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后健康法宝:守住“4事”做到“3不”(组图)

发表:2020-07-30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食物应新鲜食用,避免吃剩饭菜。
食物应新鲜食用,避免吃剩饭菜。

人人都希望自己能长命百岁。不管男性还是女性,45岁后是生命高危期,身体器官逐渐衰落,精力和体力大不如以前,再加上生活压力大,简直让他们喘不上气来。在此阶段需格外注重于养生,只要守住4件事,做好“3不”就能延年益寿。

守住“4件事”

1、守住嘴巴

中年后不能暴饮暴食,饮食有节制,减轻肠胃负担。
中年后不能暴饮暴食,饮食要有节制,减轻肠胃负担。

俗话说“病从口入”,多种疾病和饮食有关,如三高、糖尿病以及痛风等。进入45岁后新陈代谢速度减慢,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因此需管住嘴,注意饮食卫生,不能暴饮暴食,做到饮食有节,减轻肠胃负担。

2、守住家庭

45岁后身兼重任,需照顾年迈的老人,还要关注于孩子的学业和工作以及婚姻等。需珍惜当下,呵护身边的每一个人,创造和谐温馨的家庭环境,让老年人安度晚年,而且能为孩子做好榜样。

3、守住情绪

45岁后人们需面临着工作和生活上多重压力,难免会出现恐惧、紧张或焦虑等消极情绪。不良的情绪会抑制大脑皮层,紊乱内分泌,升高血压,加重心脏负担。另外,没有控制好情绪,乱发脾气不仅仅影响事业,同时也会破坏人际关系。

4、守住体重

很多人到了中年后身体发福,体重难以控制。因为随着年龄增长,基础代谢率减慢,不能及时排出体内代谢废物,脂肪会在身体中储存,从而引起肥胖。体重超标不仅影响形象,而且会诱发多种疾病。

做到“3不”

1、不能太操劳

女性心思缜密,总惦记孩子和父母,天天为家人劳累和担心,结果让身心疲惫。每个人都不能预料事情的发展,不能过于操劳,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才是最重要的。

2、不要不舍得

勤俭节约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很多人反对铺张浪费,总是省吃俭用,即使食物过期、发霉腐烂也不舍得扔掉。但以上食物中含有病毒和细菌,轻者只是出现恶心呕吐和腹痛腹泻,重者可诱发胃癌和肝癌等。所以发霉的食物必须扔掉,避免吃剩饭菜。

3、有病不能硬扛着

人不是钢铁铸造的,难免会出现小毛病,但小毛病不治疗,一直拖延会发展成难治疾病,错过最佳治疗时间。只要身体有不适感,需选择正规医院做检查和诊断,不能自行用药,更不能硬扛着。

温馨提示

多吃蔬菜水果,少吃高脂肪和高热量食物。
多吃蔬菜水果,少吃高脂肪和高热量食物。

平时做好日常生活保健,避免暴饮暴食,每顿饭只吃6~7分饱,这样能减轻肠胃负担,加快新陈代谢,利于健康长寿

特别是晚餐需控制量,多吃蔬菜水果,少吃高脂肪和高热量食物。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因为良好的消化和排毒能维持新陈代谢和内分泌,若经常憋便会使得有毒物质在身体中储存,滋生细菌和病毒,甚至诱发癌变。

每天至少晒太阳30分钟,能强化骨骼,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
每天至少晒太阳30分钟,能强化骨骼,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每天至少晒太阳30分钟,能促进肠道对钙和磷吸收,强化骨骼,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也能缓解不良情绪,避免出现骨质疏松,但晒太阳时需避开中午时间。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