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前党务主管参加海峡论坛 遭炮轰:委屈求钱(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9-16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启臣今日在中常会上表示,不以政党形式出席今年度的海峡论坛,这般的转折,凸显国民党虽然是非常愿意推动两岸的民间交流,但也坚持两岸交流应该要有的底线、原则
江启臣今日在中常会上表示,不以政党形式出席今年度的海峡论坛,这般的转折,凸显国民党虽然是非常愿意推动两岸的民间交流,但也坚持两岸交流应该要有的底线、原则。(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9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国民党宣布不以政党形式出席海峡论坛后,却传出曾任蓝营大陆事务部副主任的中央委员陈耀鑫将前往,对此,同党大陆事务部主任左正东今称,国民党不禁止、不鼓励,过去有党职身分的党员赴陆参加论坛,不是很特别的事。对此,前国大代表黄澎孝炮轰:“委曲求全变委屈求钱?”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国家尊严不如党的尊严?蓝营准党员个人赴海峡论坛
林荣德仍要去海峡论坛 李俊俋:就是喜欢被打脸?
国民党取消厦门赴会 央视主持人为何要砸锅
继国民党缺席海峡论坛 林荣德遭疑后也宣布取消计划
酸台湾人“民心脆弱” 国民党左正东道歉

前党务主管仍去海峡论坛 国民党∶都是个人身分

综合自由时报与中央社报导,针对外传陈耀鑫今日仍搭乘飞机赴厦门参加海峡论坛,左正东今日在国民党中央党部受访时表示,陈耀鑫是在2019年12月接任大陆部副主任,但在党主席江启臣上任时就已离职,任期十分短暂,陈耀鑫也是台商。至于先前担任党的主管或是副主委,在大陆出席论坛的情况是满常见的,并不是很特别的事情。

左正东重申,针对这一次参加海峡论坛,所有的国民党员皆是以个人身分出席,而国民党不禁止,也不鼓励。

此外,针对国台办否认央视主持人李红有发布所谓的道歉声明,左正东表示,国民党先前已经对外发表过声明,国民党从未收到来自李红的书面道歉。

江启臣今日在中常会上表示,不以政党形式出席今年度的海峡论坛,这般的转折,凸显国民党虽然是非常愿意推动两岸的民间交流,但也坚持两岸交流应该要有的底线、原则,更要有不卑不亢的态度。此次整体的情势导致两岸人民的互信基础流失,并冲击两岸民间正常交流的机会,令人遗憾、担忧。

江启臣表示,除了持续呼吁两岸的执政党,应该要以维护两岸和平及台海安全为己任,更希望这次海峡论坛的波折,不会影响后续两岸互动默契,进而成为两岸日后往来的借镜,在互动之间更加珍惜难得可贵的信任。未来也期待双方持续寻求恰当的时机,创造有利沟通的氛围,并在对等、尊严、互惠的原则之下,深化交流。

国民党前党务主管仍去海峡论坛 黄澎孝炮轰:变委屈求钱?

黄澎孝今日在脸书上发文表示,国民党原本预订在16日启程的“海峡论坛代表团”,在中共官媒的“求和团”及大陆网民“要饭团”的连番羞辱之下,终于决定改成个别党员“自由行”……。黄澎孝又说,但国民党这个“迟来的”的决定,并“没有赢得台湾人民的释怀,反而,在红统阵营,掀起了另一波强烈的冷嘲热讽”。其中,新党青年军王炳忠的批判最为“一刀见骨”。

至于黄澎孝指涉的,正是王炳忠对国民党的痛批:“大家流行做双面人,一边享受两岸红利、一边认为和平会天上掉下来,在大陆赚钞票、台湾骗选票”。

黄澎孝认为,王炳忠这席直白的评论,简直就是扯掉了国民党“挡中央”的那片“最后的泛红遮羞布!”

黄澎孝强调,国民党连日在“求和团”、“要饭团”中遭到羞辱,却一再“唾面自干”,甚至是“宁可顶着全台的民愤怒火”,也要痴痴等待中共“给个说法”的委屈求全,“蒙上了一层金色的疑云”。

黄澎孝接着质疑,难道,国民党不是“委屈求全”而是在“委屈求钱”吗!?最后,黄澎孝认为,国民党在面对王炳忠如此严厉的指控,还真是该要给台湾人民“一个说法”吧!?

李红、马晓光恐违反习近平命令 李戡曝他们两人惨了

由于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日召开记者会,针对连日引发风波的《央视》主持人李红“求和说”,他认为,“不要把主持人的个人言论无限放大。”马晓光还强调,自从事情发生以来,台湾有人在“挑拨离间、借题发挥、幸灾乐祸、推波助澜”,但也都没有为了这些“伤害两岸感情”的举动致歉,马晓光希望各界能够“将心比心”。

对此,李戡今日下午在脸书发文表示,“帮马晓光举报李红,也帮李红举报马晓光”。

李戡表示,总书记习近平多次要求,新闻工作者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因此新闻工作者(特别是党媒)绝对没有发表“个人言论”的空间。

李戡进一步表示,若马晓光指控李红发表“个人言论”属实,则是李红违纪,应该受到处分;若李红的言论并非代表个人,则是“马晓光指控无的放矢、严重破坏党的宣传工作形象”,李戡又直言,再加上马晓光“多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公款吃喝,应予撤职查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