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越来越粗会影响寿命?如何改善(组图)

发表:2020-08-05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脖子是连接大脑和心脏,头部和身体的重要部位。
脖子是连接大脑和心脏,头部和身体的重要部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脖子是连接大脑心脏,头部和身体的重要部位。脖子上有着诸多血管、神经等分布,大动脉也在脖子上,一旦脖子发生问题,对人的生命来说影响是非常严重的。而脖子粗也是脖子异常的一种,同样会影响到寿命长短。

1、多粗的脖子算正常?

正常人的脖子周长为35~38厘米,男性数据更大一些。超过这个数据的脖周长度,基本上算脖子粗。但人的年龄分大小,体质也分胖瘦,所以体现在具体数据上,脖子周长还是会有所变化。日常自测方法,就是脖子周长和小腿周长相等。

所以,一个人如果脖子比小腿粗,即便数据正常,说明脖子存在异常;一个人脖子和小腿一样粗,但是脖子周长超过38厘米,也说明脖子存在异常。

2、为何脖子粗会影响寿命

脖子粗出现的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是存在明显的脖子肿大,可能与淋巴肿大和结节有关。淋巴系统是人体的防御系统,淋巴肿大多与急性炎症和癌症相关,所以发现脖子变粗,就要引起警惕了。

第二种就是人整体比例协调,但是脖子比较胖的情况。此种情况是脖子处脂肪比较多,同样会影响到人体健康。脖子主要是用来输送血液的,也跟脑神经有关,脖子处脂肪堆积太多则会影响到正常的血液输送和脑部供氧,缺血缺氧的情况下,脑神经也会受到不良影响。

在缺血缺氧和脑神经受损的影响下,人体发生脑中风、高血压、老年痴呆等概率增加,平时的情绪、睡眠、精神状态也都会受到影响。可见脖子处脂肪多是会让人身体状态和机能加速衰老的。

3、脖子粗怎么办?

跑步,节制饮食,进行全身减肥以后,脖子处的脂肪也会有所减少。
跑步,节制饮食,进行全身减肥以后,脖子处的脂肪也会有所减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脖子粗需要首先排除病理因素,如果脖子明显变粗并且与下半身比例不协调,或者脖子处摸到明显的结节,就需要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以发掘病因,再进行针对性地治疗。

其次就是进行减肥和肩颈部位保养。我们可以先制定一个全身减肥计划,从坚持每天跑步,节制饮食,减少油腻食物摄入开始。在坚持第一阶段有半个月或者一个月,并感受到明显减重以后,再增加颈部保养计划。

正常来讲,在进行全身减肥以后,脖子处的脂肪也会有所减少,再进行颈部保养效果也会更明显。

颈部保养分为运动保养和理疗保养,可以每天做颈椎操,缓慢仰头、低头,左右摇动,再根据节奏进行循环,每一边做8个八拍,之后再沿着四周进行前左后右和前右后左的两个方向的转动,每个方向4圈。

运动过程一定要缓慢,太快了反而比较伤脖子。颈椎不太好的人可以适当增加后仰的动作锻练。理疗方面就看自己选择,艾灸、针灸、拔罐、贴药膏等都可以配合着进行,也有利用仪器进行按摩的,具体看个人喜好。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