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评论红色供应链 可成:好像把台厂当塑胶(图)

发表:2020-08-19 0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金属机壳厂可成宣布出售泰州厂予陆商蓝思科技,对于大陆红色供应链崛起,可成的董事长洪水树直言,媒体报导和评论“好像把我们台湾的系统厂当塑胶一样”。
台湾金属机壳厂可成宣布出售泰州厂予陆商蓝思科技,对于大陆红色供应链崛起,可成的董事长洪水树直言,媒体报导和评论“好像把我们台湾的系统厂当塑胶一样”。(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8月19日讯】台湾金属机壳厂可成昨日宣布出售泰州厂予陆商蓝思科技,对于大陆红色供应链崛起,可成的董事长洪水树直言,媒体报导和评论“好像把我们台湾的系统厂当塑胶一样”,其实细看有很多复杂的管理跟技术。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今日对此表示,新旧时代转折选择正确战略。

媒体评论红色供应链 可成:好像把台厂当塑胶

据《中央社》报导,洪水树18日出席重大讯息记者会指出,处分泰州厂首个印象为diverse(多元化),但diverse是为了要invest(投资),处分之后可成营收会有一段时间偏低,可这是进行彻底转型必经的“阵痛期”,可成选择的是比较积极、彻底的方式,而着眼点是未来10年或者20年更长远的发展。

洪水树续说,处分背后很大原因是认为这是一个时机点来改变发展策略。而外界有很多揣测,但真正的最大动力是应该要改变,要重新聚焦在长期更有发展的产业上。虽然投入新产业没有时间表,但可成全心全力用最积极方式做新的投资与布局,“也许不用多久,会在这里(证交所)再见面”。

媒体关注大陆厂商未来可能取代台湾组装厂或供应链,对此洪水树认为,这还需要很长时间,他看见很多报导和评论,“好像把我们台湾的系统厂当塑胶一样”,其实详细去看,里头有非常多复杂的管理跟技术,“没有那么容易”。

洪水树也强调,所有公司都在求新求变,大家现在假设未来3年或5年发展一样,但其实不一样,每家公司的能力一直在提升,且方向也更多元化,相信大家一起努力往前走,应该会有新的机会与新的路。“以这个假设性的问题,我觉得不需要那么担心”。

谈到未来可成在机壳产业的角色,洪水树说,整体产业趋势在垂直与水平的整合上已经变得越来越积极,在笔电、平板与其它的穿戴装置上,可成还是机构件提供者的角色,可是在新的领域,可成会有比较多样化的投入。在过去30年可成是机壳纯供应商,非常专注,而今天拥有的资源可以更多元化发展。

洪水树也表示,今天谈的是大环境的改变,并非因为特定客户而行动。这两年来全球的政经情势发生非常大的变动,可成观察之后思考如何布局。可成的机壳产能很庞大,即使出售泰州厂,产能仍非常庞大。未来在台湾、宿迁厂都具有完整制造能力,会以此为基础,再加上多年累积的资源,在新的领域找到立足点跟长期发展的项目。“现在稍微有点后退,是为了更好的前进”。

针对海外布局,洪水树说,东南亚或者印度是供应链移转最热门的地点,但目前可成没有明确的投资计划。未来投资的考虑不仅在机壳,会包含新的投资方向综合考虑。另外,由于东协本身就是6亿人口的巨大市场,若未来可成宣布在海外重要投资,可能不会如外界原先想像的做机壳。

赖清德:新旧时代转折选择正确战略

据《自由时报》报导,赖清德19日出席“Intelligent Asia亚洲工业4.0暨智慧制造系列展”,在开幕式时说,各报焦点在“机壳厂可成(2474)卖泰州厂给中国企业蓝思”,虽然舍弃40%营收,但是接下来要转向5G、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证实了旧时代转折、走向新时代工业4.0,需处在正确战略位置。

赖清德还表示,这个展有几项重大意义,此为全球首档最大规模实体制造展,目前全球武汉肺炎严重,还能在台湾办实体展,这是社会共同打下的成果。

赖清德更指出,此联合会展为全球工业4.0智慧制造服务的重要平台,产、官、学、用、研各界都响应总统5+2重要政策,会展中的国际论坛、机器人、以及智慧交通/医疗/零售等智慧服务,家庭、商用、个人,也可看到台湾强项工具机零组件。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