯拉夫的时期挖掘的。1999年科索沃战争结束后,关于这个湖泊的所有权的争执就开始了,并一直持续到现在。

该湖泊有小部分位于塞尔维亚境内,大部分位于科索沃境内,科索沃对整个湖泊的领域宣称所有权,但是塞尔维亚不同意,这导致有关谁可以利用湖泊资源的争议

现在,科索沃和塞尔维亚关于湖泊之争的谈判有了突破进展,这是因为科索沃官员和美国国务院达成一项协议,将就如何公平有效地共享这个湖泊资源进行可行性研究。

“川普湖”已经不是外国政府第一次使用川普总统的名字命名他们的地标了。最近阿尔巴尼亚命名了一条“唐纳德.川普大道”(Donald J.Trump Boulevard)。

在以色列已有多个地点被用川普的名字命名,例如在耶路撒冷和佩塔.提克瓦(Petah Tikva)的两处“唐纳德.川普广场”(Donald Trump Square),在戈兰高地领土上的一个社区被命名为“川普高地”(Trump Heights)。

以色列还计划把耶路撒冷的拟建中的火车站命名为“川普站”(Trump Station)。

此外,波兰政府想在波兰建造一座永久性的美军基地,并把这座军事基地命名为“川普堡”(Fort Trump)。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