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启臣吁:两岸政府尽速恢复对话(图)

发表:2020-09-19 1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启臣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9月19日讯】近日中共军机频繁侵扰台湾,导致台海局势更加紧张,已推辞参加“海峡论坛”的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今天在脸书贴文呼吁,两岸政府应该尽速恢复对话。

江启臣在脸书分享9月以来台湾与美、中发生的事件,包括9月17日美国国务院次卿柯拉奇访台、18日清晨中共军方派遣多架战机跨越海峡中线、中共国防部发言人并宣布,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演练、9月19日“海峡论坛”则正式登场等。

江启臣说,虽乐见台美关系深化,仍对两岸情势恶化感到忧心,面对这样的变局,再次正告共军,过度操演及侵扰,只会将台湾民心越推越远,更可能让两岸关系推向不可逆的恶化局势,甚至是战争的边缘,我们也要提醒,国防部应该严密备战,妥善因应,更要避免擦枪走火。

江启臣感慨,两岸善意累积越来越困难,疫情期间许多不必要的政治操作、网络言论的激化等等,都让两岸不论是民间或是官方的交往趋于强硬、对立甚至仇视,愿意扮演沟通角色的人被污名化、叫嚣引战的人被当成英雄,“这样的氛围绝对不利于台海和平稳定发展”。

他担忧,相较于1996及1999两次台海军事危机,台湾舆论普遍对于共军军演无感或是冷感,目前舆论对于两岸情势的认知过于片面与轻忽。当台湾社会氛围在政治上,普遍仇视对岸,不思重回和平之途,却又缺乏对于北京军事威胁的危机感,恐怕正是维护台海安全的危机。

最后江启臣说,和平系于两岸双方,国民党不乐见两岸对峙情势升高,两岸政府应该恢复尽速对话,更应该积极创造有利于累积善意的氛围,用多元的互动降低战争冲突的可能。

另外,针对“海峡论坛”争议事件,江启臣日前接受广播电台节目专访时声称,现阶段因为两岸关系复杂敏感,大环境的氛围并不利于国民党以政党形式参与,希望不要勉强参与,最重要也是为下一次的两岸交流做准备,国民党绝对有这样的善意,只要两岸秉持善意,这样的交流机会仍然存在。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